『嘉義.熊本居酒屋.日式料理』

 嘉義其實有很多好吃的日本料理
 精緻平價的"小潘祚"
 價廉物美的"體育館壽司"
 精緻高價的"水鳥"

 現在又多了一間好吃的日本料理店"熊本居酒屋",真好~

 PS:熊本的價位屬中高價位,聚餐的話應該很合適
 套餐、單點我個人還沒試過就是了~

 不過看當天用餐的人客們也不少,且有的也是採單點的
 或許下次有機會也可以試試~(午餐有特惠喔~)



 這是我第二次來"熊本"吃飯.
 很幸福的事:都是托『科聚餐』的福氣來享用的喔~
 感謝老闆們都有記得帶我們"出場",哈哈哈~
 讓我有機會一飽口福~
 
科聚餐,萬歲!!!




 當天出了個小插曲,就是"司機小楊"讓我們成了全場最晚到的人
 害我一到場就被眾人"狠瞪"+"指責


 「拍謝啦~ 是我害大家餓肚子了,不然早準時開動了
  拍謝~拍謝~
  小楊~ 都是你害的啦~
  還不快點向大家賠罪先...」

 『大家拍謝~拍謝~ 我先"食"為敬.』小楊說.

 .以上純屬開玩笑的,請勿當真



 餓了吧?! 來介紹菜色吧~
 第一道料理,鐺~鐺~鐺~鐺~

 "冰飾綜合生魚片

 

 光看擺盤,就很霸氣凌人對吧!
 吃起來更是....歐伊西~~~ 真是太好吃了~ (舞)
 我最愛吃的是鮭魚生魚片
入口一點都不惺,且滑嫩的不得了.讚~
 另外,微烤生花枝也挺可口的,
吃下去真的彷彿花枝在嘴裡面竄動喔~
 花枝的口感"彈"的不得了,
且一點都不會"韌"喔~(難咀嚼的意思)

 再來是... 因為沒有記菜單,
所以菜名就容我大概亂掰一下.


 "明蝦捲佐和風生菜沙拉

 那個明蝦捲真的是...很好吃喔~ 吃過的人都說讚!
 搭配佐和風醬的生菜沙拉更是清爽解油膩,好吃.



 接下來不知道該叫它"綜合握壽司"好呢? 還是"經典花壽司"?!
 因為滿滿一盤的壽司裡,充滿了各種口味的壽司料理.
 還有向來走賣相簡單,都很好吃的"豆皮壽司"
 也是一早就被搶食而空的人氣壽司喔~

(綜合壽司圖一)


 還有擺在中間"料"滿到要爆出來的"炸雞壽司



 也是一上盤就被搶食而空的壽司料理喔~(我也不例外喔~)


 我個人還推薦其中的一道"起司花壽司(拍謝~不知道它的真名)

 就暫叫它"起司花壽司"好了.


 這個壽司,顧名思義且特別的地方就是:

 它是用起司來捲料,吃起來
 除了可以吃到一般的壽司風味外,還多了香濃的起司口感.
 日式料理搭配西式起司,原以為會很不搭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感覺好好吃喔~

 有種讓人吃一口就會上癮的感覺(老闆~麻煩10個等一下外帶先~)
 呵~ 個人真的很喜歡這個口感的起司壽司
 不過那可能跟我本身很喜歡"起司"的喜好有關.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一試,反正綜合壽司嘛~ 各有所好!


 接下來這一道日式料理,是一道:
 男生吃了會"雄壯威武"女生吃了會"養顏美容"的料理.

 大家應該猜到是什麼了吧?

 鐺~鐺~鐺~鐺~ 答案就是:果醋生蠔
 


 其實叫它生蠔,有點太看的起它了.
 依它的size看來,它根本就是"蚵仔"假冒"生蠔".
 不過那不重要啦~
 "假生蠔"也算是一道好吃的料理
 尤其是它搭配那個"黃色"的佐醬,真的就加分許多.
 
 那特別的佐醬彌補了"假生蠔"的不足
 大家也就別跟它計較size了唄~
 補充:黃色佐醬看起來像芥茉醬,可是又不像,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我猜應該就是塔塔醬了!不過當天忘了問答案了!

 司機小楊一不小心就多喀好幾個,
敢問:先生您今晚是想....嘿嘿嘿~



 下一道是"香草羊肋排

 關於這一道,就更不用說了.
 一上場,就香味十足,媚惑人心.
 大夥根本等不急讓我照張"全屍"先,就把它給喀了~

有圖有真相啊~
 因為很好吃的關係,讓人吃完忍不住舔手指呢~


 「小姐~小心啊~ 別連手都給吃下去了~」



 湯品則是:道地的日式特選海鮮味增湯



 用的是大魚頭熬煮出來的海鮮味增湯
 內容物有:魚、蝦、豆腐、各種菇類...料多且豐富.
 重點是:不會太鹹!因為海鮮很容易讓湯變鹹~
 關於鹹度這一點,我個人很喜歡
 但也有人稍嫌不足就是了~


還有這一道....應該是"香拷嫩雞"之類的炸物.



 好吃的程度?看圖就知道了...所剩無幾啊~


 最後的水果和甜湯,因為大家動作太快
 且當時我去幫忙紀錄大家唱歌的畫面
 所以來不及補捉呈現於此,只好簡略如下:

 
印象最深的就是"鳳梨"~
 礙於"工作"關係,幾乎沒什麼人敢喀它~
 鳳梨一定很疑惑和難過
 「為什麼西瓜、芭樂都被吃掉了只剩它沒人要....」哈~


 甜湯則是我個人很畏懼的"紅豆西米露"之類的東西.
 因為個人不愛紅豆的口感,所以沒品嘗.
 不過看其它人喝它的模樣,我想:最少一定有60-80分.
 
 這一道甜品很特別,乍看之下,會以為它是"鹹的"

 其實它是甜的且很脆喔~


 真不知該幫它取什麼名....就叫它"香脆甜絲"好了~ 
 是一道很好吃的甜品喔~




 陸續會把最近享用的美食po上來,如果我不懶且有空弄得話啦~
 每次寫[食記],要邊回味那些美食,都會讓人邊寫邊餓肚子~
 還好我今天因為牙痛,不能吃東西,
不然睡前宵夜可是減肥的大忌呢~
 話說回來~ 我牙齒好痛喔~ 嗚嗚嗚~~~


 文末附上我與小玲學姊的合照一張
 大家應該一眼就可以看的出"她"臉紅了~ 哈哈哈~
 都是當天"紅酒"太好喝惹的禍啦~



 以上為FIFI的[熊本食記].END.

 



關於:嘉義.熊本居食屋.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629號(嘉義高中對面)
電話:05-2773545
網址:http://www.kumamoto.idv.tw/




2010/1/27 後記:
那一天在路上遇見Tin mm...
她對Sunny說「我在熊本網站上看到你以前寫下的熊本食記喔!」

讓Sunny好意外...
因為這一篇食記好像也2-3年吧...
回到家時,Sunny打開這篇食記才赫然發現---
原來它被店家賞識做了相關連結啦!!!
『哇~~~這篇食記人氣好高喔!』...(有嚇到)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