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的台北,天氣:冷~~~(幹麻忽然變天啊!!!)


北上任務:當妮子同學的3/15婚宴小幫手

工作內容:拍照、跑腿、缺什麼做什麼....

紀錄:

這次北上行程...超趕==
首先是要趕上第一班65折的高鐵...
再來就是,揹上老媽托付的『10盒冷凍水餃』+『兩顆進口大水梨』,超重的==

老媽怕水餃會退冰的太快,居然還用一個很大的寶麗龍箱子裝箱
再置入一個可以讓我一肩側揹的超大購物袋
於是我的右肩揹著自個的大包包,左肩揹著老媽托付的親情牌冷凍水餃
還有....左手拖拉著裝載我兩天一夜的小行李箱...
一整個笨重的模樣...Orz
讓原本穿戴整整齊齊的我,一身看來卻像個庄咖來的歐巴桑 囧...
毫無有美感,只能說...像個裝著"歐巴桑"靈魂的少女!!!
原想"有圖為證"的,不過想想那付醜態還是別PO出來嚇大家好了(維持形象,哈哈)




北上先到三阿姨家探訪三阿姨
因為行程太趕,僅陪阿姨吃過中餐,小聊一下天之後...
便婉拒阿姨要我留下來過夜的美意
搭阿楠開來接我的小白專車後,便開始我的兩天一夜的北上婚宴小幫手任務....

因為過程實在是...太充實且好玩了
若是一張張照片上傳分享說明實在是太費力了
於是把照片編輯成影片...大家也可以看的輕鬆一點


自從...3年前還是4年前?! 玩過照片自製為影片檔後
很久沒有再動手玩過了^^
這一次試著增加影片的內容,加進了"字幕"和"圖片變化"...
不過因為一切都是自行摸索玩出來的...所以成品顯的很"生澀"哈哈~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再失敗之後...
終於......
生出了第一個"生澀版"的"14日妮子同學結婚紀錄",片長17分鐘
光碟稍後寄出~妮子請在耐心等待喔~


光玩一個"14日的婚宴前版本"就耗掉好幾個晚上加假日熬夜
為了可以上傳和大家分享我第一個"寶寶"...
硬是再重新剪接了一個"10分鐘"版本的"妮子同學結婚紀錄980314"
為了符合上傳的檔案大小,畫質好像沒有17分鐘版本的好ㄝ?!



玩影片的過程很痛苦,尤其是一旦投入其中,沒有做出一定程度的進度
真的很難甘心的上床睡覺@.@ (玩這種東西,很容易上癮啊!!!!)


就這樣在等待與痛苦中掙扎.....(影片檔自製過程有很多時候是花在"等待")
一直到看到了成果,那些熬夜不睡覺的苦就瞬間忘光光了,哈哈
雖然還是沒有做的很好就是了>///<
不過我們家嚴格的小妹看過之後,雖說還有得改進,但也給我很有fu的肯定...
超開心的,哈哈~




檢討:

字幕,在編排上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可能還要摸上、玩上好一段時間才能找到訣竅吧!!!
音樂,銜接上也出現了很多地方的瑕疵....
不過總結呢~
就是比上一次的作品好
但是....還有待加強與改進!!!

玩照片自製轉檔成影片是一件很耗時也很耗神的事情(和不熟悉軟體也有關)
但是因為實在太興趣了,且又是紀錄好友和自己的回憶....
所以一整個就用玩樂的方式在製作~


也因為花太多時間在玩相片,所以遲遲沒把照片寄給大姊
希望大姊可以原諒我,別再唸我了(我的耳朵---好癢啊!!!)


15日的妮子同學結婚紀錄(下)?!
哈哈....趕製中....趕製中....

說不定要分成(中)、(下)共三集呢!!!

14、15兩天玩的很開心
其中還有些"不宜公開"的影片畫面...哈哈
在詳細考慮看看要不要放上來分享好了,哈哈


補充:影片編輯軟體使用的是『威力導演7』
不過內有太多功能還搞不清楚,有人有在用的嗎?!
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