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覺得上帝/老天爺不公平呢??? 
常常覺得自己是最悲慘的人??? 覺得自己不幸福???
看完『大象男孩與機器』,你再想想到底上帝/老天爺公不公平??
自己悲不悲慘??? 幸不幸福???




活潑熱情的大象男孩
大象男孩,祥祥,八歲 ——雙側唇顎裂、氣管狹窄、聽力障礙。
八歲的身軀,困在零歲的語言中。
數千次的早餐、午餐和晚餐,不曾嚥過一粒米、吃過一片肉、講過一句話……

完整內容請按我,繼續閱讀。



永不放棄的機器女孩
機器女孩,珊珊,八歲
——重度肢障、腦性麻痺。八歲的靈魂,困在零歲的身軀中。被發現前的兩千多個白天與黑夜,她只能盯著天花板,與年過八十的阿嬤,在海邊百年老屋內,相依為命……
8歲的身體,學習0歲的動作,「加油!加油!我要加油!哇~~」珊珊流淚呼喊,一半是因為痛,一半士氣自己。

完整內容請按我,繼續閱讀。



  承接這個『關於幸不幸福』的話題....
  Sunny記得bloger阿信同學的網誌裡,寫過這麼樣的一段話:

  我們都習慣比較,然後不懂的珍惜,所以才會不斷的後悔、難過;
  其實我們擁有的不也是別人眼中稱羨的?
  那為什麼要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

  你覺得自己不聰明,也許你很貼心啊。
  你覺得自己沒有才華,但也許是你自己沒發現,因為你以為那不是才華。
  你覺得自己沒有人愛,我想那是因為你只看的見你愛的人。

  如果真的要比較,我們永遠沒有滿足的一天...
  
說穿了,我們太貪心,只想得到更多卻不懂珍惜現有的,直到失去的那一刻。

  
能呼吸、能奔跑、能揮舞著雙手,這不就是一種幸福嗎?
  誰說一定要吃好的、穿貴的、開好車、家財萬貫才是幸福?


  帶的走的是回憶,帶不走的是利益。

  什麼是生命中最大的幸福?我想就是活著。  
  有興趣想看全文的,請至此連結看
阿信的圖文部落格(有漫畫喔!!!)


  幸福,需要用心感受;幸福,不需要斤斤計較;幸福就是計較的很少---by 晴 99/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