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君越長大越是疼愛禾妹妹。
即使禾妹妹玩鬧中不小心傷到他,他也都不會像以前跑來告狀。
而且開始會顧前顧後的呵護著禾妹妹....。
 


這一天,大人們突然心血來潮不經意的問亮亮...

「亮亮,禾妹妹那麼愛放屁,你還是喜歡她嗎?」大人問。

『嗯,我還是會喜歡她。』亮亮認真且不加思考的答。


雖然我們這群大人當下聽到時,真的是笑壞了....

但似乎又從小小人的身上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 能包容缺點,連缺點都愛的,那就是「真愛」



99年即將尾聲了....
回顧這一年,Sunny感受到小小人的心思隨著年紀增長越大越纖細了...
往往都會不經意的說起/做出,讓人意想不到的體貼話語/還有事情...
常會把人感動到,恨不能把他揉進心坎裡去~~~
但,偶爾又會擔心「這樣算不算是過度早熟....」
我想不只是為人父母才愛瞎操心,保母也是。


我們常會說:小小人的童顏童語真好可愛。

「童言童語」之所以會這麼的讓大人們掏心掏肺、作牛作馬都甘願,原來不是沒有道理的。
有時小小人的突然來一句「我愛你」(沒有要求的情況下,突然望著你或抱緊你說...我愛你)
真的會甜到讓人想把星星、月亮、太陽都摘下來送給他/她。


Sorry!!! 重申一下:Sunny是「阿姨」,不是「媽咪」
   不解釋清楚,等等親生媽咪都要來抗議Sunny「宣兵奪女」了。



因為是「童言童語」,所以它才真誠的那麼樣純粹、那麼樣無邪、那樣的直接、動人
親愛的小孩子們,你們真的真的好可愛唷。

小小人的愛那麼樣的簡單且純粹。
我也在尋找....「簡單且純粹的愛」。
而你/妳,找到了嗎?!

祝福你/妳喔~~~

 


你推一下,阿姨寫我的機會就多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