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被劈腿的人看的療傷系電影[戀愛沒有假期]


製作背景:
【戀愛沒有假期】這部全新愛情喜劇片的靈感來自編導萳西梅爾幾年前計劃度假時
在網路上找到交換住處的網站
她說:「我從來不知道有這種事情,我在網站上面看到好多好棒的房子,
    結果我發現自己也會想要把我的房子和別人的交換。」
這個點子引發了她更多的想法
她說:「我在想,如果兩個單身女子都想要逃避某些感情困擾,這一定會是很棒的電影題材。
    亞曼達和艾麗絲都被男朋友劈腿,這讓她們心情跌到谷底,
    她們發現自己一定要振作起來,於是交換房子就成為自我療傷的第一步。」


亞曼達是個事業成功的女強人,但是在感情上卻屢遭挫折
卡麥蓉狄亞茲飾演亞曼達說:
「她這次和男友的分手讓她感到完全挫敗,於是決定逃得愈遠愈好。」


至於艾麗絲則是發現她愛的男人要娶另一個女人
四度入圍奧斯卡獎女星凱特溫絲蕾飾演艾麗絲說:
「這簡直是打了她一個巴掌。
 艾麗絲對於感情既天真又容易受傷,所以她需要找到方法忘掉這個男人。」

不過其實她們都知道問題並不是出在最近的感情挫折
她們都希望能夠面對長久以來埋藏在內心深處的問題
遠離她們的居住環境似乎是一個好方法。

「【戀愛沒有假期】講的是拋開過去的包袱,打開心房面對眼前的人事物,以及自己內心的感覺。」
飾演葛拉漢的裘德洛這麼說。

艾麗絲在亞曼達的家認識一位鄰居亞瑟,他們成為很好的朋友
有一天艾麗絲在家裡舉行派對,亞瑟的好友,傑克布萊克飾演的電影配樂師麥爾斯就不請自來。

其實麥爾斯也有自己的感情問題,傑克布萊克說:
「麥爾斯想要和她的女友分享他對音樂的熱誠  但是她對他的世界一點興趣都沒有,反而是艾麗絲對他的世界感到非常有興趣。」

音樂是麥爾斯表達情感的方式
片中有一場戲是麥爾斯在他家彈一段他為艾麗絲寫的音樂,然後對她說這段音樂就跟她的人一樣。

傑克布萊克說:
「那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一場戲吧。
 我坐在鋼琴前面彈奏她的歌,然後我們就開始唱歌。
 這真的很浪漫也很好玩。」





angela:
劈腿的人都是本性使然
通常會是長得好看的人、嘴甜、內心有秘密、家庭關係有點問題的那種......
他們都是不太了解自己且不太懂得尊重別人

vian:
劈腿的人真的是天性使然!
有的是被之前女友劈過,結果也用相同方式對下一個女友,完全沒有什麼道德心!
交往期間還會甜言蜜語,甚至抱怨前女友怎麼不好,怎麼樣玩弄他...
結果也是劈腿=.=而且還會認為被劈的人一定很難過...
絕對不要被打倒唷!要過的很快樂給他看

fifi:
劈腿是不是本性使然我不曉得
不過...
應該是來自於對愛缺乏安全感
或者是不懂得珍惜擁有的

最近聽一位男姓友人聊起他對他女友的愛情觀
他說:她(他女友)或許不是最好的,但是他想要對她負責.
不能因為遇見更好的,就不要她
那麼這樣的情況會導致不懂得珍惜愛情!
聽了引起我們在場女生的共鳴~(給他拍拍手...)

有點像撿貝殼(石頭)理論
當你撿起你要的石頭後,不該是還想著要撿更好更亮的石頭(永遠撿不完的)
應該做的是:珍惜你撿到的石頭,擦亮它,珍惜它
因為,是你珍惜的石頭,它便是獨一無二的石頭!



戀愛沒有假期 經典對白


~單身必知~

電影裡通常都有女主角和知己
我看得出來妳是女主角
但是妳卻甘願只是知己
你說的對
每個人都應該當自己人生的主角

~單戀的自省~
*愛錯人篇
為什麼我老是愛錯人
我剛好知道答案
因為你希望是自己弄錯了
她對你壞,你故意忽視
她對你好,你就完全的死心塌地
完全沒想到其實她是不適合你
一點也沒錯
加上那句老話
她這種美女怎會喜歡我這種醜男

*受傷篇
我想說的是
我了解那種渺小又微不足道的感受
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換了幾個新髮型或是去健身
或是和姊妹淘喝白酒
日日夜夜都仍在回想著每個細節
納悶自己到底哪裡錯了
最後自問怎麼會把短暫的歡愉
錯當成永久的快樂
有時會說服自己
他會想清楚回來的

*覺醒篇
經歷過這一切後
到頭來, 人會重新開始
再遇到值得付出的人
然後一點一點地重拾自信
而那些模糊的回憶
那麼多年浪費掉的人生
終究還是會消逝

~把妹必勝台詞~

我愛上妳了
很抱歉說的這麼直接
即使實際的問題很難解決
我還是愛上妳了
不是因為妳即將要離開
也不是因為在妳的離開
讓這一切感覺特別美好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只知道我愛妳
我不敢相信我一直這麼說
從不奢望能再有這樣的感覺
但是我終於知道我要什麼
這就是一個奇蹟
我要的…就是妳

這段話是從那個用眼睛就可以把人電死的"裘德洛"口中說出的裘德洛
我想只要是女人,聽到這麼帥又電力十足的男人這麼對自己說
很難脫身的吧~ㄎㄎㄎ

如果太平淡
或是跟妳的禮服不搭就不用戴
我喜歡平淡
我嚮往平淡的生活

這句話是凱特溫絲蕾說的,"平凡就是幸福"啊~

甩人必學台詞

我們就像方與圓完全不適合


嘿咻必學台詞

你能不能…你介不介意…
…再親一次?
很糟嗎?
有點怪
親一個完全陌生的人
真的嗎?我常常幹這種事
讓我試試看
也許我該閉上眼睛
我才剛經歷了感情危機
現在又在陌生人的家
連這是哪都還搞不清楚

眼前又出現你這個帥到不行的男人
而且醉到大概不會記得我
我想…
我想我們應該嘿咻
如果你要的話
這是腦筋急轉彎嗎?
我是認真的
也許這不重要,
但我從沒說過這種話
想到以後也許不可能再相遇
…還挺讓人興奮的!

這是"卡麥蓉狄亞茲"跟"裘德洛"第一次見面,第一次接吻就說的對白(羞)

[戀愛沒有假期]fifi誠摯推薦的愛情溫馨喜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