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Sunny和Yui兩姊妹去看了【父後七日】了...
 
心得:其實笑多於淚啦! 沒那麼感傷啦~(之前真的想太多,哈~)
它應該是一部探討生死和台灣特有喪禮文化的黑色『喜劇』吧?!

戲中有句台詞很經典『我終於知道原來「哭爸」真是件這麼累人的事ㄟ...』



如果說【食人魚】是視覺上的衝擊
那麼【父後七日】就是心理的衝擊

Sunny覺得【父後七日】就是一部劇情和演員
都會讓人覺得很平實、很生活化但又很簡單就會有小小感動的電影。





這一幕女主角揹著父親的遺照回想與父親的回憶的情節
Sunny有偷哭了一下





 還有「」!!!


Sunny覺得電影裡那個「師公」的角色不得獎就太可惜了!!!

 

「妹~他和爸喪禮時請的那個師公會不會太像了???」
 看電影的時候Sunny偷偷問了Yui。

我懷疑----他應該是真的有從事師公這個行業...
因為... 真的太像了!!!真的!!!(認真)

還有就是...【父後七日】的電影配樂配挺好的!!!
不管是片頭一開始的Hava Nageela Hava Nageela
是一首很歡樂的外文歌,卻配著很悲傷的迎死畫面
很矛盾很衝擊...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電腦才曉得這首歌原來是一首以色列民謠
一首歡樂的民謠ㄝ!!!
配這種應該是很悲淒的生死畫面
齁~ 不騙你,這歌...真的很「阿爸」~
 

乍聽我還以為是在唱「阿爸、阿爸...」呢~你一定要聽聽看,哈~


【父後七日】還有些橋段和對話,很有笑點。



像是救護車司機問家屬:「是拜耶穌還是拿香的...」

這一段讓Sunny超有畫面和感覺的。
讓Sunny想起那幾年當救護車護士的時光...

每每上車後,司機大哥真的都會放「佛經祝念」
不像電影還比較人性化,會問一下宗教別。

還有就是聽從師公的指揮,喊哭就要立即哭...
說真的台灣這種「哭喪」文化真的很折磨人...
想哭的時候,他可能跟你說:
現在不能哭,因為他會走的不安心...

所以才會有所謂哭笑自如的專業孝女
不知道外國的觀眾看到這部面會不會覺得...
台灣的喪禮文化,很荒謬很奇怪齁?


對了,劇中的小護士和往生者(阿爸)到底有沒有曖昧情愫呢?

這讓Sunny想起上次問家屬連絡電話的烏龍事件

(病人治療時,檢查人員都要跟家屬要聯絡電話以便有事聯絡)

結果....病人居然以為我要倒追她兒子!!!

還大肆宣傳「xxx喜歡我兒子,還跟我兒子要電話喔!」


『阿桑~~~
 我沒有要倒追你兒子,還有我只是要家屬的緊急聯絡電話啦!』



Sunny電影觀後感:
一開始真的是被預告打動才滿懷期待去看的
可是電影就是這樣.你越是滿懷期待去看它
你就越會對它期待高,失望大...
也不是說它不好看啦!就是...有那麼一點點覺得不夠的感覺。

如果比細膩感動度和完整度
說真的---Sunny反而比較推【唐山大地震】。

以上,我的電影黑白講。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