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ening。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 都藏著一個人
每次想起他的時候 會覺得....嗯....有一點點心痛
但我們依然願意把他留在心底
就算今天 我不知道他在哪裡 他在做什麼
但至少知道 是他讓我了解什麼是....
"初戀這件小事"。




這段是電影一開始的Opening
是說大家會覺得初戀真的是一件"小事"嗎?!


某日,Yui無意間隨口說出「Sunny,你看過《初戀這件小事》嗎?!」

『沒啊! 什麼片?!』

蝦咪!!!!!! 你過!」Yui大驚(外加一附嫌棄的表情)。

『................』OS:現在是怎樣?! 沒看過很奇怪嗎?!...。

「你一定要去看,超好看的。」挑剔的Yui難得真心推薦呢。





C滴~ 於是▌宅女電影院 ▌今天的要分享+推薦的就是這一篇
"泰好看"之《初戀這件小事》






About《初戀這件小事》是部泰國校園愛情喜劇片
泰國片名:สิ่งเล็กๆ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英文片名:First Love;中譯:初戀這件小事。

去年8月就上映了,但Sunny一向很少folow泰劇
(倒是有一陣子很迷泰國鬼片就是了。)
若不是Yui無意間說起,Sunny真要錯過這一部純愛好看的電影了。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暗戀的過程。
Sunny覺得小時後的暗戀真的好單純且傻的好可愛唷~

尤其是,當你為了暗戀的對象想努力變美、變好、變瘦、變聰明的時候....

媽媽咪呀~ 真的是『暗戀真偉大呀~』。

不瞞大家說...
Sunny懵懵懂懂的青澀時期...,還真有過那種無畏的精神~




《初戀這件小事》就是描述一個初中一年級粉平凡粉平凡的女生---小水
小水的功課一般,體育一般,外貌......更是一般般平凡得讓人過目就忘。



但這位平凡的女孩偏偏愛上了學校中最優秀,最善良,也最帥氣的高一男生阿亮學長



阿亮學長身爲校園中的風雲人物,從來就是女孩們的焦點,
無論是功課好的,體育優的,還是長得美的,全校的女生都爲他瘋狂。


阿亮學長真的好帥唷~ 個性又好,Sunny都要為之瘋狂了,哈哈哈XDDD



小水明白自己根本無法與那些優秀的女孩們競爭,她只希望能離阿亮學長近一點。

於是她做了很多傻傻的小事,只爲改變自己。



她不惜參加根本沒有人看的話劇社;
申請加入舞蹈社卻在篩選時被喜歡阿亮的學姐小非羞辱;
練習吹奏管樂指揮......這些只為了能靠阿亮學長再近一點。



還好善良的小水身邊有這三個死忠兼換帖的好姊妹伴著她/鼓勵著她改變.....



阿霞(上圖左二的女生) 說:
"我們或許不白也不媚,但是可以美得很有性格。"

"如果要為愛努力,就要盡心盡力去做,你愛的人,就會自己來找你。"
——《讓那個人愛上你的九種方法》



很好笑的英語/話劇老師,泰劇裡的配角真的有畫龍點睛之趣。








也代表著很重要腳色---小彬學姊。




小水這些很多很多小小的努力,讓她在初三之時成爲學校名副其實的風雲人物。

看吧看吧~~~ 真的是同一個人。 為了「」,醜小鴨也變成天鵝了。




小水變成了男孩們眼中最可愛,最溫柔,和最值得追的校花級女孩。
但小水心中依然收藏着她那小小的願望。






殊不知在話劇表演的時候表現被阿亮的好朋友阿拓學長喜歡並表白。
小水沉默,於是變成了阿拓、阿亮、小水的三人行。




三人行的日子裡,小水因為阿拓學長的關係
終於多了很多機會可以更靠近心儀的阿亮學長....。




小水最後還是向阿拓學長表白自己已有喜歡的人,拒絕阿拓學長
沒想到... 阿拓學長在不知小水心上人就是阿亮學長的同時...
竟另一方面也要求阿亮學長不要喜歡小水............。




小水最後終於鼓足勇氣,向阿亮表白,卻發現..........。

小水:阿亮學長,我有話想對你說……
我很喜歡阿亮學長,已經喜歡三年了。
我所做的一切,我努力改變自己,都是爲了你。
我去報名參加舞蹈社,去演話劇,去當軍樂隊指揮,
努力讓自己學業進步,都是爲了你。
但是我現在知道,我最該做也早就該做的事情就是
親口對學長你說:我喜歡你。”


看到小水鼓起勇氣告白的這一段,Sunny都淚崩了啦~~~



《初戀這件小事》裡,搭配的歌曲都超好聽的!!! 歌詞內容也超感人的。




下圖示小水睡前幻想阿亮學長辦自己入眠的畫面。




唉~暗戀就是要靠想像滿足自己啦~

竟阿亮學長和小水有沒有在一起呢?!
呵呵呵~~~ 不告訴你~~~
Sunny就賣個關子,有興趣的人就自己看結局去吧~


阿亮學長踢足球,進球的勝利之舞。




Sunny對《初戀這件小事》的結語:
小小的愛情,大大的感動。





Sunny不專業觀後感推薦指數:★★★★★。
(個人已經連看兩遍了,結果那天發現第四台又播放,又看了一遍 >///< )
個人覺得泰語中字版的比中語中字版的有Fu....。

推薦理由:
《初戀這件小事》敘述著你或我都可能擁有過的類似經歷
《初戀這件小事》或許能喚起我或你很心底、很真實的那件小事。

初戀時的青澀、初戀時做過的傻事.....都是為了讓心與心靠得更近。

初戀,一件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會泛起微笑的小事....。 

也許透過此片,你會回憶起....那種天真的、簡單的... 純愛的心情。
Sunny個人看了真的很喜歡,分享給也喜歡電影的妳/你
一起回憶屬於你/妳的"初戀這件小事"吧!!!
晚安嚕~




END。
你聽到了嗎 我的心 依然在那裡等待 等你翻閱....。









本週就要過聖誕節了,興奮嗎?!
Sunny預祝大家平安喜樂,聖誕節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