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你傳簡訊給我
你問我說:
怎麼辦?你還是很想他?該怎麼辦?

即便同一個問題你已經問我數十次了
我還是會不厭其煩的回答你,安慰你該怎麼面對
「找事情忙,讓自己忙碌沒時間想他...」

你覺得對我不好意思...
妳好傻,我從不這麼覺得...
即便你一直問我重複的問題,也不會

因為我能理解這時的你,
就是處在如此矛盾痛苦的掙扎裡....
知道你的難受,
我怎麼會捨得覺得你煩或者什麼的....

我只是難受,不能常常陪在你身邊
一想到之後,你可能就要離去了...
我就好捨不得,
認真愛一個人,真的錯了嗎?
怎麼會讓人如此痛苦....

電台傳來徐佳瑩的一首歌...
她的歌,好適合現在的你問我的問題
「我很想他,怎麼辦?」

...............
...................


讓自己忙碌 證明還活著
讓朋友陪我 都不好意思了
我說不愛你 你也就相信了
這樣好嗎 好嗎

你敢不敢
承認我愛上你的壞
你敢不敢
說恨我 像愛我一樣 發自內心的堅決
你敢不敢 愛一個人 如此卑微

你敢不敢
無視我止不住的眼淚
你敢不敢
說這段 感情的不堪 全都是我的不對
你敢不敢 愛錯了人 卻不想面對

 

 

 

 

 

 

同場加映---肆一好文章

 

 

 

婚姻,是找到另一個自己願意去廝守的人

 

 

一個男人的告白:「為什麼男人都喜歡越晚婚越好?我想,那是因為想要降低離婚的可能性吧。」



常常,單身最叫人沮喪的,並不是別人說「妳一定是眼光太高」,而是,其實妳很想結婚,但別人卻認定妳不想。

「無法結婚」跟「結不了婚」兩者聽起來很像,但其實很不一樣。

前者是一種自願,因為還沒有出現那個人,那個讓妳願意點頭的人,所以妳不想要結、寧缺勿濫;而後者則比較多是非自願,妳很想結婚,但身邊卻沒有一個剛好有如此打算的人。

這一點,其實跟戀愛很像,妳想要的不來,而妳沒感覺的一直靠近。

但是,妳怎樣都不想要婚姻變成是時間裡的減去法。

為了想要結婚,所以妳可以不要求這個、可以放棄那些,妳知道這樣或許成就得了一張證書,但卻就成就不了圓滿。

當然妳相信愛情會隨著時間長大,在經過歷練之後,人會越來越了解自己,然後也會明白自己所想要的是什麼,不再堅持一些無謂。

但這些應該都是出自一種生命的體悟,是一種自願,而非是不得已。

這兩者有時候也會叫人分不清楚,但其實也很不一樣。

可如果說為了談一場愛情,妳都無法因此讓渡掉那些自己覺得重要的事的話,婚姻就更不可能了。

因為、因為,婚姻應該是建構在愛情之上,這是妳的堅定。

妳常覺得,戀愛是生命裡最不合常理的事情之一,不是說它會叫人喪失理智,因為每個人或多或少本來就有點癡狂。

而是,大多數發生在我們生命進程裡的東西,都會隨著時間的往前推移,越來越熟練,終而成為你的優勢。

你拿著這些自己在歲月裡學到的去炫耀,讓別人肯定你。

只有愛情,會隨著身分證上扣掉今日的數字漸長,而越來越不容易。

你會發現在以前學到戀愛經驗越來越難派上用場,不,應該是說,越來越沒有機會去驗證。

你的戀愛優勢,隨著年紀的增加成反比。

但妳還是想忠於自己,忠於愛情。

要找人嫁,或許不難,或許真的只要如他們所說,標準放低一點就可以,但愛情難的本來就是找到另一個自己願意去廝守的人。

自願,是愛情的基本條件。

也就因為,妳太知道愛情的艱辛,所以更要確保自己能夠有足夠的力量去全心全力呵護灌溉,而這個說的就是自己的願意。

妳也問過自己許多次,次數已經多到已經比妳的約會過的對象還多,該不該繼續堅持?
要不要多放棄一點?

然後看到身邊跟自己同年紀的人一個個步入禮堂時,也動搖過。

但跟著,妳又想起「遷就」件事,妳認為愛情與婚姻之所以珍貴,就是他們並不是一種利益協商,妳如此看重愛情婚姻,如果違背自己所願,只為了一只證書,不正好就是最瞧不起愛情的行為。

結婚,應該是用來建構自己所珍視的愛情,而不是摧毀原本的信念。

妳還想捍衛這件事,而妳有多麼不肯妥協,其實也正表示了妳有多麼重視婚姻。

妳也不知道自己距離幸福還要多久,但是,妳只希望自己不要放棄。

因為、因為,再難的事情,只有放棄了,才是唯一的不可能。

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的機會,妳都要注視著那個可能,那個讓自己可以幸福的可能




肆一臉書
肆一部落格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