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那天他問我:等一個人咖啡,好不好看?

我都要忘了... 我居然沒有把這部電影寫上來 Orz

大家都去看了嗎?

 

這部九把刀的新作【等一個人咖啡】是Ting先推給Sunny的

Sunny和朋友去電影院看,看到笑到又哭到忘了吃爆米花...

▼有圖有真相!!!

買了爆米花看【等一個人咖啡】

結果電影太好看...

散場才發現,哭到忘記爆米花(一口也沒吃)

還沒看過的朋友,非常推薦去看唷!---2014/9/20

 

 

這電影是九把刀以前的熱門書之一,等一個人咖啡(書名)...

關於怎麼知道九把刀的,還好當年寫部落格的時候有寫下來...

不然連我自己都忘了我是怎麼注意到九把刀的了....

▌晴の好書筆記.等一人咖啡/九把刀 ▌2014/3/26更新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專業的影評已經太多人寫了...

Sunny本身就不是專業影評人,所以更是可以用自己看到想聊的方式跟大家分享等一人咖啡(任性無誤)

這部電影裡依舊沒有用很多大牌演員(除了周慧敏以外~)

 

 

女主角周思瑩(宋芸樺飾演)很多人都誤以為她是夏雨喬

老實說我看電影的時候也一直這麼覺得.... 

 

 

因為暗戀的對象常常出沒在【等一個人咖啡店】所以她在裡面打工(接近喜歡的人的方法...)

這個角色很特別,阿拓說她是可愛的臭三八....噗噗噗~

其實很多女孩都是這樣的... (Yui:怎樣的?)

Sunny:嘻~你看了不就知道了~^^

 

 

 

 

 

 

喜歡一個人就勇敢地說喜歡,這就是阿拓(布魯斯 飾演)!(書中形容像巨石的阿拓)

即便喜歡的女孩在他面前說自己是喜歡別人的

他還是沒有放棄要女孩看看一直陪在她身邊的他.... 

 

 

 

 

 

阿不思(賴雅妍 飾演),一個能夠調出任何人想要的咖啡,就是調不出「老闆娘特調」....  

 

個人覺得賴雅妍雖然這一次在電影裡的台詞不多

但是演技方面給我很大的驚艷!

帥呆了!!!! 

 

 

 

「等一人」神秘的老闆娘(周慧敏 飾演)開了咖啡店卻因為胃痛喝不了咖啡,從沒見她笑過....

 

Sunny喜歡九把刀在FB上為老闆娘寫的見解....(貼在下面,有興趣看的人不妨點進去看一看)

有時候看完電影再看到導演或編劇寫下當初為什麼這麼拍攝或這麼安排都分外感動

因為那可能就是我們沒有理解到的PART...(畢竟我們有不是專業的影評人咩~)

 

 
 
 
 

詩涵在FB問Sunny『是哪一段可讓你哭這麼慘....』

我想... 老闆娘在雨中目睹老闆被車撞死的那一幕是哭點之一...


因為她永遠都沒有機會讓她愛的男孩知道,其實她也很愛很愛他...

她再也再也沒有機會讓他知道了.... (哭)

 

突然想起【妹妹】裡的戴耀起.... 奶奶死掉的那一幕,他忘了說再見... (哭)

突然想起 爸爸死掉了,Sunny再也再也沒有機會讓他知道我其實真的很愛他.... (哭)

 

為什麼有些電影特別能夠打動人,那是因為電影可能用相似的劇情或場面勾起你內心的回憶....

有可能是傷心地... (所以你會哭),有可能是開心地... (所以你會笑得特別開心)

這就是為什麼Sunny這麼這麼喜歡電影、這麼這麼喜歡戲劇的原因.... (電影其實有一部分就是人生的縮影...) 

你可以在電影裡找到宣洩,你可以在電影裡找到釋懷

你可以在電影裡找到快樂,你可以在電影裡找到答案

你可以在電影裡照到很多...

對我來說,這就是電影的魅力~ 

 
 
 

白馬王子般的澤于(張立昂 飾演)在書中被形容像是"寶石"的男人.... (好帥好帥)

只要是女的,應該無一可倖免的那種男人.... 

是整齣電影裡,一個很特別的角色安排,不過不能說破,希望留給還沒看的朋友自己去知道...

 
 

 

 

暴哥和金刀嬸這對夫妻的安排,雖然用比較誇飾的方法呈現,但很可愛也很有小警示在其中~ 

 

 

 

 

在電影裡暴哥跟金刀嬸是一對歡喜冤家,為了一點點小事就翻臉冷戰了十六年

Sunny曾有過為了一件事,朋友要跟我徹底斷交的經驗....

對我冷戰好久好久....,為此我難過好久好久....

你可以想像很要好的兩個朋友,從此形同陌路,他看你的眼神除了冰冷還是冰冷的感覺嗎?

這對把朋友看的很重要的人(Sunny)來說,真的是很大很大的折磨....

不過Sunny沒有放棄唷~ 也不怨他這麼做.... 畢竟他就是覺得他受傷了....

當年Sunny選擇了「等」

等他釋懷的一天,等他放下那個人給他的傷害,等他重新再接受朋友的一天...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會選擇直接放棄,不過為什麼選擇只能有「放棄」

有時候有些選擇,也是可以丟給時間大人去安排的....

不要怨,也不要恨,放寬心,不放棄就不會覺得心痛,不放棄就有可能再相逢...

於是,我等回了這份「友情」

 

 

 

電影的後段,澤于問:

如果有一天,
你遇到了一個天使,
天使給你一個願望的額度,
你會許什麼願望?


她說:-希望大家一切都安好。-

 

那你/妳呢?你/妳有想過如果天使真的要給你這個願望,你/妳要許甚麼嗎?

Sunny: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好幸福好幸福~

因為可能沒機會遇上天使,所以... 讓自己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感到幸福

那麼,我不就是"天使"了嗎!

Yui:好敢講啊~~~

 

 

 

 

分隔線  

 

 

  

小晴天私語sana_10.gif 

 

FB上,總有幾個會定時追蹤圖文的專頁...

Ring ring是一個,另一個是毛叢叢(我每次都會講成 毛毛蟲,哈~)

今天看到這則圖文訊息,Sunny有點"震驚"

 

因為我們不是都會選擇"對我們好的人嗎?"

但,毛叢叢卻說,不是選擇對你好的人

而是選擇能讓你變更好的人....

 

sana_16.gif  

經過Sunny反覆認真思考過後....

人家覺得:要選擇一個對你好和能讓你變更好的人啦!!!(貪心無誤)

 

 

 

 

打完,收工....

IMG_20141004_162424  

謝謝柚子弟親自烤的小餅乾,讓Sunny當宅女寫文時,肚子有東西不至於餓死...哈哈哈08 (2).gif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