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自由行-租車自駕 

 是的,隨著自助的經驗越來越多之後

除了帶的行李越來越少之外,Yui在旅行前的準備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到國外旅行儼然已經成為簡單的事

因為Yui不管是在國內外自助旅行,心中總是謹記這句話

"只要事前功課做得好,到達當地就沒煩惱"

本篇是Yui第一次日本沖繩租車自駕

我們可以,你肯定也行

   P1010068

 

這次Yui挑戰的,就是日本租車自駕遊

這可是連Sunny周遊數國下來都還未曾嘗試過的新體驗(Sunny:這是在刺激我嗎?!)

所以想要速成日本輕鬆租車自駕遊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篇喔!

只要看過這篇文章,不管是在沖繩還是在日本本島租車,都一樣受用無窮喔~

20170305 #1_170305_0047

 

去沖繩自助首先要考慮的就是

究竟是租車自駕好呢?還是要搭車好呢?

總是要先決定好交通方式才能安排行程

所以在經過無數篇的爬文和聽取N個網友建議後

最終就是選擇到當地租車自駕,因為這樣真的比較方便也比較划算

 

P2150031

 

在沖繩自助並不會只單純留在那霸市區

相信我,其實那霸市區並沒有你以為的那麼好逛好買

喜歡逛街行程的人請不要首選沖繩作為你的旅遊目的地,你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例如:東京、大阪那些的

 

20170305_170305_0221

20170305_170305_0014

P2160152

 

到沖繩旅遊除了那霸市區之外,我們還有海邊、美國村、水族館那些必去的地方

這樣玩下來幾乎是一個環島的概念

所以Yui在深思熟慮之後認為,租車自駕玩沖繩是最適合我們

也是對於整趟旅程下來最省時不費力的方式

而在沖繩租車自駕也一點都不難

除了剛開始會不停把方向燈打成雨刷之外 >"<

從租借到更換駕照的步驟都相當簡單,跟著Yui一起,你就可以輕易完成喔~

   

基本上我們只要在估狗大神的搜尋引擎打上”沖繩租車”

大家都可以看到相當多家的租車公司訊息

除了大家最常聽到的OTS外,還有ORIX、NIPPON租車、Tabirai租車網…

關於這些租車公司的優劣在網路上有很多網友已做了詳細分析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爬文研究一下,這邊就不多做解釋了

 

而Yui本次並沒有選擇從租車公司網站做租車動作

而是選擇是直接到KKday這個網站去做預約訂購

租車4

 

KKday不只有租車服務,就連當地的門票、配套服務等都有在販售,需要的人也可以從上面一次訂購

Yui是個懶人,有個網站可以幫我搞定所有的門票等問題真的是件再輕鬆不過的事了

Sunny:還好我可以證明你是自費刷卡付錢,不然別人要以為我們代言KKday惹~但我也歡迎KKday來找我們合作唷!

 

KKday這個網站上所搭配的租車公司是 Paradise Rent a car

搭配淡季優惠,五天四夜下來總租車費用是台幣4922元

平均一天不到一千塊,實在有夠俗,比台灣還便宜

租車 

 

重點是費用還包含一台無流量限制的WIFI機、四國語言對應導航系統 (英・日・中・韓)

部分租車公司需要額外付費支付的免責補償料金和安心 Full Support 這邊也是通通免費

 

所以在整合各項優惠後,就決定從這邊租用了

租借的流程相當簡單,只要直接到官網選擇你要租用的車輛方案

選好日期使用天數後,系統會自動幫你加總金額

租車3

 

接著點選立即訂購後,輸入相關的航班資訊後就可進行付款動作

這樣就完成租車手續,是否超級簡單,比上Y拍買周年慶還輕鬆

 

 P1010067

解決租車這件事之後,我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處理駕照問題

到日本租車的話各位千萬要記住一件事

不要帶國際駕照,只帶台灣汽車駕照和日文翻譯版就好

這是根據日內瓦國際交通公約,實際條文內容Yui也不大了解

好像就是說台灣並不在這個公約條例的國家裡,所以日本當地並不承認這張國際駕照

總歸一句就是,到日本租車自駕,按照日本道路交通法

台灣人只要拿本國駕照加上監理所發的「日文翻譯本」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假會去辦理國際駕照,當地租車公司可是不承認,租不了車就糗大了啊! 

辦理日文翻譯本的駕照流程很簡單,只要先準備好以下資料。直接到鄰近的監理所辦理即可

❶國民身分證正本
原領之汽車駕駛執照正本,需先辦理換照(1吋相片1張、換駕照$200元)。
辦理日本譯本規費100元

 

這邊要特別提醒各位的小細節就是駕照這件事

因為台灣發放的駕照目前已更改為可終身使用,無效期免更換

所以大家可能就以為帶著駕照去就好

疏不知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Yui透過在監理所工作的朋友才知道

原來要先換照才能申請日本譯本如果沒順便帶著相片的話,根本會白跑一趟!

更詳細的申辦流程和解說可參閱網頁

https://tpcmv.thb.gov.tw/MotorVehicles/DriverLicense/abroad/a03.htm

 

P2150029 

 

到租車櫃檯時必須同時出示

租車憑證台灣駕照日本翻譯本駕照租車者的本人護照

以上皆需正本缺一不可,租車自駕的朋友要千萬注意

 

  P2150026

幾乎各大租車公司的櫃台都會有懂中文的服務人員

所以在溝通上其實不必過度擔心

 

▼這邊Yui要再另外特別提出的小重點就是,過路費

20170305_170305_0235

 

因為我們租車後會北中南到處跑

免不了的就是上高速公路,那就會有所謂的過路費用產生

不過導航會很貼心的在下交流道的時候就跟你說本次的收費金額

我不確定是否日本租車業者所使用的導航都有這個貼心提醒,至少我租到的這台有

 

然後在下閘道後不遠的前方就會有專人和你收取費用

關於過路費這點,Yui和友人都覺得有那麼一點小貴

五天四夜這樣玩下來,光過路費好像就快要跟租車費用一樣高了

只能付現,恕不接受刷卡

所以在開車上路前請務必確保口袋深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20170305_170305_0112

 

在租借完準備歸還車輛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加滿油再還車

租車公司會在租借時貼心的附上加油方法

如果還是看不懂的朋友可以學Yui

直接把車開到加油站之後,拿著教學DM請服務人員協助我自助加油

我常說肢體語言就是最好的外出溝通語言

不懂的時候就拿張圖片比一比,語言不通沒關係,看到照片就會秒懂,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自助旅行就是要不恥下問,問多了自然經驗就多,下次你就會了!

 

最後一個重點,也是絕對不能忘記要做這件事!

就是沖繩自駕遊必備的 Map Code

 P1010066 (2)

 

這個真的是無敵重要的,大家出發前一定要下載,絕對要下載!

因為在看不懂日文指標的情況下,如何快速又正確的導航到目的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這個了!

只要你想得到的觀光景點,上面通通有

只要在導航的頁面上點選  Map Code,接著輸入代表的數字號碼就可以了

有了這個 Map Code,即便是路痴也能在沖繩通行無阻

自駕遊沒下載這份帶著用,你就大錯特錯了!

下載這邊請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84uBnkxc2Yeck5uUmV4Wmt0bUE

 

最後一個貼心小提醒是Yui個人認為,大家到各國去自駕的時候都應該要準備的一個小東西

那就是...... 藍芽音樂撥放器

P1010066 (3)

 

Yui真不知道我前一天晚上是哪來的idea,會想要把這個放進我的行李箱內

但我發誓我絕不後悔,而且非常慶信我做了這件事

大家都知道長途漫漫,如果一路上沒有音樂的調劑,你知道那是一件多麼讓人蠢蠢欲睡的事嗎

我可以接受我的副駕駛和乘客上車秒睡(唉...),但我絕不能容忍我開車的過程是全程靜悄悄

打開廣播聽到的語言不通,又或者怎麼轉為何都是沖繩民謠

這時候有了這台藍芽音樂撥放器,讓我彷彿置身在台灣一樣,有音樂可以聽真好

只要對準廣播頻率,連接手機藍芽,馬上一秒化身行動KTV

重點是還可以兼做車充使用,還是雙孔的,大家都不用搶,多好啊~~

P1010067 (2)

 

我就說了魔鬼都藏在細節裡,這個應該也只有我會想到要把他帶出國用吧~真是聰明如我啊~~

不知道哪裏可以買到的人歡迎留言詢問

非置入性行銷,純粹覺得自己連這點都可以想到真的是很厲害而已啊!!!!!

 

P2150033

  

 

最後統整Yui本次日本沖繩租車自駕的小整理

check Yui本次是選擇從KKday這個網站去做租車預約訂購(自費-非業配文)
不要帶國際駕照,只帶台灣汽車駕照和日文翻譯版就好

辦理日文翻譯本的駕照流程很簡單,只要先準備好

國民身分證正本

原領之汽車駕駛執照正本,需先辦理換照(1吋相片1張、規費200元)

辦理日本譯本規費100元,直接到鄰近的監理所辦理即可

❹要先在國內換照($200)才能申請日本譯本如果沒順便帶著相片的話,會白跑一趟唷!

到租車櫃檯時必須同時出示

租車憑證 台灣駕照 日本翻譯本駕照 租車者本人護照

以上皆需正本,缺一不可,租車自駕的朋友要千萬注意!!!

請注意"日本過路費"只能付現,恕不接受刷卡,記得備妥充裕的現金以免...哈
大家出發前一定要下載Map Code(印下來)!在導航的頁面上點選  Map Code,接著輸入代表的數字號碼就可以了,有了這個Map Code,即便是路痴也能在沖繩通行無阻!
Yui自備「藍芽音樂撥放器」!因為長途漫漫,語言不通,一路上如果沒有音樂的調劑,你知道開車會是多麼讓人犯睏的事嗎!!!(哈)

 

看完以上介紹/整理,不管是租車流程或是申請日文譯本駕照真的都相當簡單

反倒是一些小細節真的需要特別注意

千萬不要開心地飛到當地卻敗興而歸,壞了興致

出發前先確認好各個細項好過於遺漏之後到了當地才懊惱喔

希望大家都能輕鬆完成在日本當地自駕的挑戰

一起在沖繩租車快樂環島去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給予讚或留言鼓勵唷!

快來按讚到粉絲團找Sunny&Yui唷!!!

 

酒窩小姊上網推薦優惠

國外8折+寄件免運優惠

GLOBAL WiFi 酒窩小姊專屬優惠

台灣☛9折+寄件免運優惠

300-250台租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