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_02-39-33

書名:愛無能的世代

我們既矛盾,也迷惘

渴望愛,卻不知如何愛著一個人

明明在愛情裡,但卻又像是過著單身的生活

 

渴望愛,卻不知如何愛著一個人,完全是這世代的人對「愛」的心聲(淚)

這本純文字書,內容非常簡單易讀,每一則散文都像是筆者與平常朋友之間的小故事

藉由每一則小故事,經作者的觀察和思辨,讓讀者思考一些事,而這些事說不定也正困擾的你...。

 

 

 

你必須活出改變

習慣了將就,到了最後就是你把你的生人也將就,成了得過且過。

2017-09-19 10.33.19 1

2017-09-19 09.57.11 1

這本看《愛無能的世代》光看書名,應該會覺得界是一本關乎愛情的書

當然,它是關乎愛情,但不僅僅是愛情

筆者透過這本書想讓大家窺見的其實是20到40歲的世代在數位與現實生活中的虛擬存在感與無力感

這是一本描述在愛情職場生活關係上的困境

 

  

 

有一些故事甚至一針見血

年輕的時候,以為那男人每次喝醉酒就會給妳打電話,該是有多在乎你啊~

殊不知,一個喝醉酒才會打電話給妳的男人,要的不是你以為的那種認真的男女關係...

愛無能的世代

 

我們那麼想要愛,卻又無法愛,而愛究竟是甚麼?

在你渴求對方的同時,你又為對方做了甚麼?

愛無能的世代   

 

有位男性聽眾來向我道謝。

他說他看過我收錄在本書中的文章(《最後上線時間》的重要性),

並指出他認為最適合做為結論的一句話:

「我們不知道別人的想法和感覺如何,卻單方面詮釋他們的言行舉止,在因為自己想像出來的情境而怏怏不樂」

這篇文章充分反映了他們家的情況,他有幾個家人已經多年不與彼此說話,

他讀了文章之後召集了全家聚會,將那篇文章唸給大家聽,結果家人長期的敵對狀態就在那個下午劃下了休止符。

 

這段話是擷取自<愛無能的世代>裡面的一段

一本書那怕只有一段話或一個小故事,就能讓某個人在生活上有所轉變,那這本書就成功了!

還記得李國修老師說過的一句話「人,一輩子只要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那一本書可以影響一個人,也算是一本功德圓滿的書了,但如果可以影響更多人,當然更好

所以,歡迎轉分享給更多人看到這麼本書,去買、去借來閱讀看看唄!

 

 

馬克斯•佛里施提出的問題:「你正愛著某人嗎?如果是你有什麼依據呢?

美國作家強納森•法蘭岑的回答是:『是我的心告訴我的,而且我的自我中心標準降低也是可靠的證明。

我相信,對另一個人的愛,

會在一個人內心深處激發出要為對方和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的意願。

 

 

女人為什麼會愛上男人?

因為女人愛上一個男人會釋放大量的催產素!^+++++^

2017-09-19_10-30-46

|本文為[天下雜誌出版-九月新書]閱讀推廣文| 

 

 

延續上一本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畫線? 

我們一樣來看點Sunny<愛無能得世代>的畫線分享吧!

(1)大部分人一定都對想要重來一次的感覺很熟悉,想給自己的生活一點方向

我們寧可選擇看似有保障的生活,將就、妥協的活著

明明該反省生活中什麼地方有錯誤,卻在環境裡找理由

這種做法是一種藉口,一切最後還是要看自己

 

(2)有些事情不能考慮太多,例如生小孩,但是我們還是一直斟酌、拖延、等待

尋找理想的完美伴侶也是一樣

其實沒有絕對完美這件事

或許我們應該問自己一個簡單的問題:

是甚麼讓我們的人生得活下去?

 

(3)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過分重視不重要的事情,而忘記了我們屬於事上過得很好的那一小部分人

不少人的話題總繞在房子、年薪、明星八卦,而不去正視世界上日益失控的許多問題,

這其實是自我逃避,害怕看清自己的生活多麼乏善可陳

 

 

關於,愛無能的世代

作者:作者:米夏埃爾.納斯特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社

出版日:2017/8/30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金石堂買書推薦☞NT400➤➤➤NT316 (購書連結)(買書也可以累積4%的現金回饋,請按我了解)

 

 

希望在閱讀一本書時,
可以找到一段或一句喜歡的文字
或一則有感觸的小故事,那就夠了。
2016の小晴天i閱讀沒有好好完成,

2017,想要繼續下去(*•̀•́)و

也歡迎喜歡閱讀的朋友一起分享好書、好句喲,文章歡迎分享
 

完整的2017酒窩i閱讀-閱讀清單請按我

 

 

 

 

更多、更新、更棒的美食\旅遊\生活\戲劇分享 

快來按讚,第一手消息都在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