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選項B

書名:擁抱B選項

這是一本教你如何面對挫折重新獲得幸福,是一本能帶給人正能量的好書

筆者從喪夫開始用書寫的方式分享失去摯愛後席捲而來的悲傷與孤絕。

書寫她如何走出喪夫的傷痛,重新發現幸福的歷程,也收錄了來自各領域許多人克服逆境的故事,

包括面臨病痛、失業、性侵、暴力、天災與戰爭暴行等重大失落,如何重寫人生,展現人性的堅強。

 

在閱讀這本<擁抱B選項>初時,讓我想起台灣去年一部很好看的電視劇-荼糜

劇情的編排下,劇中的如薇(楊丞琳飾演)和有彥面臨人生重大的抉擇...,從A選項變B選項再變C選項

總以為最好的是A選項,再來才是B選項...甚至C選項

可是透過《荼糜》我們知道了,不管選擇A或B或C,都有分別得到與失去的...

這本《擁抱B選項》對我來說是就是這樣一本真實且又能正面撫癒人心的一本書

不管面對甚麼,工作、情感、家庭、健康、甚至生命

我們都可能會有面對失去或受挫的時候,只是不知道是甚麼時候罷了

而,這本書就是筆者分享透過自己以及其他人如何克服逆境發現新幸福的「正能量」

如果你也正面臨困境、挫折、失去...,也許透過閱讀這本書你能得到一些力量和療癒

 

 

 

人生無法盡如人意,我們每個人都活在某種形式的B選項中
即使完美選項不復存在,我們仍可以擁抱B選項,勇敢重新開始 

擁抱選項B

擁抱選項B

  

 

每天記下三件貢獻,從小事拾回自信

從我有印象以來,我好像就有寫日記的習慣,一直到網路部落格的崛起...

改成在網路上紀載自己的心情記事,但後來發現有些太私密就改成能跟大家分享的寫下來

不能公開的就....不告訴你!嘻嘻嘻

後來真心覺得寫日記或部落格是一件很棒的小事,它能讓你多年後回顧,知道自己有沒有更好了...

好的心情書寫下來,不好的心情書寫下來,藉由"書寫"這件事讓人得到反思、紓壓、傾訴...的作用

是一種自己與自己對話,自己對自己進行一場自我療癒的好習慣,你不妨也試一試吧~

擁抱選項B

擁抱選項B

  

 

我比自己想像的更脆弱,也比想像的堅強

「凡不能毀滅我的,必將令我更堅強」-尼采

我很喜歡這句話,所以一定要畫線筆記起來跟你們分享...

擁抱選項B 

|本文為[天下雜誌出版-十月新書]閱讀推廣文| 

 

延續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畫線? 

我們一樣來看點Sunny在<擁抱選項B>的畫線分享吧!

不只是失去親愛的人,人生中各種逆境總是突然來到,工作受挫、失去情感。

不管是自己,還是身邊所愛的親友,每個人在面對失去與逆境時,都需要一個減緩痛苦的方法,一種堅定的陪伴。

Sunny特別想感謝在人生的路上,在面對各種失去還有各種逆境之時,

身邊有上帝、家人、好姊妹、朋友、同事...陪伴著我

你們,就是我面對困境、逆境最大最大的力量,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韌性不是與生俱來,但韌性能像肌肉一樣鍛鍊
你我都能幫助自己與朋友,家人與小孩
培養韌性,獲得穿越逆境的力量

韌性存於我們每個人內在深處,也得自外界的支持與陪伴。

即使經歷再大的打擊,我們仍能透過尋找深層意義、學會真心感恩而復原、活出更好的人生。

如果你正處逆境與傷痛中,這本書能帶領你找到穿越的路徑;

如果你身邊有人正面對人生的苦痛,這本書會告訴你如何陪伴與有力支持的作法;

如果你擔心孩子無法面對挫折失去,這本書告訴你培養韌性的方法;

如果你相信復原力,在這本書中你將看到更多幫助人們走出逆境,在社會上發揮更大的力量。

 

 

關於,擁抱選項B

作者:雪柔.桑德伯格、亞當.格蘭特

譯者:齊若蘭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社

出版日:2017/10/2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金石堂買書推薦☞NT400➤➤➤NT316 (購書連結)(買書也可以累積4%的現金回饋,請按我了解)

 

 

希望在閱讀一本書時,
可以找到一段或一句喜歡的文字
或一則有感觸的小故事,那就夠了。
2016の小晴天i閱讀沒有好好完成,

2017,想要繼續下去(*•̀•́)و

也歡迎喜歡閱讀的朋友一起分享好書、好句喲,文章歡迎分享
 

完整的2017酒窩i閱讀-閱讀清單[請按我

 

 

 

更多、更新、更棒的美食\旅遊\生活\戲劇分享 

快來按讚,第一手消息都在粉絲團唷!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讓我們知道唷!

剩下的,來☛Oh My Miss Sunny☚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