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2542

 這道菜其實我想做很久了,但每次都因為步驟問題作罷

因為我真的覺得過油很麻煩啊!!

我們這種小家庭,用一鍋油要幹嘛,不覺得很礙事嗎

所以我認真找了很久,看有沒有免過油免醃肉的食譜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在美食鳳味的頻道找到這則食譜

完完全全符合懶人食譜的精神

今天就跟我一起用超簡單的方式完成這道超好吃的熱炒菜吧

「沙茶炒牛肉」

你也可以換成豬肉、雞肉等其他肉類

最重要的是保證一次就讓你學會

 

 不管你是料理新手,還是在外租屋的小資男女,或是辛苦的婆婆媽媽們

都可以參考我這系列的專為懶人設計的料理食譜

 快速上菜、材料簡單、步驟好學

 

 材料如下

    牛肉片、空心菜適量、烏醋、米酒、沙茶醬、胡椒粉、蠔油

 

 [步驟1] 

少許的油,先將肉片炒至七八分熟就好

因為等等會再回鍋做第二次加熱,所以不要炒太熟,就不好吃了 

1

 

 像這樣約莫七八分熟,肉片還紅紅的沒關係,先起鍋備用 

3

 

  [步驟2] 

沿用剛剛炒牛肉的鍋子不要洗,直接爆香蒜頭辣椒

7

 

香味出來後就可以直接把空心菜鋪在鍋底

然後放上剛剛炒好的牛肉

2

4

 

醬料的部分

蠔油一匙、米酒兩匙、烏醋少許、沙茶醬一匙、開水少許、胡椒粉少許

先在碗裡面調好之後直接淋上去就好

然後蓋上鍋蓋悶一下,讓空心菜熟一下

5

 

時間不用太久,開大火快炒一下,拌勻就可以起鍋了!!

6

 

 相當簡單的步驟和做法就完成我們這道沙茶牛肉了

免過油免醃肉,真的是三分鐘完成一道菜

像這樣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你我都該收進口袋名單內,學起來才對!!

而且我都找到這麼簡易的食譜了,不學行嗎!!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料理

附上YOUTUBE影片實做分享,跟著影片一起做更有概念喔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