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今天不做菜,來煮湯吧

其實原本是要做網友點菜的洋蔥濃湯

但正統的洋蔥濃湯的製作時間蠻久的,所以就先來做簡易版的吧!

用最簡易的方式做出好喝的洋蔥菇菇蕃茄清湯

今天要分享的這道食譜只需要用洋蔥、菇菇和蕃茄

當然想要口味更濃郁的人還是可以另外加入鮮奶油的

不過如果想要學極致簡單的作法的人就照著我的食譜做吧

絕對是方便又好做,完完全全符合懶人食譜的精神

完全不困難,只需要一些時間熬煮,但半個小時就一定能完成

今天就跟我一起用超簡單的方式完成這道大人小孩都愛的湯品吧!

 

  不管你是料理新手,還是在外租屋的小資男女,或是辛苦的婆婆媽媽們

都可以參考我這系列的專為懶人設計的料理食譜

 快速上菜、材料簡單、步驟好學

   

 

材料如下

    蕃茄少許、洋蔥半顆切丁、喜歡的菇類、少許奶油(有鹽無鹽都可以)

20181115_181129_0034

 

[步驟1] 

先將洋蔥切成小丁

記得不要切太大塊,大塊的比較適合做海鮮濃湯用

奶油下鍋炒至金黃透明,這點很重要,至少炒10分鐘左右,越軟越好

1 (1)

  

2

 

3 (1)

   

 

[步驟2] 

洋蔥炒至金黃軟化後加入其他配料

我今天放的是杏鮑菇切小片,要有一點厚度,因為煮完會縮小

小番茄或牛番茄都可以,切塊後加入一同拌炒

炒到香氣和甜味釋出,杏鮑菇和蕃茄有明顯變軟就可以

4

  

5

  

 

[步驟3] 

加入500ml左右的水開始小火悶煮

至少至少至少要煮20分鐘以上,20分鐘已經是最短極限了

這道湯品就是需要時間熬煮讓洋蔥和蕃茄的甜味釋出

加入少許的鹽巴和黑胡椒調味就可以了

如果你用的是有鹽奶油,那再調味的時候就要注意,鹽巴下手不要太重

這是完全急不得的一道湯品,但保證成品不讓你失望

 

6

  

7

 

   

是的,這樣就完成了這道在餐廳很常見的洋蔥番茄蔬菜湯

你要說他是簡易版的羅宋湯嗎?也有點像吧

材料簡單,做法簡單,調味簡單

口味上面絕對不輸外面賣的,或是餐廳

材料只需要三樣就可以煮出媲美一般市售的蔬菜湯

燉煮的時間越久湯頭就會越甜美濃郁

或許時間半小時你會嫌久,但是拍胸膛的保證,絕對是好喝到不要不要的

突然想喝湯的時候不妨就煮一碗營養滿分又健康的洋蔥蔬菜湯吧!

  

像這樣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你我都該收進口袋名單內,學起來才對!!

   而且我步驟都做得這麼簡易了,你不學行嗎!!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料理

   附上YOUTUBE影片實做分享,跟著影片一起做更有概念喔!

 

 

Sunny&Yui習慣在粉絲團隨手拍下、寫下生活日常與心情 

歡迎來粉絲團按個讚,留言跟我們一起互動

哪怕是給我一點點回應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呢(๑•̀ㅂ•́)و✧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唷!

剩下的,來☛酒窩小姊Sunny紛絲團酒窩小妹Yui粉絲團☚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