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你沒看錯!這真的是我用手機拍下的螢火蟲照片!

每年的4~5月真的是賞螢的好時節,但Sunny以前對深入秘境追螢火蟲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當Sunny親眼看到滿滿的螢火蟲之後,真心覺得...我,錯很大!(自敲腦袋1次)

身為務實派沒在迷浪漫的魔羯女子,讓我認真的告訴你們,當你親眼置身於滿滿的螢火蟲裡

真的是...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能拍出來更開心)

一輩子如果有必去的十大美景,私認為一輩子一定要追一次滿滿的螢火蟲啊!

想追摩羯座女孩,就帶她去追螢火蟲吧!超浪漫的啦!  

 

 本篇分享 

(1)如何第一次賞蟲就上手 (2)如何第一次攝螢就上手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再進入賞螢和拍攝螢火蟲之前,你(妳)有 賞螢三不一沒有 需要遵守

遊客賞螢,應遵守「三不一沒有」

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

沒有光害的環境才能讓螢火蟲開心生存

 

 

 

 賞螢+攝螢之不專業不藏私分享 

賞螢/拍攝螢火蟲的最佳時間:晚上7~9點,前輩說:要避開月圓及下雨夜

紅色玻璃紙+手電筒:紅玻璃紙包覆手電筒,是為了避免強光照射,打繞螢火蟲棲息

拍攝工具:相機(建議單眼)、腳架、快門線、大光圈的鏡頭or手機(我是用Mate20pro拍成的)

((((補充))))

如果你是純賞螢,是不需要帶小椅凳啦! 但,如果你要拍螢火蟲,我覺得自備小椅凳是對的

然後最好穿長袖、長褲,噴點防蚊液,穿雙好走的布鞋(畢竟是山區咩~蚊蟲多,路況略差)

我的攝影前輩是建議我帶大光圈(至少2.8以下的),我當天是帶廣角鏡8-18,結果完全拍不出來

還好我事前有看〈華為同樂會〉的團友如何用成功拍攝螢火蟲

所以你們本篇看到的螢火蟲照都是用我的手機Mate20pro拍攝的唷~

 

  

 

OK!你們都已詳讀賞螢三不一沒有以及清楚自己應該帶哪些拍攝工具

接下來請看Sunny不專業並簡單跟大家分享我的賞螢初體驗第一次攝螢就上手的圖文唄!

 

嘉義有幾處賞螢好去處,分別是: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阿里山水社寮車站、瑞里、瑞峰...等

關於更多嘉義追螢、賞螢的資訊,大家不妨關注漫遊嘉義(粉絲專頁)

這回,攝影小嫩嫩Sunny是跟著攝影前輩去嘉義大學社口林場賞螢+拍螢火蟲的

 

▼導航設定「嘉義縣中埔鄉110」林場實習館,就對了

1 (1)

 

▼我們是下班時間就衝的人,但當天已經更多攝影前輩早早就來卡位囉~(但前輩說當天算人少了)

1 (2)

 

▼順著「林場實習館」旁邊的山坡小道走上去就對了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再次重申賞螢三不一沒有的重要性,還有山區要慎防毒蛇、毒蜂出沒(嚇死寶寶了)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是不是覺得我拍這片廢墟要幹嘛?! 這廢墟在攝影人的眼中可是很棒的背景呢!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攝影前輩說這株蕨類很稀有的很有特色但不好養,但我看起來就是...一陣「毛毛der~我怕~」

1 (3)

 

 

▼你瞧~是不是早早就有攝影前輩來卡位了(哈)

1 (5)

 

▼攝影禮節:有秩序的排成一列,不要擋在別人的鏡頭前(可以高低錯開,不可以前後唷~)

1 (4)

  

前輩說林場這裡沒甚麼前景,所以有經驗的人會自備小道具當小景(例如:娃娃,公仔)

▼下圖就是攝影小嫩嫩Sunny自備兩支腳架(一隻架手機;一隻架相機)&自備我帶的公仔們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太陽開始下山的時候,真的肉眼就可以看到螢火蟲開始出沒了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怕大家覺得不明顯,我把這張照片攝到的螢火蟲圈起來一下XD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差不多是7~8點間,就已經是可以好好曝個螢火蟲滿天飛舞之美景了(拍到的時候超興奮)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如何用華為手機-Mate20pro拍出螢火蟲漫天飛舞照 

(1)一定要帶腳架,然後不用高,因為拍螢火蟲藥用低角度

(2)選擇【相機拍攝鍵】→【更多】→【光繪】→【更多】→【絢麗星軌】

(3)選擇【絢麗星軌】後開始慢慢地曝它吧!(我大概曝3~5分鐘,曝越久,漫天飛舞照越明顯)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真沒想到我一個攝影小嫩嫩用華為手機就可以拍出漫天飛舞的螢火蟲照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就像攝影前輩說的,林場這沒啥前景,所以適時的用小道具讓照片更有畫面感是對的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我還帶了動物系小公仔,搭配起來有種森林fu~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攝影前輩看我用手機就能疊出螢火蟲照,直呼我的手機功能強大(這下覺得敗家很值得了)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謝謝大家欣賞Sunny不專業賞螢+攝螢圖文 

用手機也能拍出螢火蟲之第一次賞螢拍螢就上手

 

攝螢資訊

嘉義大學社口林場

 嘉義縣中埔鄉110

建議攝螢/賞螢時間:晚間7點~9點

 

更多相關閱讀

嘉義縣一日遊|太平一日遊.梅子元氣館→太平雲梯→空氣圖書館→太平老街→后咖啡/太平雲糕/冬瓜妹茶葉蛋

 

 

Sunny&Yui習慣在粉絲團隨手拍下、寫下生活日常與心情 

歡迎來粉絲團按個讚,留言跟我們一起互動

哪怕是給我一點點回應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呢(๑•̀ㅂ•́)و✧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唷!

剩下的,來☛酒窩小姊Sunny紛絲團酒窩小妹Yui粉絲團☚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