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來去瞧瞧嘉義熱門打卡點嘉義茶屋起風(下午茶/甜點/鹹食)

起風,應該是嘉義2020熱門老屋茶店,收藏在我的口袋清單有些時日

挑了一個日子,約上閨蜜-萱妞陪我去瞧瞧,到底是名副其實的美食還是...到此一遊(拍)的名店

想知道嗎?讓我用照片簡單帶你們看一遍,看完文章,你就知道值不值得去囉~

  本篇為生活手札;相片/MatePro20+iPhone12Pro;圖文/Sunny 

 

起風 THE WIND RISES,位於嘉義市東區興業新村40號(芳安路與南田路交叉轉角處)

芳安路這附近蠻多美味的在地美食,像:豆豆小籠湯包咖啡漫步香嶽嶽麻辣鍋溢香食堂

建議!!! 開車前往的朋友不要進南田路找停車位!!!

因為南田路以民宅為主,這條路其實很窄小,乖乖在芳安路或興業東路找停車位走過去很近的

 

▼《起風》其實不是太顯眼,白色老房子的外觀其實隱身的也算低調,連招牌都...很低調XD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先跟大家說,《起風》真的很受歡迎,如果能預約,你們就乖乖打電話預約

不能預約,到現場等... 我也不覺得要等很久,我們假日當天去現場候位,說是要等45分鐘

但,實際上我們才在店外面輪著等拍照差不多20分鐘,店員就打電話給我說「有位置囉!」

店員服務態度都還蠻好的,說話也都溫溫柔柔的

(不知道這點是不是有訓練過...真的很溫柔親切)

 

當天(假日)現場滿位,在我們前頭也還有其他組客人也在候位的狀態下

店員會先跟你說大約候位的時間,你可以留電話,但店員打電話給你,沒能立即出現也不會保留

所以我們當天是選擇「留電話+等」 也很幸運的在20分鐘就接到電話

接電話的當下,我們根本沒走遠,人都還在《起風》的庭院等拍呢~

 

▼起風室外的庭院是熱門的IG打卡點,IG上超多網美照,實地體驗...真的還蠻好拍的(哈)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冬日午後的《起風》陽光有點大...太陽熱情的讓人辣眼睛啊~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感謝閨蜜幫我拍了好幾張-魍霉照(嘻嘻嘻)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起風》有室內、室外用餐位置,室內有1樓和2樓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很多人喜歡2樓的榻榻米空間

但客滿滿的人啊...我真的不好意思拍照打擾人家,所以只有粗拍這一張給大家參考(拍謝)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起風》是磨石子地板耶~

《起風》裡面很多老物配件、也有一些現代掛畫,走老屋Mix現代的風格融洽且不突兀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黑色的小犬造型是閨蜜帶的小公仔,我的是麋鹿(有看過的人肯定是"頭號粉絲"了)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起風》提供台灣茶,有:冷泡茶、漢方茶,另有小食(燃麵、糯米腸)、甜點

嘉義很多咖啡下午茶店,但像《起風》認認真真只賣茶不賣咖啡的,一時還想不出嘉義還有哪家

 

甜點有Menu上既定的,也有當日限量供應的(不在Menu上),點餐時店員就會詳細介紹唷!

▼像我們當天點的就是季節限定的草莓生乳蛋糕和燃麵、金萱紅茶(冷泡茶)和一壺金萱熱茶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草莓蛋糕生乳卷,肉眼就可見好多草莓,味道也是我喜歡的微甜不膩口的那種,很好吃~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美食當前,一樣....手機先吃』哈哈哈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雖然不是拍得很美,但我只想讓你們知道...連內餡的草莓都好大一顆啊!!!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可以接受一點小辣的朋友,我真心推薦你們嚐嚐"燃麵" 看似樸實無華,但味道很口以捏~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果然是認真的茶屋,我們分別點了兩種茶,一冷一熱都很香醇好喝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我挺喜歡當天被分配到的位置,在一樓的角落沙發區,可以很慵懶喝茶和觀察來來去去的人

缺點:離開放式廚房很近,一直聞到製作中的甜點味道...吼~好折磨唷~(想吃)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起風》是有用餐時間,但我忘了是90分鐘還是120分鐘?!

總之我們是午後去的,和閨蜜喝茶閒聊中...不知不覺就日落了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離開前,發現傍晚的《起風》也別有一番韻味

嘉義美食|起風(下午茶,甜點)

 

相信看到這裡的你/妳,應該對《起風》會是一次店或再訪店有個數惹~

 

Sunny和閨蜜覺得《起風》不會是我們的一次店,絕對會是我們的再訪店

不管是茶品還是甜點、小食-燃麵還有服務態度...都足以我們給5顆星!!!

重點!我還沒吃到糯米腸啊!當然要找時間去二訪呀!

 

很多朋友問我,你們嘉義越來越多餐廳、美食、特色老屋...耶~

我很高興大家願意來嘉義,這樣會有更多年輕人願意回嘉義來發展~

這樣嘉義就會越來越好,各種美食、文化展覽、演出、表演...也就都會願意來嘉義

我嘉義,我驕傲

 

 以上內容為酒窩小姊Sunny貪吃隨拍的小小紀錄  

   畢竟美食這件事好主觀的,不見得你也這麼覺得,大家參考即可 

  圖文簡短、就是單純紀錄生活,餐點內容與相關資訊請以店家公告為主 

 

起風 THE WIND RISES

嘉義市東區興業新村40號

05 228 4688

13:00~21:00

Facebook  

 

相關延伸閱讀

 

嘉義在地美食|在地人推薦的 豆豆小籠湯包、蒸餃,號稱嘉義鼎泰豐,你吃過了嗎? 

 

嘉義平價牛排推薦|好吃又好拍網美系19House炙燒牛排嘉義宜年店,內用沙拉吧/飲料/珍奶無限享用 

嘉義手搖飲|蝦咪!嘉義也有-茶樓養了牛!高雄熱門打卡點來嘉義展店了,手搖茶超平價,還有萌Q的"豬豬愛凍凍"

 


Sunny&Yui習慣在粉絲團隨手拍下、寫下生活日常與心情  

歡迎來粉絲團按個讚,留言跟我們一起互動

哪怕是給我一點點回應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呢(๑•̀ㅂ•́)و✧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唷!

🐳阿魚的IGfishcookingkitchen🐳魚姊-Sunny的IGSunnyinlife728

🐳阿魚的FBYui's料理自學小天地🐳魚姊-Sunny的FB酒窩小姊Sunny晴天的角落

🐳阿魚的YTYui's料理自學小天地🐳魚姊-Sunny的YT酒窩小姊Sunny晴天的角落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下載複製轉貼!請尊重創作權,若有需求煩請先私訊詢問,感謝 

 

 /tmp/phphRUYxQ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