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這部好看又優質的戲劇的...
可是,真的不知道從何下筆...


11/10。不如今天就先從"幫累壞的程又青卸妝"這句話聊起吧...


我知道妳真的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
雖然化妝麻煩,卸妝也麻煩,但是妳可以告訴我,怎麼卸?步驟是什麼?
我不是女人,但學著點……以後好幫我老婆卸妝。


是男人就該這麼學著,哪個女人會不心動?
指尖輕覆著臉頰,不長皺紋的輕柔,專心地注視著,不熟練、卻一個步驟接著一個為你心愛的女人卸妝...
那樣的全心全意,哪怕自己再累,都把那個人放在最前面,沒有甜言蜜語、沒有驚心動魄,只用最簡單的方式呵護著。

妳說,有我真好。
但妳不知道,如果不是妳,我又怎麼會那麼好?
 



不如今天就先從"還不錯"這句話聊起吧...
Sunny記得這齣戲裡有一段劇情是:陳又青問李大仁... 為什麼是Maggie?!
李大仁想了想回答:她真的不錯。長的不錯、身材不錯、個性也不錯。
陳又青:所以她對你來說,就只是「不錯」?
李:因為不錯,所以我試試看,可不可以跟她.....在一起。

不是討厭,只是沒那麼喜歡。
不是不喜歡,只是離愛有一大段距離。

「還不錯」,但不代表你愛她。


真的覺得寫這台詞的人很厲害,因為「還不錯」這段話... 說的真的很好。
身邊常常會有勸說「誰誰誰...還不錯,就試試看,就接受了唄...」

可是,殊不知試試看,沒有辦法接受,卻也沒辦法再說出「NO」的話來...有多辛苦。

愛情這課題,真的好難好難,超級超級難....。

所以,不如還聽聽歌吧~~~

這首 ▌Aggie-旋轉門 ▌歌詞寫非常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認真看看喔~

不說話 以為 沉默能讓時光走的緩慢
不想念 以為 感傷是生活中的小習慣

一個個 心結 忽然間自己解出了答案
一個個 舊友 疏于聯絡也許已有新的伴

我順著時針在青春裡面打轉 一雙手推開時光的門 忘記了關
多少日子如快門一閃 到幾年後 一個鏡頭就切換

我逆著時針到回憶裡頭參觀 一圈圈回圈出不同的 情緒片段
放任熱淚圍困住心酸 想說成熟 要用多少個領悟交換

上班或 下班 一天的時光用另一天填滿
淩晨或 傍晚 一樣的天色掠過晚歸的站

夢裡 那個人 遁入另一個夢裡為誰輾轉
我們的 故事 也落入俗套一去不返

我順著時針在青春裡打轉 一雙手推開時光的門 忘記了關
多少日子如快門一閃 到幾年後 一個鏡頭就切換

我逆著時針到回憶裡頭參觀 一圈圈回圈出不同的
情緒片段 放任熱淚圍困住心酸 想說成熟 要用多少領悟交換




 

踮起腳尖愛-洪佩瑜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編曲:Derek Chua

舞鞋 穿了洞 裂了縫 預備迎接一個夢
OK繃 遮住痛 要把蒼白都填充
勇氣惶恐 我要用哪一種
面對他 一百零一分笑容

等待 的時空 有點重 重得時針走不動
無影蹤 他始終 不曾降臨生命中
我好想懂 誰放我手心裡捧
幸福啊 依然長長的人龍

*想踮起腳尖找尋愛 遠遠的存在
 我來不及 說聲嗨 影子就從人海暈開

 才踮起腳尖的期待 只怕被虧待
 我勾不著還 微笑忍耐
 woo~ 等你回過頭來 *


哪天 撲了空 折了衷 祈禱終於起作用
一陣風 吹來夢 卻又敗在難溝通

我終於懂 怎麼人們的臉孔
想到愛 寂寞眼眶就轉紅

repeat*

你會回過頭來 woo~ 回過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