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Sunny要來跟大家分享近期兩齣好看的MIT偶像劇:花是愛罪美麗

不分享一點台劇的戲劇,大家還以為Sunny's宅女戀戲劇只分享/推薦韓劇陸劇了。
(對了,Sunny真的已經很少追日劇了,所以日劇同好不要找我問日劇唷!!!)



我們一家都愛看戲劇(因為韓劇通常集數20左右就終了)
桑媽熱衷韓劇現在除了大愛還會看外,幾乎不看台劇和本土劇。
Yui什麼都看,連外國影集也會看,是我們家追韓劇追的最勤的人,很多跟播中的她都會看...
Sunny基本上看台劇、韓劇和陸劇,偶而追實習醫生。


前陣子受Yui推薦苦追《第三醫院》...每次看完兩集又要等下一集,都真的好捶心肝...。
還好一共20集撥完了,人家下次再也不要追跟撥中的韓劇了。˙﹏˙
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第三醫院》嘿~







重申:人家其實也很支持台灣戲劇的。\( ̄▽ ̄)/



只是認真追究沒有寫的原因....,應該是台灣的偶像劇都是"一週看一次"
大陸or韓國的戲劇通常是撥畢,Sunny才開始追劇...。
所以一次追劇完的比較容易寫觀後分享文。

正在撥的台劇,時不時就可以跟週遭的朋友討論了,也就比較沒有動力寫...。
(我這樣應該不算是找藉口推託吧?!) ┐(─__─)┌





台灣其實時不時還是有好看的週末偶像劇出現的。
Ex:前陣子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小資女孩向前衝向前走向愛走.....
還有...結局被我罵到爆的前男友
(我好討厭"前"的結局,一整個氣炸想翻桌...(/‵口′)/~ ╧╧ )。

今天要分享已撥畢的《花是愛》就是既《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後...
我有認真在花漏的台劇唷!!!



不過在正式進入分享前,Sunny還是不得不唸唸....

台灣
的八點檔可不可以有志氣一點呀!!!

多撥一點MIT(made in taiwan)的戲劇呀?!
別老在主要時段撥別人家(國)的戲劇 (雖然真的好看)
但這也太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了...(台灣加油!!! 好嗎?! 熱血!!!ヽ(。✪‿✪。) ノ)



雖說台灣的三台撥的八點檔都比較少好看、優質的戲劇出現...
大愛另當別論(大愛多走優質、清新、勵志又廣告少路線)。
八點檔本土劇演來演出差不多就是繞著家庭鬥爭打轉,幾乎是三立和民視的天下。



但,我個人有看《牽手》唷!!!
台灣的本土劇缺點就是....太會拖戲,好長....。
優點就是:少看個兩、三集,也能速速連貫起來就是了。

上週回阿嬤家,看到四維叫安琪媽「媽媽」的時候...
經表姐解說劇情Sunny才知道.... 原來,
安祺和四維醫師結婚了?!
哈哈哈( ̄y▽ ̄)╭


是說《牽手》本週好像就要完結篇了,嗚嗚嗚~~~
詩詩、小凡、翰文....你們之間到底該如何是好?!
臭艾利,楊志遠....你們的下場一定會很慘的,哼~~~





不過最近的八點檔也有好看的戲劇出現了,既上次的《真愛找麻煩》之後
最近正在撥的《真愛趁現在》也在FB引起熱烈討論...
找個時間Sunny再來追一下好了 ( ̄y▽ ̄)╭
 







Sunny明明是要聊《花是愛》和《罪美麗》的,怎麼離題這麼遠了....?! (遠目)
還好大家一定很習慣Sunny聊開就離題或偏離主題的壞習慣。
這ㄏㄨㄟˇ~ 馬上為大家拉回主題。



先來說說這部個人覺得
很優質、劇本也寫的不錯、演員陣容也不錯的《花是愛》
可能是宣傳/行銷做的不夠響噹噹,這部《花是愛》收視出乎我意外的...""耶~
Sunny有跟胡蝶推薦過這部戲劇,她也覺得很優質,可見... 沒高收視,真的可惜啦~
而且整部戲的畫面,拍攝都很漂亮,個人覺得有優於日韓劇!!!
連男女主角的穿搭都一整個「很美」,男主角根本就是走「花美男」路線。







《花是愛》= What is love? 什麼是愛?
但,我個人覺得...其實諧音念起來也很像是---「花是愛=發現愛」。
沒錯!!! 這部就是在講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什麼是愛和發現愛」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設定很特別,講的是一個「婚女」和「渣男」的故事。










《花是愛》劇情簡介:
當一個擁有愛情潔癖卻又嚮往婚姻生活的求愛剩女
遇上一個讓每個女人都至愛至恨的濫情渣男,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是求愛剩女放下對愛情、對婚姻的堅持,成為濫情渣男的愛情俘虜之一?
還是求愛剩女能夠終結濫情戰勝渣男!成功的讓濫情渣男漂白成為優質好男人?
一場勢均力敵僵持不下,不分輸贏絕不收手的愛情戰爭,就此展開…
引用自
《花是愛 FB》








什麼是「婚女」? 什麼是「渣男」?




花在年過三十想渴望婚姻的女人,就叫「婚女」意指:想結婚的女人,等待花嫁。
花心男,只想玩女人、騙女人、睡女人...爛到掉渣的男人,就叫「渣男」。




不過劇中的
花心渣男白宗祐其實不是真壞,只是還不懂得什麼是!!!





如果說《我可能不會愛你》裡倔強但其實內心只是渴望好好被愛的陳又菁能讓你著迷的話。
那麼《花是愛》裡詮釋全身上下充滿寂寞的味道、渴望愛情、想結婚的想婚女-李怡華
應該也能打動你。
因為她們都只是"單純、渴望真愛的女人"。




劇中很搶鏡的"棉花糖(羊布偶)",超可愛的!!!
Sunny有一隻小版的,看完《花是愛》,人家想要一隻"大版"的啦~~~








分享幾句可愛的
【棉花糖物語】


【棉花糖物語】因為怕寂寞,開始做傻事,究竟是...寂
寞可怕,還是愛情可怕!
【棉花糖物語】你知道嗎?我喜歡的人很少,除了你就沒有別人了!



說真的,Sunny自知不能講出多麼精彩的影評或介紹...。
Sunny一向都以「單純的觀眾」心態來分享自己覺得好看的戲劇....。

當初會吸引Sunny,真的是被它的台詞給打動,而且我當時沒有從第一集就看唷~~~
是偶然間轉台看了一下,然後就被打動了....
雖然我忘記當時後感動到落淚的戲碼是哪一幕了...,但女主角的部分的台詞真的寫的很好!!!



李怡華說:我承認我輸了,可以嗎?反正這一切都是set好的鬧劇,可以放過我了嗎?
這一幕超感人的... 婚女/李怡華向渣男承認自己是loser只是單純想要尋找真愛的女人...
請求他放過她,部要在玩弄她的感情了...






Sunny沒能好好一一介紹的男/女配角們.... sorry啦~






然後Sunny偷偷說.... 周幼婷在《花是愛》的服裝造型配件,也都很好看唷!!!




簡單來說《花是愛》就是一場渣男與婚女的愛情戰爭!!!
至於誰才是真正的Loser or Winer就留待給對《花》劇有興趣的朋友去看吧!!!
總覺得暴雷太多,戲劇就會變的不好看了,你說對嗎?!。

 



《花是愛》
2012年台視第四部自製台灣偶像劇
由周幼婷、吳慷仁、周群達、夏于喬主演。
共16集。



篇幅有限,留一點點小篇幅來簡單介紹《罪美麗》
由王識賢、林辰唏、莫子儀、潘儀君主演。


....劇情簡介引用自台視官網。
她,鍾曼青(林辰唏飾),有個非常與眾不同的身世:沒有爸爸,卻有三個媽媽,而且都是……酒家女!
故事開始在十八年前,才三個月大的她,被遺棄在酒店後門,還好她響亮的哭聲,讓她遇見了三個在燈紅酒綠中求生存的女人。
因為有著一樣善良的心、一樣坎坷的命運,讓三個酒家女成為比血緣還要親的三姊妹。
在她們得過且過的生命裡,女嬰意外的出現,改變了她們對命運妥協的決定。
於是她們發誓,絕對要盡心盡力的栽培這個從天上掉下來的「女兒」,藉此向老天爺證明……你不愛的,不表示沒人愛;被眷顧名單排除在外的,也可以靠自己爭取到幸福! 
這三個女人,一個叫曼玉(席曼寧 飾)、一個叫青霞(林美秀 飾)、另一個叫楚紅(小嫻 飾),因此被檢來得小女嬰,隨著三個媽的花名,有了自己的名字「鍾曼青」。
歲月成就了新一代的女子,也摧殘了早一代的女人。轉眼間,曼青上小學、上中學,然後上高中了。雖然三個媽失去許多,但她們得到了「曼青」,一個感染了青霞媽的開朗、曼玉媽的好強、楚紅媽的聰明可愛的貼心女兒。
曼青當然也從三個媽身上獲得了很多很多的愛,只不過,三倍母愛的灌溉,終究滿足不了曼青對於「父親」的好奇……在她的腦海裡,一直期待著一個寬闊的臂膀、厚實的手掌、一把就可以把她扛在肩上,讓她可以把世界,眺望得更遠……而這個腦海裡的「完美父親」,竟然真的在陰錯陽差下,走進了曼青真實的世界。
那個男人叫鄭大山(王識賢 飾)。
那時候,曼青捲入了一樁校園醜聞,遭遇人生第一個難關的她,開始對這個世界產生好多好多疑問,關於友情的、關於愛情的、關於人性的、關於生命的……,她找不到解答,而大山蘊藏人生哲理的語言,竟適時的,像一雙大手,扶起了跌倒的曼青。
同一個時間裡,三個酒家女媽媽,也替曼青找到了一把開啟幸福之路的鑰匙,鄭予恩(莫子儀飾),這個連不小心喝醉都彬彬有禮的可愛大男孩,偶然又巧合的和曼青的人生相逢了……
所以此刻,曼青左手握著大山的手掌、右手握著幸福的鑰匙,於是,關於「愛」的這堂課的鐘聲,響起了……


是說這部《罪美麗》Sunny也常剛開始看,但覺得故事題材還挺新的...
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編劇-許譽庭新作品。
故事題材吸引我之外,美秀姊也是我會想繼續看的原因唷~~~
大家有注意到這部《罪美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