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裝潢終於來到了最尾聲,月底應該可以順利搬進去住了吧?!

這段時間真的是漫漫長長的……煎熬呀!!!

然後,格格本人這週還要期中考,『我要往生了我~~~哀嚎~~~

 

 

 

標體寫著『軟裝潢』也有人稱之「微裝潢」

 

什麼是軟裝潢?!

指的是裝潢完畢後,除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物以外,利用那些易更換、易變動位置的飾物與傢俱,

如窗簾、沙發、靠墊、工藝台布及裝飾工藝品等室內裝飾物,對室内的二度陳設與佈置,進而提升整體效果。

Searchome設計家_漂亮家居有提到:一個完整的空間,硬體和軟體的搭配很重要,

但要是空間條件不錯而裝修預算又真的有限,不妨調整一下預算的分配,

加重軟體預算成本,不需要大動土木,只要選對家具,搭配傢飾佈置,一樣可以裝修出好空間。

內容來源:家具裝潢維基百科 | Searchome設計家_漂亮家居

 

 

 

 

所以,晴宅的窗簾挑選也是重要的軟裝潢之一!!!!!

 

下圖引用自牆色微裝潢:牆面X傢俱X家飾.配色LOOk

雖然人家最喜歡的顏色不是綠色(應該是白色或粉紅色...)

但是晴宅默默的...被格格添進了好多顧眼睛的綠色(笑)

 

2.jpg  

 

 

 

不變的前言(((看過的可以直接掠過這一段…CCC…)))

1.這次的老屋翻修裝潢是格格的第一次=初體驗!!!() ←講房子幹麻搞曖昧語?!

2.晴格格本身不是相關科系。(完全頻藉著沒多餘的預算和不知打哪來的傻氣勇闖建築裝潢翻修路) ←不是瘋子就是傻子(無誤)!!!

3.雖然沒有請設計師、沒有統包、沒有監工,完全就是自己發包(發包三大項:泥作、水電、木工)

其他還有廚俱、傢俱、燈俱、馬桶、浴缸、電熱水器等衛浴,冷氣機、電視等電器用品,窗簾,牆壁顏色哩哩叩叩等大小雜事

全都是SunnyYui自己下海挑選、決定,當然監工也是自己來。

4.說真的,「自己來」這件事喜且來很簡單只有三個字,可是過程卻是很辛苦很辛苦很辛苦很辛苦…(Repeat)

 

還好有家人的支持

(皇太后是最辛苦的現場監工,每天早上就靠她去現場晃晃幫我看誰來了、正在做啥

格格自己則是只要有開工每天再忙再累再黑...都會下班過去看現場作了啥

Yui則是負責白天重要時刻可以盡量到場聯繫的人

假日就不用說了晴格格的旅遊魂早就滅了等重燃的那一天…(握拳)

 

除了家人的支持,能夠走到現在,很重要的就是『好朋友的大力相挺』。

 

好朋友的支持,無價!!!

 

 

翻修裝潢這件事,只要有錢,什麼都不難。

 

沒有充裕的錢,想要自己來,沒有「相關好友的幫忙」,說真的很難很難做到!!!

感謝這回翻修裝潢得到很多「好朋友」的大力幫忙,例如:我的三阿好友(阿福、阿布拉、阿嘉)

因為他們,所以木工裝潢(寶哥)、水電(小胖+百九)、泥作(阿檳)老屋翻修裝潢三大主要工程才有人做~

(謝謝他們看在好友的份上,幫我把晴宅當自己家在弄<<<這句話是百九的口頭禪唷~)

 

 

 

 

除了重要的三阿人物,身邊的好友的功勞也不在話下。

 

感謝有購屋裝潢經驗的Nana提供好多好多寶貴的意見

(尤其是叫我不能貸款貸的剛剛好這件事,救了我一大命…)

期間也在裝潢上給我超多超棒的建議,啾咪~

 

謝謝眾好朋友的支持(Sorry....真的沒有辦法一一詳列…)

不管是實際面上的提供寶貴資訊(ex:Peggy分享她裝潢、傢俱採買的資訊、看到什麼可能適合我的馬上連結資訊給我的小倢…)

or心理層面上的鼓勵、安慰(ex:柚子真的是我最大的元氣包,每次她一講完無AA,我就又充滿力量往前衝…)

or盡在不言中的陪伴(ex:Ting、鄭Mei…)

說搬家要來幫忙當苦力的你妳你…()

還有不認識我,但在Mobile01給我很多寶貴意見和資訊的網友們

真的真的太謝謝大家了!!! m(_ _)m

(((這段感謝言如果要認真寫完,應該要另闢專文了)))

 

 

 

 

Anyway, 回歸正題……

這週除了搞定『沙發』的事(((感謝Alina拔麻的沙發贊助,3Q~

挑選窗簾真的難倒我了!!!!! rz

3.jpg  

 

 

 

逛了3IKEA、比了兩家到府窗簾量身訂做的廠商

透天的窗簾裝下來,真的又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心在滴血...

 

木工裝潢這種『硬裝潢』完工後

像燈俱、傢俱(床、沙發)、窗簾等『軟裝潢』就顯的更重要了

格格現在常常有「屬定了屬定了挑錯、選錯、配錯就會毀了整個家的崩潰感(((淚奔)))

 

So…希望窗簾不要被我搞砸了!!! (((雙手合十)))

4.jpg  

 

 

雖然IKEA的窗簾花色比較深得我心

不過整間樓的窗簾、還有樓梯捲簾、浴室耐水好清洗的百葉窗還有窗簾軌道

格格後來應該會發包給窗簾廠商處理。((非常有自知之明DIY功力上不了大檯面的晴格格)))

 

 

截至11/06為止,一共兩家窗簾老闆來丈量估價了,感覺布料差不多(有幾本目錄還一模一樣…),花色真的不像IKEA那麼新穎時尚

所以晴格格在窗簾布款挑選上以「簡單、素面、採線條or小圖形點墜風格為取向」

建議大家要挑選窗簾布時真的可以多看一些照片

大致抵定自己要的風格或顏色或樣式

不然選那些窗簾布真的會選到頭暈目眩(*+﹏+*)~@

 

  

 

 

 

 

希望下回就可以分享裝好窗簾的 ▌晴宅.軟裝潢之窗簾的挑選(下集)

IMG_20130910_221217.    

 

 

 

參考資料:網路眾網友無私的分享

參考書目:牆色微裝潢:牆面X傢俱X家飾.配色LOOK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