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愛勒索 

討愛勒索,乍看書名還覺得有點驚悚!!!

又是""又是"勒索"的!!! 好重的情緒字眼(°ロ°٥)

 

讀了之後,發現這是一本有點像心理學的書目(但作者用了很多生活舉例及對話,不沉悶、簡單易懂)

更像是一本教你如何認識自己(由內發現自己)、認識別人(由外看待他人)的心靈勵志書目♡

 

 

原來,討愛=值得被愛

作者說:「討愛」背面就是「值得被愛」,如果看的見討愛,一定也就認定自己「值得被愛」

 

討愛勒索,就是一本教你、我如何把愛找出來,找出深埋在心中的討愛凝滯點、學會跟自己和解

教你要先學會如何愛自己、如何回應別人的討愛。

 

Sunny其實有事、沒事的時候都還蠻喜歡看心理、心靈勵志類的書目(推眼鏡)

有事的時候,指的就是遇到一些讓心情很down的人事物...,例如:受委屈、失戀、壓力、誤會..等

透過「閱讀」去跟自己對話,去尋求讓自己找到面對問題、處理情緒的方法(釋放壓力的方式之一)

沒事的時候,也會看看心理、心靈勵志類的書目,一來是興趣;二來是強化內在及內省自己

長大之後,慢慢地你會發現... 人生,真的沒有誰能一帆風順、事事順遂... 1368110378-784551908.gif  

長大之後,就會越來越明白「關關難過關關過」不只是一句正向話、跟自己或別人打氣加油的話

它還是一句「真話」因為人生就是會有好多大的、小的、苦的、難的...重重關卡等著你去面對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平時有事、沒事就多看一點像《討愛勒索》這種的心靈勵志書目

因為沒事的時候看它,可以強化內在也可以適時地發現自己或周遭是否正面臨這樣的人事物

好處就是:當你或別人發生事情的時候,你就可以潛意識的反射出處理問題、面對情緒的能力

 

 

首先,你我都必須要瞭解一件事!那就是-討愛,是人類天生的能力(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

討愛勒索

 

不要以為「討愛」的行為只會出現在親密關係上

其實職場、校園、社會....只要有人的地方,都有可能會面臨「討愛勒索」

 

當一個人「討愛」沒有被獲得回應的時候(=討愛滿足點 沒有被滿足),就可能會造成「討愛凝滯點

討愛凝滯點,可大可小深埋心中,就會造成日後或大或小的情緒地雷

 

擷取作者書中一小段跟大家分享如下(詳看更多別忘了去找《討愛勒索》一書) 

不接受這樣的自己,怪罪是別人的破壞,於是在心中深埋了一顆情緒地雷。

這些人最後會變成殘暴的人,起因於他一點也不愛自己,

他覺得自己是不值得愛的人,但因為不能面對,卻總是怪罪是別人造成的,

而這可悲又可怕的情緒地雷,不知道被什麼觸動,爆開來傷了無辜的人,

當然傷得最重的是心愛的家人與自己。

 

這不就是地雷的特性嗎?

埋下去的人,跟引爆的不一定是同一個人,但是引爆威力強大,一旦引爆。

往往傷及無辜,自己更是最傷的人。

再次證實了回應交流,才是生命的最關鍵,而這樣的情形給人無限希望。

 

 

所以本書不只教我們如何辨識討愛,也教讀者如何面對、回應、滿足...各種的討愛而不被勒索

討愛勒索 

討愛勒索 

 

對生命來說,我們不會只有一個討愛,要讓生命豐足,我們會有無數的討愛交流。

也不會是只有小孩討愛,大人也一直討愛到生命終止。

 

所以,如果剛巧有了一個討愛凝滯點也沒有關係,就像前一章節說的,

覺察到了,就解決,找回討愛滿足點。p76

 

討愛勒索

 

自己讀來特有感的一段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最後就變出討愛勒索

我想很多現代人面對愛情都有這個問題,我覺得連我自己好像都有一點 >////<

1.討愛的人如果得不到愛的回應就像世華與前妻的婚姻,就會為自己貼上一張

 「不值得被愛」的標籤,並且深埋心中,不想被別人和自己察覺。

2.將自己的愛藏起來,不斷想測試一下自己的討愛,是否能得到愛的回應。

3.要別人對自己保證,要求別人對自己坦承。

4.這樣的隱藏自己的愛,並且將自己放在曾經被重傷的位置上。

快想想關於以上4點,你「」了幾點 ,,Ծ‸Ծ,,

 

 

閱讀隨寫

Sunny個人挺推薦大家機會看看這本書的,會有很多感觸唷!!!(心靈教育啊~)

像第六章開始會講一些實做分享,提到了家庭教育、愛的抱抱....

其實,家庭教育是最基礎的"愛的教育"

小的時候"討愛"獲得滿足,學會討愛而不勒索,成長的過程中充滿愛,對日後的人格就越健全

筆者在提到"愛的抱抱"時,我想起早逝的父親...

我和父親的關係說不上特別親密,因為他太威嚴且不擅表達,即便我對他討愛,也是時常被拒絕較多

雖然討愛失敗,但,我知道他不是不愛我,只是他愛子女的方式不夠完整...Orz

小的時候,除非爸爸找我,不然我不會主動找爸爸,因為找爸爸總是被拒絕,誰喜歡一直被拒絕...

可是長大之後,我膽子大了,慢慢知道爸爸兇惡的外表下,有一顆柔軟的心,禁不起女兒的撒嬌...

開始工作之後,我開始能理解爸爸的不溫柔(想來應該是求學的時候唸了心理學、精神科護理...潛移默化了自己)

爸爸之所以對我嚴格,也許就是他討愛的方式太兇,只是我以前太小、不懂,只感到害怕 T_T

 

長大後與爸爸的第一次「愛的抱抱」和「我愛你」

還記得有一次收假,我準備回市區工作,離別前我主動的擁抱了爸爸、跟爸爸說「我愛你」

爸爸僵了一下,感覺有點不自然,嘴巴罵我好無聊、肉麻,但他笑了(我知道他是開心的...)

自此,我會提醒自己有機會就要常常抱抱爸爸,看完這本書現在回頭想想當時的爸爸...

如果爸爸當年,不!是更早更早之前就讀過《討愛勒索》這樣的書,那他是不是就能做個好爸爸了!

ps.我沒有特別在此提媽媽,是因為相較於和爸爸的關係較疏離,我和媽媽的關係反之很親密,抱抱和說愛,幾乎是家常便飯

 

✔每一個人都很需要、也很適合看的一本書

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

✔討愛,只因值得被愛

希望大家有機會看完此書,能更清楚「討愛」更懂得如何「面對討愛、回應討愛」

讓我們一起,「把愛找出來」,討愛有理!討愛萬歲!

 

 

 

 

希望在閱讀一本書時,
可以找到一段或一句喜歡的文字
或一則有感觸的小故事,那就夠了。
2016の小晴天i閱讀沒有好好完成,2017年努力的達標了

2018,當然要繼續下去啊!雖然閱讀文/推書文的點閱率很差也要堅持下去啊!(*•̀•́)و

歡迎喜歡閱讀的朋友,跟Sunny推薦好書、分享好書、分享好句

我不是書評人,我只是希望閱讀好習慣的小小閱讀人,喜歡本文閱讀手札-歡迎分享

 

 

關於,討愛勒索

作者:趙梅如

出版社:遠足文化

出版日:2018/1/17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博客來買書推薦NT36079折➤➤NT284

討愛勒索-博客來討愛勒索-粉絲團

 

2017酒窩i閱讀-閱讀清單[請按我2018酒窩i閱讀-閱讀清單[請按我

 

 

 

更多、更新、更棒的美食\旅遊\生活\戲劇分享 

快來按讚,第一手消息都在粉絲團唷!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讓我們知道唷!

剩下的,來☛Oh My Miss Sunny☚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