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8

 

 野外炊煮裝備系統 之 個人湯鍋篇 

上一篇和大家分享了"煮飯神器"

也讓我和不少山友和露友在粉絲團相認了,感謝網際網路的偉大傳播力

也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分享這系列

如果你是對登山炊煮系統有興趣的人,歡迎參考這個系列,這一篇不會讓你失望

鍋具爐具餐具杯碗都會一一介紹

但有鑑於裝備坑太深太深...,實在無法一次將所有品牌款式全部買齊

所以文章內都是以我手邊現有的裝備來做推薦分享

其中會有多種不同材質及款式的鍋具

價格從平價到高單價的都有,無論是剛入門的或進階登山者都能作為參考喔~

露營炊具推薦, 【Skater】Kanochikara 露營炊煮鍋,露營湯鍋,野營炊煮鍋,湯鍋,Skater,輕量型戶外湯鍋 

IMG_8191-tile

 

在山上,絕大多數的山友都會準備一組個人套鍋

因為用湯鍋來煮東西是真的方便

不僅可以煮湯、煮水、煮泡麵、煮熱紅酒、炒菜、煎肉

搭配蒸架的話還能當作蒸籠使用,想蒸包子饅頭都很方便

算是多功能用途的裝備

LINE_ALBUM_阿魚_220307_123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個人湯鍋" 

湯鍋有分單獨使用的,也有個人套鍋組

今天會單純先分享個人湯鍋,下一篇再來分享個人套鍋

IMG_8255

 

我使用的是 來自日本的【Skater】Kanochikara 露營炊煮鍋 (16cm)

 他還有13cm可以選擇,顏色有綠色紅色兩款

S__48554238

 

和上次分享的煮飯神器是來自同一個品牌 Skater

這個品牌的用品都是物美價廉又高顏值的擔當

很適合重視實用性且愛拍美照的人購買

S__48554241

S__48554240

 

湯鍋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東西

因為不只可以煮東西,他同時也能滿足收納需求

IMG_8200

 

通常我會放一罐高山瓦斯罐、爐頭、餐具、打火機、調味料、折疊刀

大致上,在野外料理會用上小工具的都在這了

IMG_8203

 

在收納的時候我一樣會建議要先鋪一層紙巾在底部

因為這樣不僅可以保護鍋具,忘記帶紙巾的時候至少這裡還有幾張可以備用

IMG_8204

 

湯鍋有多好用

好用到連我平時在家就會習慣用湯鍋來做料理

因為翻炒不用擔心食材會飛出去

既可以當湯鍋,也可以當成平底鍋和炒鍋使用

IMG_9053 

 

加上有花嘴,所以還能當成水壺煮水

標準的一鍋多用途 

IMG_9100

 

這個花嘴不是每個湯鍋都會有的,建議在買之前可以仔細看一下

有花嘴設計的真的比較好倒湯湯水水啊~

S__45465809

 

我其實還有更大尺寸的湯鍋

但這一咖我只有在8人以上的野營團才會動用

IMG_8251

 

一般我是不會拿這麼大的鍋子上山的,太佔空間且煮不到這麼多

一般常見的大約16公分左右就很夠用了

 

為了減少重量,我甚至還把提手給拆了,若不是沒有工具可以拆下這兩塊

我真心也想把他們拿下,畢竟這樣的鐵片也是好幾十克的重量

在山上,每一克都是很斤斤計較的呢

IMG_8253

 

同時湯鍋內有內建刻度標示,所以要測量水量也很方便

煮飯、煮粥、煮泡麵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會因為水量搞錯搞砸一頓飯

IMG_9083

IMG_9084

 

在家沒事也可以用來當成泡麵鍋煮泡麵

IMG_9082

IMG_9096

 

我會選擇16公分的湯鍋也是有我的原因

一個原因是我也有很多個人套鍋了啦 XDDD

但個人湯鍋真的用途又更廣了一點,他可以供應2-3人份的料理

靠著這個湯鍋就能煮出一大鍋的料理

這樣大家攤提後所分到的鍋具和食物重量就又更少了

其他的人只需要帶著吃飯的小碗碗就好,非常適合想要輕量化的人

IMG_9103

IMG_9091

 

而且不得不說,這真的比起家裡的湯鍋還要方便

因為重量輕巧,就可以端著吃

蓋子還可以學韓國人拿來接泡麵

在野外就不用擔心湯汁會滴到地上不小心汙染環境

IMG_9111

 

鍋子的把手和鍋蓋都有做防燙設計,拿取的時候也相對安全

IMG_9101

 

有一個好拿又防燙的把手真的很重要

因為在戶外多數都是要端著吃,所以是選擇個人湯鍋的話,都建議不要挑太細小的手把

萬一煮的份量比較多,厚實的把手絕對會比較好拿又安全

IMG_9104

 

加上只要是直火輸出的就都可以使用,在家就能用

▼舉凡攻頂爐蜘蛛爐卡式爐酒精爐、瓦斯爐都是在可使用的範圍內

IMG_9042

 

把手一樣是可折疊的收納設計

放進背包後不會因為把手凸出就佔掉多餘空間,影響打包

必要的時候也可以把鍋蓋反過來放,達到更平整化的效果

IMG_8244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第二種登山露營野營鍋具-個人湯鍋 

我用的是來自日本的【Skater】Kanochikara 露營炊煮鍋(16公分) 

快速集結這款個人湯鍋的優點再和大家分享一遍

 

1. 食品級鋁合金材質,導熱快速 

2. 可折疊式手柄,收納便利 

3. 輕量化設計,背負不負擔 

4. 內側刻度設計,不用攜帶量杯 

5. 價格親民好入手 

6. 材質不沾好清潔 

7. 13公分適合個人使用,16公分可以2-3人使用 

8. 顏值高,有兩種顏色可以選(綠/紅)

 

不管你是個人為主還是習慣和朋友一起爬山的

我都是推薦買16公分,滿水量大約1850ML的

因為鍋子寧可買大也不要買小,買小萬一不夠用就很尷尬

買大容量一點的,不僅單人可用,和朋友一起上山也不用再額外準備鍋具 

同時還能煮飯、煮湯、煮粥、煮麵、炒菜煎肉,甚至搭配蒸架還可以蒸東西

是湯鍋的同時,也是炒鍋、平底鍋和蒸籠 

絕對是多功能裝備無誤,很推薦大家可以購買

 

日本skater露營系列/日本Skater Kanochikara 露營炊煮鍋

 

🛒團購連結: https://reurl.cc/2ZWARr

 

若優惠時間已結束,可至我們的臉書社團詢問最新開團時間

 

🐳阿魚的IGfishcookingkitchen🐳魚姊-Sunny的IGSunnyinlife728

  

🐳阿魚的FBYui's料理自學小天地🐳魚姊-Sunny的FB酒窩小姊Sunny晴天的角落

  

🐳阿魚的YTYui's料理自學小天地🐳魚姊-Sunny的YT酒窩小姊Sunny晴天的角落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下載複製轉貼!請尊重創作權,若有需求煩請先私訊詢問,感謝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