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晚....和媽看著台灣最夯的本土劇「愛」....

『媽~ 怎麼很久沒看見阿賢了?(劇中王識賢飾演的角色)』隨口問問。

「喔~ 他就ㄓㄚ ㄒㄧ\啊!」老媽說。

『ㄓㄚ ㄒㄧ\? 早死?(台語) 那他甚麼時候死的?劇情交代不是演到王識賢去日本嗎?他什麼時候死掉的?』茫然...。

「啊,就跟你說他ㄓㄚ ㄒㄧ\啊!這你都不懂?!」媽不耐煩的說。

『我知道他ㄓㄚ ㄒㄧ\(早死)啊!那他是怎麼死的?什麼後死的咩?』再問。

「你很"番"耶!!! 不是跟你說他ㄓㄚ ㄒㄧ\了嘛!」媽生氣的說。

『我知道他ㄓㄚ ㄒㄧ\啊!那我想知道他怎麼死的?什麼時候死的?去日本的時候死的嗎?』堅持。

「吼~你那A搞不清楚嗄!ㄓㄚ ㄒㄧ\就是他要演這一部,又要演那一部啊!」媽一臉被我煩死的口吻。

『吼~媽~』終於搞懂了,真會被媽給打敗了。

『媽~ 那個叫ㄍㄚ ㄒ一\,不是ㄓㄚ ㄒㄧ\啦!』自己說錯還對我不耐煩,沒輒!

「吼~ 我就是說ㄍㄚ ㄒ一\啊!是你自己搞不清楚。」媽辯解。

『媽~ 你剛剛明明一直說ㄓㄚ ㄒㄧ\,ㄓㄚ ㄒㄧ\不就是(早死)咩!所以我才一直問你:他怎麼死的啊!拜託~』

「我跟你說的是國語,你自己要想成台語的。」媽始終不承認是自己說錯。

『你明明說的是ㄓㄚ ㄒㄧ\,不是ㄍㄚ ㄒ一\,還怪我!』不滿。

於是母女倆相視一笑,?從頭到尾根本就是雞同鴨講咩~

笑成一番。



這是近來媽最經典的笑話,好笑嗎?!

這就是我的寶貝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