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無意間幫禾妹妹掏出無敵大耳屎之後
我發現她愛上了我幫她掏耳屎這件事。




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她主動要求我幫她掏耳屎的。
她會先望著我,指著耳朵說:「姨~ 挖塞塞(耳屎)。」


然後,她會等我是否同意。
如果我同意幫她掏耳屎,她就會....

1.去找小枕頭
2.爬上沙發
3.把小枕頭放好在我腿上
4.趴上小枕頭
5.擺好姿勢,等享受掏耳朵



這個整過程,很可愛。
我想改天我應該叫貞諭幫忙錄下來。






基本上,幫幼兒掏耳垢可以用有黏性的棉花棒
不過,禾妹妹的耳屎已經是陳年累垢了,所以大又硬,根本粘不起來
所以我才會輕輕的又夾又掏的幫她清耳垢。



1.過多耳垢也會使耳道封閉,尤其在洗澡或游泳時,耳朵進水後,耳垢會吸水膨脹,在溫溼封閉的耳朵內,易繁殖細菌。
2.幼兒的感冒時常會因咽喉部位的感染而併發中耳炎,過多耳垢堆積在耳朵內阻斷了檢查的視線,會使醫生不易檢查出潛藏在內的中耳發炎、耳膜穿孔,甚至化膿,而導致更嚴重的耳朵失聰或腦膜炎、腦炎。
3.長期耳塞,會影響聽力,而使幼兒的學習能力受阻。
4.因耳垢阻擋在耳膜前方,以耳溫槍測量耳溫時(須對準耳膜)所顯示的溫度會不準確。
5.嬰兒一生下來,外耳道內就已經有一些耳垢存在了,但是因為帶有溼氣而多成流體狀,有時看起來好像是耳朵流膿,會被勿認為是中耳炎。
所以幼兒如果耳垢過多時,一定要定時加以清理。

以上網路知識。



其實,建議還是讓專科醫師協助掏耳垢比較洽當。
像亮亮奇奇,就都是他媽媽帶去給醫生掏耳屎的,所以耳朵總是乾乾淨靜的。

不過,最近禾妹妹的耳朵也很乾淨了。
因為---她的耳屎被可晴掏的乾乾淨靜的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