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人的責任是帶著女人走,
而一個女人的責任就是跟著那個男人,
就算迷路了,也要給他信心,陪著他一起找到路。





回程—藤井樹。
p132





近幾年看書速度變得很慢....
因為有時候讀到某一章節,某一段文字
總要停下來細細咀嚼,品嚐...(有時候是要停下來拭淚,穩定情緒 >////< )

終於把藤井樹這本《回程》給看完了。
書中是以找前女友的旅程開始
最終結束在”找自己”
歷任前女友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盧宜娟這個角色。

還有一句我印象深刻的話...

「我喜歡你喜歡到知道自己無法承受失去你,
所以我寧願選擇不要在一起,那就沒有失去了。」盧宜娟說。


可以想像那是有多麼的喜歡嗎?
因為喜歡,喜歡到害怕失去... 寧願不要擁有...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寧願抱著可能會失去
也要勇敢擁有一次的想法,即便最後的最後失去了
至少....擁有過,你說是不?!

FB in 2012/10/11





他(恆豪)一直對她(盧宜娟)有所疑問,為什麼我們能持續聯絡十三年,卻不曾真的在一起?

「是不是你根本沒有喜歡過她?」恆豪這麼說。 

「不,我很確定我喜歡她。」 

「那怎麼可能不想在一起?還是你不夠喜歡她?」 

「不會不夠.很夠啊。」 

「那你們就真的是一對神人了。」 

「神你個頭。」 

「我沒說錯啊!很多人都說:
如果你真的很愛那個人,你心裡會有一股力量,把自己往對方推。
想跟他在一起,想跟他說話,想見他,
想知道你對他來說有多重要,想了解對方到底有多需要你,
而這些你們都沒有啊,這不是神人,不然是什麼?」 

........... 
.........
......
...

「難道你從來沒有想過,她可能再等你開口跟她確定什麼嗎?」 

「確定什麼?」 

「確定要在一起啊。」 

「她都說她不要在一起,她不想跟我確定關係了,你也知道的不是嗎?」 

「那我就覺得很奇怪了,為什麼她可以跟別人確定關係,卻沒辦法你確定關係?」 

「那你怎麼不問我,為什麼可以跟別人確定關係,卻沒辦法跟她確定關係?」 

「對啊,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 

「這就是我跟她之於彼此特別的地方了,我們都覺得這樣就好。」

「妳回想一下,你跟她相處的時候是不是很快樂?」

「是啊。」

「是不是感覺彼此最適合?」

「恩...有這感覺。」

「結果最快樂跟最適合的沒有在一起。」

「會不會愛情就這樣?相處最快樂跟最適合彼此的,最好不要在一起。」

「怎麼說?」

「因為在一起之後,就可能會變成不快樂跟不適合的了。」

「你這是結果論啊。」

「結果就是這樣,不是嗎?」

「那我就想問一個關鍵問題了。」

「什麼問題?」

「如果她其實是想跟你確定關係,只是嘴硬不說呢?」

「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你知道這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誰嗎?」

「誰?」

「史蒂芬.霍金。她被人家稱作現代愛因斯坦,他就曾經說過一句話:
我什麼都懂,就是不懂女人。」

........... 

「不瞞妳說,出發前,我跟恆豪談到妳,我說我會來找妳,
他要我跟妳確定一件事情,而這件事也是我想確定的。」

「什麼?」

「妳真的從沒想過跟我在一起嗎?那麼多年的日子裡。」

...........
.........
.......
.....
... 

「凱任啊.....」

「是,我在。」

「全世界大概就只有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了。」

「嗯?」

「我喜歡你喜歡到知道自己無法承受失去你,
所以我寧願選擇不要在一起,那就沒有失去了。」她說。

...........
.........
.......
.....
...

我離婚了。五年前。因為我嫁的不是一個可以帶我走一輩子的人,而是我的天真。

*全世界大概就只有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了。
p161






有種喜歡,是即便伸手了.... 卻仍無法觸及的。
by Sunny wrote on FB



有些話沒講,遺憾會很深的。雨青說。

 嘴巴沒講出來的,其實我在心裡已經跟你說了不只千百遍了....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一遍一遍又一遍....。by sunny。



「放棄你,是我把自己丟進地獄,而當我真的明白這點的時候,你已經在天堂。」
林梓萍說。 p272 




如果人可以只談一次戀愛,就找到自己長久的伴侶,
那一定是一件美麗又幸福的事。
但是因為人總是在成長與改變,
所以在這過程中,總會不小心迷失自己,或者失去別人,
所以才會不停地在不同的對象中找別人,也找自己。p214


 戀愛是感性造成的,而分手是理性決定的。p205

 

少了時間相處來確定要更進一步,還是各退一步的男女。 
「凱任,你想要用什麼方式過完這輩子?」她(盧宜娟)突然問。
.................. 
............

 「那如果我說,我想找一個人,那個人會帶著我過一輩子,
我不想動腦筋思索,只要跟著他,你覺得這樣好嗎?」p130。








同梯叫白正偉,我們都叫他阿偉,
他是台中人,家境不錯,個性也不錯,好相處,
沒有那種公子哥的氣息,人很單純善良,頭腦也很簡單,
他說他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開一件間餐廳,賣麻辣火鍋。

或許人生願望不大,就會跟他一樣活得很愉快吧。
P100








棒球比賽的每一個微小細節都反應著人生,
每一個位置的決定,都影響著最終的勝負。
如同你在人生中的每一個決定,都可能改變你的一生。
而兩者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棒球有輸贏,
而人生雖然只有過程,卻關乎生死。
p8 回程/藤井樹。







 蔡美伶。
『她小我們一歲,屬蛇的,所以可能有毒,小心被咬。』同梯是這麼介紹她的。
回程/藤井樹 P95




他們是這樣介紹蔡美伶的。
如果用簡單的一段話或一句話來形容你對我的印象,會是什麼? 
我很好奇呢!(*^__^*)
誰要來跟我說說呢?!
by Sunny





 
每個女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女孩。
回程-藤井樹 p1076






※被寵壞的人,愛情也跟著壞了。不是馴服,是寵壞了。 p115





我找到那個帶我走一輩子的人了,所以,我的手指套上了他送的戒指。你要來嗎? 

※You are my escape. 
p140

 So.... i am your escape? 
2012.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