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就是<沒關係,是愛情啊~> 純文字觀後感 (Sunny)

 

 

老實說…當初,一聽到劇名... 真的很難有興趣啊~ ┐( ̄ヮ ̄)┌

FB上討論度還算不錯,可本人一直忍到16集完結,都還放在收藏夾未動

 

 

現在才看,原因一:沒位置了!

本人的戲劇魂最近被【台劇】16個夏天妹妹佔滿滿,整個揪心啊~

尤其是【妹妹】的編劇該死要命的每集都給我放"洋蔥"是想哭蝦我嗎?(淚)

偶像劇|【妹妹】第七集.老派約會之必要(超讚) 

▌宅女戀戲劇。繼「我可能不會愛你」又一台灣優質原創好戲.【妹妹】徐譽庭 ▌ 

▌宅女戀戲劇。才看一集就淪陷了,推薦好看的【16個夏天】▌ 

 

 

現在才看,原因二:最近"貪財"沒時間啦!

為了籌年底的旅費,本人已經到達只要有人用金錢利誘我,我真的會見錢眼開,翹課也跑去賺外快

(老師:你居然是為了賺外快不來上課?<生氣>)

老師你不要當我,Sunny也是千百個困難,而且這外快也不好賺捏~

加上有"時間性",我可是兩個晚上都快兩點才睡,才給趕出來~我會乖乖去上課啦~

(老師:........................)

 

 

現在才看,原因三:是芭樂劇嗎?!

光看劇名就先入為主地以為又是一部藉「愛情為名」的芭樂劇

以為只要打著“是愛情啊”的旗號就什麼都“沒關係”的無聊劇...

虧我好喜歡女主角"孔孝真"(主君的太陽)說….



真的看了之後,覺得.... Sunny真的是大錯特錯啊!!!!(自敲腦袋)

孔孝真的演技夜太強了吧! 完全都不會有上一部角色的影子,厲害!

看完16集,Sunny只能直呼:這題材....這編劇...也太強了吧!(五體投地)

 

 

 

【沒關係,是愛情啊!】是一齣角色好像沒一個人是正常的戲劇

女主角是精神科女醫生,男主角是帥氣迷人的暢銷作家

但兩個人彼此都有"

 

女主角-池海秀是因為小時候看過媽媽的不倫戀導致自己對男女情事親熱事有障礙

原以為男主角-張宰烈的"病"輕微些… 強迫症嘛~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

跟女主角不能跟愛人親熱比起來,強迫症真的算是小菜一碟

 

沒想到劇情一集一集往下看下去...

真的被關起來的瘋子(男主角的哥哥)不是真的病人,真的病人另有其人…..

(想知道?自己看,人家不喜歡劇透)

 

 

 

 

劇中池海秀的家,是一棟好有特色公寓,樓下是咖啡店,然後樓上是住的地方

前面還有庭院.....(我也想要這樣的家)

池海秀在劇中和另外兩個男人是室友的關係,真的屋主是-男主角-張

與池海秀同住的一個是她精神科前輩-趙東民(Sunny很喜歡他劇中一段對愛情的選擇,後面說…)

一個是有患有妥瑞症,遇到壓力比較大的事件會有說話抽搐、口齒不清,所以也無法正常談戀愛,性格有點古怪的朴洙光,趙東民和他同住一起,多年來盡心盡力地在爲他行為治療這個病。

 

 

 

 

所以說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甚至到主角的家人們?每一個人是正常的?

然後他們的故事和關係又彼此牽連,在這些關係中彼此療傷?!

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實外表正常的人,不代表內心正常…

你瞧最近那個殺女友的高材生,看起不是比亂殺人的鄭捷還要"陽光"?!

可是,他做出來的行為卻讓人嚇著了(有誰不知道Sunny在說哪個新聞嗎?)

Anyway,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有傷?尤其是隨著年紀漸長… 只會越來越多啊~

 

 

 

 

Sunny喜歡這部戲劇的原因,是因為它的題材很新穎!

 

討論了大家比較少正面探討的罹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的一些困難點…

例如他們也是會有「渴」愛,但卻因為一些「問題」無法…正常愛的現實面

 

的確!人,不應該分正常和不正常的標準

現代人壓力都那麼大,哪一個人或多或少沒有點小問題,憂鬱症就很常見…

所以說,每一個人應該都是不是那麼正常的人!

只是程度上有分別,例如:

1.“輕微”不正常,2.“輕度”不正常,3.“中度”不正常,4.“重度”不正常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1~2級,因為不會對生活出現甚麼影響…

人啊,或多或少內心深處都嘛是有傷的,只是“程度”上的不同罷了。(我認為啦~)

 

 

 

大部份的人都是可以跟傷痛共生存的,因為有些傷痛也是“經驗”,也是“保護”

讓你學習到如何不讓自己受傷害.... 


可是呢,有些人則是像男主角選擇把傷痛隱藏起來,裝作沒事,

又或者用更激烈的手段去“包裝”傷痛(所以出現了另一個自己<人格>),

當然更嚴重的話可能會傷害自己或傷害別人來規避內心不願意去面對的傷痛.... 

 

 

 

我個人是挺喜歡這部韓劇的,因為內容很棒~

剛剛前面不適有提到我對於男配角-趙東民(池海秀的精神科前輩)

在劇中的一段感情處理很有印象嗎~簡單敘述一下....

趙東民在劇中和前妻在離婚後還是努力維持著很好的友情關係…

但,前妻很生氣為什麼每次聚餐都不可以是她和他兩個人獨處

趙東民每次都要約一堆人搞成一個派對(大聚餐)

其實前妻對趙東民仍有依戀,然後趙東民其實對前妻也是…

只是趙東民選擇維持「友情」的關係和界線…

 

 

有一天,前妻終於忍不住表白說自己還是對他有依戀….

趙東民也承認自己很愛前妻,可是他說:我不能這麼做!

 

「你這樣說,我很心動,也想要上前擁抱你,但…我不可以!」

 

沒錯!Sunny就是欣賞編劇這段戲的安排!

人嘛~一輩子怎麼可能只有一次心動

但是如果結婚之後,每次面對心動或新的「愛」的感覺

就對自己原有的婚姻做出背叛的選擇,那這樣下去的關係還得了!

人和人之間會有「愛」是好事,但可以把這樣的「愛」畫個界線當朋友不是很好?

 

當然,我也相信這部戲的爭議性會很大

畢竟要去愛一個「罹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不是只有自己,還有彼此的家人….

甚至要想想… 有些精神疾病不是後天造成的,是先天性遺傳的可能….,再說下去就嚴肅了~

 

 


這部劇讓Sunny想到很久以前讀過的一段話...

愛一個健康的人毫無困難, 

愛一個窮人,是一種選擇,

愛一個老病的人,是命運。(張小嫻)

 

 

 

 

亂聊了這麼多,Sunny的結論就是:「相信愛情吧!

相信“愛”,可以治癒很多事情,還有治癒你/妳內心深處的傷... 
劇中有一段台詞寫的很好(男主角對害怕進入愛情的女主角說的話)
愛情,會給人帶來傷痛,困擾,憤怒,不幸... 
可是也會為人帶來加倍的勇氣,力量... 

 

 (男主角-趙寅成好帥唷~~~

 

 

好好聽的主題曲,插曲....

 

 

 

 

 

 

不過,別忘了唷~愛情是“雙向的”

也就是說,不可以光靠對方,自己的“意志”也是很重要的。

(Sunny怎麼突然變成兩性談話了,哈哈哈)

最後最後,這戲實在太精彩了!

太多“點”,值得深看和感受... 還有反省~

 

 

劇名“沒關係,是愛情啊

《沒關係是愛情啊》以各式精神疾病案例為主題,再以受暴力導致精神疾病的男主角家庭背景做為故事主軸,討論外遇、家暴等家庭問題所給孩子帶來的精神壓力,導至罹患精神疾病。

 

真心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晚安~ (˘˘)

 

 

 


2014-09-06-23-25-26_decoPs,
看完很認真在想自己是不是也哪裡有"病"的Sunny,嘻~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