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dsnwd5QEK1qhhdqno1_500.jpg  

延續上集的 晴宅購屋裝潢手札 (一)☢買房不能急就跟挑好男人當老公一樣.多看多比較篇(上) 

今天是(下集)唷!!! 還沒看過上集的,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 拍謝!!! 我太愛高威了 被我聊成兩大篇 >/////<

 

上集有提到..... 真的不要怕也不要懶惰看房子這件事
看房子這件事,會越看越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不由得想起這一點和談戀愛也有點像...

談戀愛這件事,也是越談越懂自己適合什麼樣的男/女人,對嗎?!


看房子最好找有經驗的朋友一起去陪看
因為他們畢竟有經驗了,所以看房子的細節真的不一樣唷!!!

謝謝曾陪我去看過房子的親朋好友們…

柚子、Jeff哥、福拔拔、Mei妞、Ting、小碧婆、小君、nana...人數不少就不一一列舉。

 

Sunny也是從這些不斷不斷看房子的經驗裡,學到了要注意璧癌、水痕、方位...。
說到方位,很多人問
要不要找風水師看房子?

 

 

關於這個問題....真的問的太好了!!!

Sunny覺得這牽扯到宗教、信仰、每個家庭背景、人文因素、觀念、過去經驗...

簡言之,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所以,Sunny答案就是...看個人耶!

 

 But, 偷偷跟你說唷~

你知道找風水師看房子一次要多少費用嗎?!
Sunny聽到的價錢都是5000元起跳耶!!!
萬一,你看不只一間,那....要幾次5000元呀?!


「那風水的問題不管它嗎?!」

 

好吧~畢竟中國人真的比較講究風水學

雖然Sunny覺得風水問題是見仁見智,我個人也沒有太迷信這些

不過還是分享一下這期間 "看屋風水" 的小事給大家當居家裝潢參考囉!

 

首先,沒事就多翻翻風水雜誌(書)不就好了!!!
不用花貴鬆鬆的錢,還可以增長知識唷!!!
所以沒事亂看書是對的!!! ( ̄y▽ ̄)╭

Sunny自創簡易風水看房守則 = 挑重點+刪除法

比如說:如果不是要開店做生意,建議不要買路沖的房子,對住在裡面的人不好。
關於東西南北的坐向問題
因為我們家皇太后(my mon)曾問過算命老師

『家裡小孩日後買房子能挑的房子座向』

加上很久很久以前也曾經被算過命...
老師都有提到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只要不要買向西的房子就好!!!
所以,當初找房子時就是以 路沖 + 向西的房子 (即我所謂的挑重點+刪除法)

另外,廟裡面都有很Nice的廟公可以幫忙看你的生辰八字

建議你適合什麼坐向的房子…
而且,只要隨心意添香油錢即可,不用貴聳聳的5000元起跳,哈哈哈XDDD
北港有間廟公人就很好,他不只幫Sunny看了適合的房子坐向,連什麼時候會買房子都批(算)了,結果:我真的在那一年(今年)買房子!!! ^^y


因為我們家算沒什麼迷信和忌諱的人,所以沒有「所謂的風水數字」問題
聽過有些人好像有選數字(門牌號碼)的忌諱....關於這一點就大家自己斟酌囉~

風水書和風水節目加減看的收穫就是---認識了《廚房風水的十大禁忌》

(詳解請按我)

Sunny印象最深的知識就是:
不要開門見灶+廚房不要對廁所。
意指:廚房門不可正對著大門。

《陽宅三要》指出:「開門見灶,錢財多耗。」
廚房作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須納吉氣,廁所為不潔之地,且廚房代表火,廁所代表水,水火不容。
所以Sunny看房子真的多多少少也有注意這兩件事唷!!!
其他的,就不一一列舉,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廚房風水的十大禁忌》
(按我)

再來,請相信"
你的直覺" !!!
Sunny看屋的過程中,曾經去看過一棟房子,房子明明很正常
可是,人進去沒多久就開始不舒服了,出來後一直頭暈....(喂~我沒有靈異體質啦!!!)

後來黃太后的朋友裡面有阿姨是有靈異體質的,她說:
『這是那家子可能有
立神(意指:有安過神明或拜祖先)
沒有請乾淨或沒有請走,所以我們外人進去才會這樣...』

還好不是跟我說裡面有"
好兄弟",嚇屬我了!!!
後來看房子,我老木都會找那位有靈異體質的阿姨去陪看!!! 哈哈哈

Sunny覺的那阿姨好像變成太后去看房子的活體靈異感應器,哈哈哈

 

其實陸陸續續看了很多房子,只有那間房子最讓我頭暈不適
其他的,有的都是光線不充足,有的陰陰暗暗的我也不喜歡。
反正就是相信直覺,不要勉強喜歡啦!!!

這一段有點長,所以整理了一下重點

買房就是挑重點+刪除法等於大致舉例整理如下表
(自己勾勾or叉叉)

 

□有個人取向之房屋座向的房子(東-西-南-北座向)

□在意的風水問題(進門見灶、門牌號碼、沒尾巷、路沖…)

□進去會讓你不舒服的房子

□屋況

□個人很在意的點(例如房間數? 格局?...像Sunny就很在意沒浴缸)

 

 

 

買房第三件事.誰扮白臉?! 誰扮黑臉?!

買房子看房子真的和挑老公真的好像?!
例如:明明很喜歡(房子),也要裝的還好的模樣 (矜持?!)
No.... 是因為如果一開始就表現的很喜歡,之後是要怎麼殺價啦!!!

為什麼一直強調
要多看多比較呢?!
因為,買房的人都說房子好(有誰會要賣房子還說自己房子不好的???)

所以,看房子的人如果第一眼就很喜歡,也要裝作不甚滿意狀?!
但也不可以一附挑剔到討人厭的嘴臉唷!!!小心被揍!!!

人家房子又不是一定要賣你,有時候"奇摩子"很重要的啦!!!
重點:
嫌貨人才是買貨人啦!!! <<<我朋友跟我說的。

好吧~ 如果你已經順利通過前兩件事 1.有購屋預算 2.有找到想買的房子
那麼,你就要開始面臨......討人厭的"談判時間" <<<殺價啦!!!
這部分跟準備要結婚的新人拍婚紗照也很像。

 

就像通常挑婚紗照也是一個要扮白臉,一個扮黑臉。

講到這點人家就滿腹委屈 (((趁機在這裡大吐苦水 TAT
關於黑臉和白臉這件事,由於晴家一大一小都是隨性不會殺價的風向星座

所以黑臉的角色就由不苟言笑?!的土向星座衰尾出任?!

Sunny家買房的現實面或扮黑臉的問題,是由我本人很衰、硬著頭皮擔任的
(((但不得不說...這件事真的是不是一個好差事囧rz)))


尤其是看到差不多的房子,那兩個衝動派就很想買,當扮演現實派一阻擋,場面真的---很僵。


Sunny家這一老一小的,一個很會跟Sunny烙狠話;一個臉色也沒好到哪去... 
孤立無援的晴格格...真的敲口憐捏 (((咬手帕+拭淚)))


奉勸大家,買房前真的要做好隨時有可能上演小小家庭革命的準備

沒有高EQ或忍耐之心,很可能房子還沒買到就先傷到家人間的感情了!!!


不過類似事件真的發生太多次,Sunny就舉例最經典的一次,也是最後發生的一次...


話說在決定要不要買現在這間房子的時候...

皇太后為了最後要成交的這間房子很著急
因為她很怕錯過又要再找很不容易...


(((但是Sunny要告訴所有想買房的人,不要怕錯過!!! 沒有買不到的房子啦!!!)))

當初賣方在最後的成交價上真的踩很硬...
結果我家皇太后一急就想加錢讓對方願意賣<<<錯誤示範!!!

 

皇太后的想法是:加2~5萬給對方,對方願意賣就好。

不過,晴格格覺得預定的價格應該還有努力的空間應該可以再談談...。
期間當然不是一袂的殺價啦!!! 都嘛在玩妳加加我減減的遊戲

而且,買房子多看真的有好處,自個心裡有會有個底---

附近周圍的房價大概是多少...不要一袂的亂殺價,很奇怪的啦!!!



回到主題,反正咱家的皇太后就為了怕買不到那間房子就對晴格格祭出狠話
后:你如果要為了不再添加這兩萬、五萬的,因此就買不到這間房子的話

我,以後也不要再幫你看房子了(((怒)))

作為人家女兒的,一方面要堅持自己的底線,一方面又要安撫老母...你/妳猜我怎麼做?!

下回待續.....。





開玩笑的啦!!! 這一篇就要終結這段買屋前的趣事.....。

一開始,皇太后真的快要堅持不住我們當初設好的底線價時
又一直在我耳邊碎唸誰誰誰說那房子這價格可以買...之類的話。

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可以體悟到 周星馳導的齊天大聖孫悟空被唐三藏碎碎唸的痛苦




被皇太后煩的不勝其煩的我:喔~
(淡然聲) 那你自己找一天去問媽祖駁杯吧!!!

皇太后:啥咪???駁杯???

我:對呀!!! 你就去問媽祖,買那間房子好不好(要跟媽祖報地址唷!)???
  (((關於問神明這一段皇太后又有經典趣事,以後有機會再說)))

皇太后:.........(電話那頭沉默不語)。

看起來晴格格的提議,皇太后似乎聽進去了.....。

殊不知隔天一早,皇太后比晴格格這個要上班的人還要早起.....因為她真的跑去問神。

上班中,皇太后來電用超開心的口氣說:
女兒~ 媽祖說可以買啦!!! 而且我連三個聖杯(允杯)唷!!!(興奮)

 

晴格格 :那你有跟媽祖說我們要買的價錢吧?!

皇太后在電話那頭支支吾吾的....,就猜到神明應該也同意那價格,只是皇太后不想說。
於是就安撫皇太后,好啦好啦~~~反正神明都說OK了,你就別急了,等對方聯絡我們就對了!!!

沒多久,大概沒2天吧...(過程中還碰到皇太后的朋友和那個賣房子的人剛好也認識)
所以皇太后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都去勸屋主把房子賣我們,
動之以情這一招真的用的嘟嘟好
隔天,好順利的屋主真的就願意以那個我們可以接受的價錢賣了 ^^y
也真的很感謝那些叔叔、阿姨們在價錢這方面幫了不少忙呢!!! 阿里阿豆(鞠躬)

喔~ 還有媽祖娘娘

買房的價格是不是便宜,我不知道

晴格格只知道這價格是家人一起做決定要買房子的預算

所以買到便宜??? or 買貴了??? 就不評論了,至少有『』了。

不過私心還是希望人家說:我們買到合理或買到算便宜的捏!!!

幾次聽到來看工程的人知道我們的購入價都說「這價格,不貴呀!!!我還以為要更多...」

聽到這麼說,都偷偷樂的嘴角上揚好高好高!!!

齁~ 寫到這裡Sunny真的覺得好累唷!!!
雖然好像還有一些沒有寫進去,但是.... 我已經不行了,就先這樣唄,掛....點....了,掰掰。




其他,下回待續.....。
 

 

 

 

延伸閱讀

▌晴格格的裝潢記事.裝潢資料哪裡找篇 ▌ 

晴宅購屋裝潢手札(一)☢買房不能急就跟挑好男人當老公一樣.多看多比較篇(上) 

晴宅購屋裝潢手札(二)☢買房不能急就跟挑好男人當老公一樣.多看多比較篇(下)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