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00501575851.jpg

 

蝦咪!!! 大紅燈籠高高掛+沒有店名的無菜單燒烤店?!

 

 

今天要分享的這家其實是叫"〈阿舅蝦仔〉黑白烤"hMDC cafe老闆Jason告訴Sunny的

Jason說:離hMDC走路大概五分鐘就會到,看到兩個紅紅燈籠高高掛

主打無菜單燒烤,沒有店名的那一間燒烤店就是了

 

光是"無菜單燒烤"、"大紅燈籠高高掛"、"沒有店名(事後求證是有店名的啦!)"就讓Sunny好好奇唷~

所以高雄兩天一夜行的最後END,我們就選在這裡"晚餐"囉!!!

 

黑白烤010.JPG

 

 

這間〈阿舅蝦仔〉黑白烤位於濱海一路上的紅磚古建築騎樓下

誠如Jason所說... 真的是紅燈籠上有寫 阿舅蝦仔 和 黑白烤 (就是店名)

現場的位置真的很燒烤風,是---矮竹凳+竹木桌

黑白烤011.JPG 

黑白烤012.JPG

 

 

 

然後很多當日食材就擺在最前頭,經過就可以看見

是要讓客人看有沒有"尬意"的食材再決定要不要進去吃的意思嗎?! 

黑白烤013.JPG  黑白烤015.JPG黑白烤016.JPG

 

 

因為Sunny一夥人是晚上六點去的

所以還沒有很多客人,如果再晚一點,這裡應該會充斥著划酒拳的聲音

那時Sunny一夥人都是女孩子可能還會拍謝進去用餐呢~ 哈哈哈

 

黑白烤019.JPG

 

 

這間〈阿舅蝦仔〉黑白烤 其實很妙!!!

因為老闆和夥計怎麼都長的很像"黑手黨",真的很像!!! 哈哈哈

一般位於路邊的燒烤店,環境可能會有點...髒亂或過於隨興?!

不過這家〈阿舅蝦仔〉黑白烤倒是維持的算整潔乾淨

洗手間走復古風,有別以往一般的路邊燒烤洗手間(忘記拍照)

 

重點是:音樂很加分!!!

一般燒烤店不是都放"台語歌"助興?!

這家〈阿舅蝦仔〉黑白烤 居然是放很有味道的爵士歌?外文歌?

有點像...卡薩諾瓦那種氣氛歌,sorry...人家有聽過這類型的歌卻熊熊說不上來

 

總之,藉由老闆撥放的音樂,讓Sunny覺得本該很普通的燒烤店

頓時間好像從很Low的印象分數拉高到也挺有格調(氣氛)的嘛...哈哈哈

 

黑白烤017.JPG

 

 

 

剛剛不是有說這家〈阿舅蝦仔〉黑白烤的老闆和夥計看起來很像黑手黨的嗎?!

就是酷酷的有點像「古惑仔」,彷彿哪裡大喊一聲「兄弟們,上~

他們就會脫下圍裙鍋鏟變武器的跳上前去@#$%%&... (兒童不宜)

 

 

Yui說:夠了唷!!! 你以為你在拍電影唷!!! 111_一臉肅殺

還「兄弟們,上~」是要上去哪?! 點菜了啦!!!

 

 

 

呵呵呵.... 好啦!!! 以上純屬虛構,都是Sunny電影魂上身自己幻想的情節啦!!!

事實上,夥計還是長得很「黑手黨」(硬是要強調!),但鐵漢僵硬的微笑也是挺可愛的!!!

不信你瞧~~~ 哪個黑手黨的大哥會翹屁股入鏡!!! 哈哈哈XDDD

 

黑白烤018.JPG

黑白烤020.JPG

 

 

如果他們真的是黑手黨,Sunny這樣亂開玩笑一定會被追殺(無誤)

所以,大哥~ 我是開玩笑的啦!!!(怕死)

 

 

 分隔線

 

 

上菜時間

 

因為無菜單,Sunny一夥人也不知道要怎麼點,所以就交給老闆去安排

老闆一一問過我們吃不吃甚麼、有比較喜歡吃甚麼下去幫我們點餐

 

在準備燒烤的時間,老闆先送上兩盤開胃菜(免錢)

鮪魚洋蔥涼拌菜,開胃又爽口---清爽,好吃

黑白烤001.JPG

 

 

吃燒烤真的很適合配"啤酒",再搭配上這一盤酥酥脆脆的炒花生...

「老闆~ 給我來上一打啤酒(誤),汽水啦!!!!」

 

黑白烤009.JPG

黑白烤029.JPG

 

※提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唷!!!

 

 

~烤鮮蚵~

我們點了『烤鮮蚵』肥美且鮮甜,有海味

 黑白烤030.JPG 黑白烤031.JPG

 

 

Sunny要拍的非常快手,因為烤鮮蚵就是要趁熱吃最好吃了

黑白烤032.JPG

 

 

~烤筊白筍~

這道「烤筊白筍」烤的剛剛好,不會過熟,保有蔬菜原有的多汁與甜味,好吃!!!

黑白烤036.JPG

 

 

 

 

~烤玉米~

這道「烤玉米」就稍稍遜色於「烤筊白筍

玉米烤的熟度和上頭的沾醬其實都還可以(個人不喜歡吃燒烤沾醬厚厚一層的那種)

可能是玉米本身甜度不夠,所以小小扣分了一下

我們覺得應該是食材的關係,不是料理的方式不好吃!!!

黑白烤056.JPG黑白烤057.JPG

 

 

~鮮魚味增湯~

我們想要點一道湯,但又不知道要甚麼魚來煮湯

所以就又丟給"黑手黨老大"去處理

Sunny也不知道這是甚麼魚種,但是魚肉很細嫩好吃

湯的料也好多,不僅僅只有鮮魚,還有蛤蠣、小魚乾、豆腐...整個就是鮮甜味美

黑白烤037.JPG 黑白烤040.JPG

黑白烤055.JPG

 

 

 

 

~烤秋刀魚~

 

一桌燒烤,有肉有菜當然也要有「魚」

除了「魚湯」,我們也點了「烤魚」,選了最普遍的「烤秋刀魚」

 

黑白烤041.JPG

 

 

 

 

烤魚的火侯拿捏的還不錯!!!

不會太熟也沒有焦,過熟的魚肉很容易吃起來就會太乾柴柴而變得不好吃!!!

旁邊有搭配檸檬、胡椒鹽、薑絲任君口味搭配選用

黑白烤043.JPG

 

偷偷說.... Sunny有看到夥計處理另一道類似「鹽烤吳郭魚」的烤魚料理

就是把活魚處理乾淨後(真的是活魚,人家親眼看到他活跳跳)再含鱗包裹鹽下去烤

看夥計專注的烤魚,那道別的客人點的「鹽烤鮮魚」應該很好吃

(我在肖想別桌客人的烤魚...)

 

黑白烤020.JPG  

 

 

 

~烤豬肋排~

 

肉品的部分,我們選了兩種:一種烤豬肋排;一種烤雞翅

因為有人不吃牛,所以這回沒有點「牛肉」

不然Sunny肯定全點上了!!!

 

這道 烤豬肋排 火侯依舊掌控的非常好

一點都不會乾澀、保有原有的肉質鮮甜

而且還有微微酥炸過的口感,恩....金好呷!!!!!

 

黑白烤044.JPG 黑白烤045.JPG 黑白烤047.JPG  黑白烤049.JPG 黑白烤050.JPG

 

這道烤豬肋排算是當天很受歡迎的一道,肉品類幾乎都是被秒殺

哈哈哈哈

 

 

~烤雞翅~

經過剛剛的「烤豬肋排」,接著是「烤雞翅」上桌

一致大推~~~ 來吃〈阿舅蝦仔〉一定要點他們家的「烤肉品類」

因為都會有酥脆的口感,然後肉品的原味都有留住,不會乾澀!!!

黑白烤070.JPG黑白烤073.JPG

 

 

 

 

~烤花枝~

和一般路邊燒烤攤的烤花枝不太一樣

這裡的烤花枝比較軟Q,可能有的人喜歡再乾硬帶一點嚼勁的口感,我個人是覺得還OK

黑白烤068.JPG

 

~場邊觀察~

如果你/妳夠細心... 應該會發現... 這家阿舅蝦仔連餐盤都有稍稍講究了一下

食材處理的好吃,視覺也很重要!!!

擺盤很重要,餐具選擇稍稍有質感一點,都是很加分的細節唷!!!

 

 

用餐的同時看到黑手黨的老大(老闆)在大火炒菜

Sunny和柚子看得目不轉睛,味道好香,好想也來上一盤

不過其實吃到這裡已經很飽很飽了!!!

 

 

和Sunny想像中的燒烤店老闆有落差(而且老闆看起來有外國血統fu?)

黑白烤075.JPG

 

  

雖然Tammy不是很懂為什麼高雄人很愛在牆上塗鴉/簽名留念

But, 她還是很配合我們在〈阿舅蝦仔〉簽名為我們認識十週年留下紀念

 

Yui:那我不是,為什麼我也要簽名???

Sunny:因為你是我們十週年的"見證者"呀!!!

 

黑白烤022.JPG

 

 

 

 

 

如果大家有來〈阿舅蝦仔〉吃燒烤

可以找找看Sunny一夥人的簽名還在不在唷!!!

四個愛心連線的那個就是我們的傑作

2014高雄微旅行23.JPG

 

 

 

附上這一張照片不是要幫老闆誠徵助手唷!!!

是上面有寫營業時間和預約專線啦!!!

 

黑白烤021.JPG

 

Sunny〈阿舅蝦仔 黑白烤〉食後感分享

 

外觀看起來頗有老建築燒烤店的fu (尤其是大紅燈籠高高掛)

原以為只是一般的燒烤店,不過有些小細節(ex:音樂、餐盤、擺盤...)又會讓人覺得還不賴

 

座位還不少算多,生意還不錯,有越晚越多人的趨勢... 很適合飲酒燒烤聊天

但,如果都是單身女生太晚去應該會驚驚怕怕,吃燒烤就是要揪伴吃,才吃的多才好吃啦!!!

 

沒有附設停車場,周邊繞一下應該不難找路邊停車位

 

首推~ 烤肉品項目!!! 好呷!!!

有下次的話,Sunny要點蝦子來試試看!!!看起來也頗好吃的!!!

這一晚,全部餐點加兩瓶汽水,總共1400的樣子?! (老闆直接去尾數,好阿莎力唷~)

整體感覺 平價不算貴,也挺好吃的,是有機會還會想再去吃的燒烤店唷!

 

 

 

阿舅蝦仔

高市鹽埕區鼓山一路7號

0989670156

星期一.公休

 

 

 

延伸閱讀

高雄x食|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味道,我愛〈厚德福〉湯包麵食專賣店 

【高雄】兩天一夜輕旅行.穿梭大街vs巷弄間的吃喝玩樂(駁二x金鑽夜市x厚德福x阿舅蝦仔燒烤x素舍88)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酒窩小姊Sunny 的頭像
酒窩小姊Sunny

酒窩小姊sunny晴天的角落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yesyu711
  • 雖然晚上剛吃飽
    看到看到美食感覺又肚子餓了!
  • 謝謝 葉大哥 的支持
    甘溫甘溫~m( _ _ )m

    酒窩小姊Sunny 於 2014/06/12 00:03 回覆

  • 桃桃
  • 推3
    我好愛吃烤鮮蚵啊!!!
    有機會也想去吃吃看啦!
  • 烤鮮蚵同好,握手~

    是說桃桃呀~
    你覺得文章內容這樣形容老闆,他會生氣嗎?
    我會被殺掉嗎?

    酒窩小姊Sunny 於 2014/06/13 00:32 回覆

  • wenshine
  • 推...看起來不錯吃...
  • 嗯,我覺得有水平以上,呵呵呵~

    酒窩小姊Sunny 於 2014/06/13 21:46 回覆

  • 大陸雞
  • 蚵仔看起來挺銷魂美味的
  • 蚵仔真的好美味喲!(再來一盤)

    酒窩小姊Sunny 於 2014/06/13 21:46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