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一天到了天堂,上帝問你,為什麼始終沒有去實現你的夢想,你會怎麼回答祂呢?

你會告訴祂,別人擋住了你的路,而你就是沒有辦法為自己做點什麼嗎?

還是你打算告訴祂,你一直忙著去達成別人對你的期待,以致錯失了自己的夢想?

你覺得上帝聽了你的理由,祂會做何感想呢?

祂會說,「你這麼重視別人,努力討好別人,這樣的態度真好」嗎?

不,你心裡其實很清楚,這樣的態度對你一點好處也沒有。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10/28 收到吳念真導演的新書了。《這些人,那些事》
因為才剛開始閱讀,故還沒能向大家分享內容。
有興趣者,可以去買書回來看,保證值得。 
這裡有搶先試讀的介紹。

路人甲:「你不是還沒看?? 你怎麼能說「保證值得」??」

Sunny:『問的好!!! 因為我光看序,就覺得『超值』了。』

話說回來,Sunny有預感這本書大概又會像侯文詠的《不乖》讓我讀很久很久......。

因為每次讀到這種書,都會有好多好多感觸湧上心頭,也會觸動好多好多內心深處的回憶.....。

請你試想一下,如果看一小小篇幅就要停下來回憶個好久好久..... 那,哪能讀的有多快?!


Sunny在吳念真先生【序】裡讀到一段話,覺得很有感觸...
他說:「人生選擇什麼就必須承受什麼,得到什麼就會失去什麼...」

到目前為止,究竟我們為自己努力過什麼,失去了什麼又換取了什麼...?! ---Sunny。


很巧的事~~~ 
Sunny的一位好朋友(紅噗噗)也在FB寫下一段話:
‎"關於夢想,默默去做就對了,即使失敗,也會成為奪取下一個夢想的力量!"
                             by 九把刀
(PS:人家之前也好愛看九把刀的書,這陣子因為書單太多,好久沒看嚕~~~)
2007年讀的《關於『等一人咖啡』》

離題了,話說回來
吳念真和九把刀,這兩者有何關聯嗎?!
好像沒關聯,但又好像有關聯,所以要看你想到的是什麼....
想到的若是一樣的東西,就會有觸動相關聯的某些想法...

而觸動Sunny的就是《夢想》。

紅噗噗算是Sunny身邊另一個逐夢的好代表...。
而且Sunny超佩服他的勇氣和行動力的。 請繼續加油唷~~~

這幾年~~~
Sunny唯一會收到從外國漂回來的明信片,皆出自於他。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

又離題了一點點...(好愛離題的Sunny),回歸正題。

『如果有一天到了天堂,上帝問我,為什麼始終沒有去實現夢想,我又該怎麼回答祂呢?

說真的,我希望沒有那一天...(Sunny指的當然不是害怕死掉。)
而是--- 如果有一天到了天堂,上帝問我,有沒有去實現夢想?
我希望自己能回答他說:有,我有去實現我的夢想。

不管夢想能不能達到?! 能不能成功?! 都不應該放棄夢想,對不對?!

努力到現在,究竟離夢想越來越遠了? 還是越來越近了?
為了夢想,自己到底努力了多少?! 還是根本沒努力過呢?!
我們是否都該認真好好想一想~~~~。

好《閒聊》的一篇流水帳日記。
這就是看書(閱讀),能挖出好多內心事的作用。
寫於...... 2010/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