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犀利人妻】說: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

 


最近這兩週看【犀利人妻】時,我都哭了....。
這一集的哭點是「萌萌」(謝安真的女兒)



這一集裡,安真因為懷疑/害怕瑞凡和薇恩的關係...
在唸床邊故事給萌萌聽時...

萌萌對安真說「媽咪,你今天為什麼都不笑?」
安真對懵懵說『有啊!媽咪有笑。』安真努力上揚嘴角讓萌萌看。
萌萌對安真說「媽咪的這裡(指嘴)在笑,可是眼睛沒有笑....。」
..........
.......
看到這一慕的時候,Sunny就眼淚滾滾滑落了...

因為Sunny知道「小孩子雖然單純、天真,但他們也很敏感、纖細...」
而且,小孩子不會騙人!
連萌萌都感受到安真的不快樂ㄌ......




當一段婚姻出現第三者或有裂痕的時候....
可能大人都在想「要繼續勉強在一起或者離婚....」
可是小小孩沒有選擇權,他們只能承受....
無論大人試圖做出好或壞的結果,他們都還是會受傷的。

Sunny心疼在劇中扮演賢妻良母的安真 多麼的無辜的去承受這種雙層"背叛"
瑞凡說「他不喜歡現在的他,安真也不了解過去的他....」

一幕瑞凡抱著薇恩痛苦又痛哭的說「我好不快樂,我好痛苦....我沒有了心,我的心在你這裡....」
如果你是安真聽到了自己的先生說出這樣的話...
「你還會留下來堅持維持一段已經失去老公的心的婚姻嗎?! 一段有殼無心的婚姻?!」


 


現實生活裡,當然也曾從別人那裡,聽過這樣類似的事....
男生會說「我已經不愛我老婆了,我對她只有責任,我愛的是妳....」
然後另一個你不知道該說她傻 還是說她賤的女生會說『沒關係,我愛你,你愛我,我會等你...』


 




2010/12/31【犀利人妻】說:從前的你,我不熟



瑞凡為了晚餐和安真吵了起來!
此刻的瑞凡總算說出多年以來的真心話,安真從來不了解以前的他!
安真面對完全不認識的瑞凡,淚水決堤了……



為了解以前的瑞凡,安真在瑞萱的鼓勵之下,找上了她唯一知道、瑞凡以前的朋友─何愛琳。
納悶的愛琳在安真誠懇的請求之下,娓娓道出她所熟知的以前的溫瑞凡……
安真聽完心中震撼,愛琳描述的這個人,真的是她認識的瑞凡嗎?

看到安真的反應,愛琳忍不住反問她,「一輩子為丈夫、為家庭而活,到底妳謝安真最想要的是什麼?」
愛琳的一番話,重重打擊安真,讓安真作出一個重大決定……

這一集的這一段讓我整個淚崩.我覺得安真何其無辜又何其可憐?!
是的「從前的你,我不熟...」
談戀愛的時候都會說「妳的過去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我不在乎你的過去,我只在乎現在和未來的你....」
可是,「過去」到底重不重要呢?!
看完這一集,我感到迷惑了.....。



2010/12/24【犀利人妻】說:做人,是退一步海闊天空婚姻,是退一步人去樓空!




安真找天蔚談心,坦承瑞凡確實有外遇,而且對象就是何愛琳!
看著不知所措的安真,天蔚說不出什麼安慰人的話,只建議「婚姻,是退一步人去樓空!」
聽到這句話的安真,決定勇敢捍衛自己的婚姻和家庭!



著實佩服編劇可以想出這麼經典的對白
好一句「做人,是退一步海闊天空;婚姻,是退一步人去樓空!」




第六集【犀利人妻】說:生活是甜的?未來也是甜的



安真開始不安......
開始用自己相信的安慰自己
告訴自己「生活是甜的,未來也是甜的....」

這一集的這一段安真在廚房裡吃糖果掩飾內心害怕的情節
我真的覺得憑這段就可以入圍金鐘獎了!!!
內心戲眼的超動人的。



第二集~第五集
大致上除了交代人物關係以外,就是男主角開始「變了」.....
是的,「believe中間也藏著一個lie」。
瑞凡和薇恩義外接吻後..........




「我們真的可以回到原來那樣嗎?」





第一集【犀利人妻】說:婚姻就像一粒水餃。

安真的餃子理論:.......因為餃子皮能包容餃子餡,它們才能緊緊地結合在一起。對不對?
然後這顆水餃,就得在開水裡煮啊,燙啊,滾啊,才能變成香噴噴白胖胖最好吃的水餃
如果沒有包容,餃子一下鍋就會被開水煮散了!



我記得人妻Chi對這段話也很認同呢。
除了「婚姻就像一粒水餃。」我對另一段話印象也挺深的
它說「愛情,它就像車禍一樣,不知不覺的,撞進你心底.......」

期待【犀利人妻】的後續劇情發展吧~~~~




『犀利人妻』是一齣城市女子的都會愛情故事,探討現代人的婚姻、兩性相處和價值觀。
溫昇豪和隋棠飾演一對幸福夫妻,並育有一女,兩人的婚姻,因第三者介入,起了變化。

製作人王珮華表示,『犀利人妻』指的不是張牙舞爪、精明幹練的女人
一個不怕孩子不乖、不怕老公使壞、不怕婆婆虐待,什麼都不怕的女人才叫『犀利人妻』。
王珮華說:「女人要看這齣戲,關心自己的議題,男人要看這齣戲,關心你身邊的女人。」

溫昇豪首次嘗試不忠形象,劇中周旋在原配和第三者之間,他當初看過劇本後,心情被影響,他說:
「劇情很生活化,但探討的卻是很深層的東西,人生最困難的就是面對選擇。」
問他有無劈腿經驗,他笑說:「我的筋不夠軟,怕腿會受傷。」

隋棠飾演的人妻,為家庭、老公犧牲奉獻,是一個傳統、堅韌的女性,她說:
「這齣戲,傳統女性看了,會懂得你要先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
 新世代的女性看了,會學習到原本所缺乏的,也許是對家庭、對婚姻的奉獻與包容,你會對婚姻有另一個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