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414 

有沒有一道菜是可以單吃

也可以淋在飯上變成丼飯蓋飯,也可以加入冬粉和麵變成一道料理

像這樣可以一菜多吃的料理,如果做法還很簡單,能不學嗎?

所以今天要來分享一道超簡單的家常料理食譜

「鮮蝦豆腐煲」

你也可以像我說的加入冬粉,就變成「鮮蝦豆腐粉絲煲」

只要蝦子豆腐愛吃的菇類就能完成

保證一次就要讓你學會

 

 不管你是料理新手,還是在外租屋的小資男女,或是辛苦的婆婆媽媽們

都可以參考我這系列的專為懶人設計的料理食譜

 快速上菜、材料簡單、步驟好學

 

 材料如下

    蝦子數尾、嫩豆腐半盒、愛吃的蔬菜(放菇類挺適合)

 

 [步驟1] 

讓我們先來處理蝦子的部分

首先,我們需要先去殼去腸泥,蝦子我習慣開背,隨個人喜愛

處理好之後川燙備用

10

 

 將蝦殼蝦頭洗淨後準備拿來熬一下蝦湯

如果你很懶的話,當然這個步驟你也可以跳過,直接到下一步驟去吧

 

取一鍋子倒入少許的油,加入剛剛剝下來的蝦殼和蝦頭

炒至變紅之後,加入少量的水煮至沸騰

也可以輕壓蝦殼將裏頭的蝦卵擠出來

煮滾後將蝦殼和蝦頭濿掉,蝦湯放一旁備用

1

2

3

 

 [步驟2] 

取一鍋子倒入少量的油,加入切好的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後起鍋備用

煎豆腐不能心急,畢竟你知道豆腐是很脆弱的

要翻面的時候你可以拿一支湯匙輔佐,沿著鍋子邊緣翻面就很輕鬆了

這個步驟我影片中有示範,不清楚的話在文章最下方有影片可以看

4

5

 

 [步驟3] 

沿用剛剛煎豆腐的鍋子,利用鍋子殘餘的油來爆香,加入切好的蒜末、洋蔥和紅蘿蔔

6

  

大約炒軟一下後就可以加入其他備料

我放的是金針菇,你也可以換成其他你愛吃的菇類

7

 

 接著加入剛剛煎好的豆腐、川燙後的蝦子

以及我們剛剛熬好的蝦湯

調味的部分很簡單,只需要兩匙左右的醬油膏及少許的胡椒粉即可

8

 

 接著蓋上鍋蓋讓它悶煮一下

你也可以放點蔥段或是辣椒

喜歡湯汁濃稠一點的人也可以勾點小芡

否則的話就是像我一下,煮滾後再稍微拌炒一下就直接起鍋了

9

11

  

相當簡單的步驟和做法就完成我們這道鮮蝦豆腐煲了

不管是要單吃,拌飯拌麵,還是加入冬粉熬煮一下變成粉絲煲都可以

像這樣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你我都該收進口袋名單內,學起來才對!!

 

看完文章以後,就決定今天晚餐吃這道吧!

我想除了煎豆腐之外應該是沒有任何難度吧,連調味都如此簡單

煎豆腐的方法可以參考我的影片

記得不要貪快,小心翻面,你也可以煎初又漂亮又完整的豆腐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料理

附上YOUTUBE影片實做分享,跟著影片一起做更有概念喔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讓我們知道唷!

 剩下的,來☛Oh My Miss Sunny☚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