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14-50-32_deco.jpg  

2015/03/22

話說Sunny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小說和漫畫了(遠目~)

昨天閒來無事把自己頭髮給洗漂漂之後就跑去漫畫租書店找書了

碰巧發現Sunny最愛的小說家-典心,終於有新作品了「甜蜜戰爭/典心」

(((難不成是靈魂聽見典心的呼喚讓Sunny踏進久違的漫畫店?!

 

距離上次看典心的書居然是2012年的「美人戀飛鷹(上、下)」(((真的等得有夠久的...

不過典心的新書還沒開閱,今天先說說昨天租的「裸足玫瑰-上田倫子 著,共9冊」

故事大概是在講一個很貧窮的女生為了一家無血緣且各個年幼的弟妹的溫飽,而把自己"賣了"之後發生的故事

買她的人當然就是很有錢也很帥的男主角(漫畫咩~),不過買她的人卻是有心機的買下她要來利用的...

故事當然就是講男主角無情又冰山的性格在遇到溫柔又善良的女主角之後產生的愛情故事

 

上田倫子的漫畫我不常接觸,不過畫風是我喜歡的種!(通常看漫畫我都挑畫風,喜歡!就會租來看!)

當然也會有一些固定喜歡的漫畫家(森永愛、多田薰、吉原由起、矢澤愛、北川美幸...等太多),挑漫畫看比挑小說簡單...

因為漫畫只要畫風我喜歡就租(看),可是小說可不一樣了,要靠用心閱讀能感動我、能讓我有畫面的我才愛

還有就是「已完結」的作品!!!這很重要!!!跟韓劇一樣,等劇、追劇太辛苦了!

 

看漫畫很過癮的地方就是「有圖」,有圖真的省事多了

不過Sunny也常常聽到一些朋友反應「看不懂漫畫....」

『怎麼會看不懂呢?!』大驚!!!

與之聊天後發現... 原來很多人搞不清楚畫格順序如何看!

『天啊!我從沒想過這是個問題!看漫畫的畫格從我入手第一本漫畫就沒有這個問題!』

『難不成....我是漫畫神童?!』

和看不懂漫畫的朋友討論完,Sunny深深覺得自己可能生來就是閱漫人(=閱讀漫畫的人)

 

/////Sunny與漫畫及小說的浪漫演進史/////

 

從分享漫畫到開始寫這篇文字時,Sunny很認真的去回朔自己甚麼時候開始愛漫畫的...

「甚麼時候開始看漫畫的?」

答:大概是從Sunny會看圖看字很小的小一開始吧~(一個還不會看課本的小孩就先學會看漫畫?!)

那時候家的隔壁開了一家漫畫租書店,所以我常常把爸爸媽媽給的零用錢,用散盡家財的方式拿去看漫畫

同年紀的小朋友拿零用錢買玩具買零食買....,Sunny則是租書看漫畫!

結果看了那麼多,也沒有變成漫畫家這一點讓我本人真的好生氣!(不爭氣啊~)

 

就這樣一路看看看.... 從漫畫看到言情小說去

剛開始很笨都用買的,天知道那個年頭,我一個小小國中生哪來那麼多錢買書(一本小說要150~180元呢~)

所以當時的買小說的錢都是Sunny吃儉用存下來買的,皇太后一度為了怕我升學的成績被小說拖垮

還揚言要當個母的秦始皇把我的書燒光光並嚴禁我在買書~

為了捍衛我的小說,嚇得Sunny從要被發配到後段班的名次一路苦讀到升學班,就知道「小說」在當年是我命(無誤)

 

翻看我當年的國中畢業紀念冊,同學無不外乎都是寫著對於我在課堂上偷看小說被老師叫起來罰站的事蹟...(糗)

國中看了三年小說,本來可以順著我老爸的心願上很好的高中然後上大學的

不過基於我本人實在太痛恨被老師打分數的陰影下... 我頂著熊心豹子膽逃了~(逃離繼續打分數上高中的日子)

※所謂的「打分數」可不是紙上打分數,是分數少一分就打一下的那種... 當年的私立老師真的打得超狠的!(淚眼婆娑)

 

離開國中打分數的苦日子,專科終於隨了我的心意過著無憂無慮不用被打的生活,專科五年的日子其實過得很精采~

下課的日子不是在打工的路上,就是在當學幹搞活動的路上奔波著,但這些都不減我對小說的愛....

專科打工不外乎就是要賺自己的學費和....租看小說的錢,哈XD

雖然"與小說戀愛的小日子"一度被談戀愛給中斷的亂七八糟,摩羯座真的無法一心二用

 

談戀愛(專注)的對象永遠只能一個,不是小說(書) 就是 男朋友(真人)

但不瞞大家說,小女子的心願一度是想要當小說店的店員去...夢想當然也是開一家書店,無窮無盡的看書看漫畫,哈哈哈

 

結果看了那麼多小說,也沒有變成作家這件事,也讓我本人真的好生氣!(不爭氣不爭氣不爭氣)

 

 

雖然看了那麼多漫畫和小說都沒能成就甚麼大事!

不過我深信!!!! 愛看書的小孩不會變壞!!!!

雖然沒有看出甚麼偉大的夢想和志向,也沒能看出個賺錢養活自己的能力

不過倒也看到現在可以黑白寫就寫出了一堆廢話的能力!

就算廢話的能力不用看漫畫和小說也能有,我還是會終其一生愛著我的漫畫和小說們~至死方休~(誓)

 

寫了從小到大與漫畫和小說的戀愛史之後...

我突然驚醒了一件事!!!

那就是--- Sunny迷戀電影和戲劇迷的亂七八糟,同理推證應該也是:

看了那麼多韓劇(中、日、台劇),應該也不會變成編劇這件事,哈哈哈XDDD

 

寫到這邊,很明顯就是在「憶當年」....

And.... 我"自言自語"的症頭真的越來越嚴重了 Orz

 

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到這裡.... 甘溫~

有幸看完這篇「純文字」的朋友可以留言跟Sunny說一聲

近期玩了一下"點點印"自製了幾張明信片,不嫌棄的話,會寄給留言的你/妳唷~

 

 

結果我光自言自語也可以打上1909個字,哈哈哈,收工,掰掰~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