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Hey~ 今天是Yui代班美食週記,介紹台中美食唷!

 

Yui本身不愛生食,但卻又矛盾的熱愛炙燒鮭魚

關於日式丼飯也是打死不退的有多少吃多少 (大飯桶的概念

所以每當有人要找我去吃日式料理的時候

我總是會考慮考慮再考慮

因為要能夠滿足我的需求,實在不多,我這樣算是太挑嗎?

 1078180290_l.jpg  

 

但是Yui的友人似乎有點自虐傾向

覺得這人實在太機車,這不吃那不吃,真的有夠挑

但他打從心底認為,一定有神一般的店家可以符合Yui龜毛的需求

果不其然,還真的被他找到了一家「羽苙食事處

晚上就決定跟朋友一起去會一會囉~

 20160315_2148  

(硬要入鏡的友人)

 

羽苙食事處的地點不難找

相信大家都知道公益路上的無老鍋

順著無老鍋旁邊的巷子走過來就可以看到羽苙食事處了

但巷子裡面沒什麼停車位

建議用餐前先在附近尋找一下停車場,把車停好再走過來

羽苙食事處

 


進到餐廳後,我們選擇坐在吧台區的座位 (聽說羽苙還有二樓)

可以近距離看廚師做菜,還可以盯著心愛的干貝看 XDDDDDD

Yui完全是干貝的狂粉啊!!!!

羽苙食事處

 羽苙食事處

By the way

友人說:廁所很乾淨

Yui:這不是用餐的重點吧.... 

欸欸欸,廁所超重點的好嗎!!!! 餐廳不只用餐環境很重要

衛生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Sunny表示超認同

 


吧台前面有擺六瓶可愛的酒

其中一瓶還是招財貓圖案,有點可愛

羽苙食事處

 

不知道這是不是店內銷售的產品

因為我們是開車去的,怕問了不能喝會難過

所以就直接跳過這一題了

1078184941_l.jpg

畢竟一定要嚴格執行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的守則才行 (乖寶寶無誤

   

 

羽苙食事處

 

餐廳的牆面上有掛著一個小黑板

上面是店家自己畫的招牌海鮮丼飯示意圖

上頭畫了各種會擺放在招牌海鮮丼飯上面的食材

手繪的感覺整個就是很可愛

一直覺得會畫畫的人真的好厲害

因為美術天分根本就是Yui我此生最大的殘缺啊~~~

 

羽苙食事處


在吧台區和座位區中間掛著一個大布 “羽苙豐收”

整個濃濃的日本味

Yui我為了拍櫃檯以及布簾幾乎快把腰給折斷了XD

友人表示:你根本是躺在我身上拍的吼,要折斷的是我的腰!

羽苙食事處

羽苙食事處


在菜單上面可以看見丼飯部分有分生魚跟熟丼

如果是像Yui一樣不敢吃生食的人就可以選擇熟丼
除了丼飯之外,羽苙也有定食、燒烤和手卷

菜單內容算是相當豐富

羽苙食事處

只是我們發現,在菜單上面好像沒有看見湯品耶

飲料類幾乎全部都是酒,而且酒的選擇好多

如果喜歡小酌的朋友,相信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首先上菜的是友人點的日本星鰻丼

主角當然就是鰻魚,可以清楚看見兩大塊的鰻魚就攤在飯上

 羽苙食事處

 

友人表示,這日本星鰻丼十分入味,也沒有魚腥味 (我超怕腥味的)

在尾端部分還有剛好烤得有點脆,超級下飯的!!!

友人讚不絕口的說,這鰻魚有擠進她的最愛

 

但可惜的是鰻魚微薄了點

但是以280價格來看,CP已經算很高了~~

羽苙食事處

 

 

接著上菜的是我跟友人追加的炙燒鮭魚握壽司 (菜單上沒有)

但是基於Yui我跟友人非常熱愛炙燒鮭魚,就直接詢問店家是否有這道菜

果不其然,店家是可以做的

我就知道嘛!日式料理店怎麼可以沒有炙燒鮭魚握壽司呢? 是不是~~~~

 羽苙食事處


炙燒鮭魚肚一貫80,炙燒鮭魚一貫50

Yui跟友人先點了五貫炙燒鮭魚
一入口我跟友人就忍不住尖叫了
炙燒過的鮭魚,整個甜味以及香味完全跑出來

入口非常軟嫩,搭配上鮭魚卵,口感超讚的啦!!!

 羽苙食事處

 

Yui用力推薦這道料理給不敢吃生食的人

絕對不能錯過喔!!!!!

友人又表示: 她可以吃十貫… (你胃根本無底洞吧

由於羽苙食事處是現點現做

所以友人的星鰻丼都快吃完了,我的蒜牛燒肉丼才送來

但是看到餐點後,我一點都不忍心責備他

因為那畫面實在太美麗了~

蒜牛燒肉丼

羽苙食事處 

丼飯上面那顆溫泉蛋整個緊緊抓住我的心…

Yui超級熱愛溫泉蛋的 XDDD
蒜牛燒肉丼的擺盤跟星鰻丼一樣

有海帶芽以及切好的玉米片,加上些許青蔥

主角當然就是厚厚的牛肉和蒜片囉

 

順帶一提

話說Yui原本是要點炙鮭親子丼的

但是看到蒜牛燒肉丼就立刻變心了XD

對於蒜片完全無力抵抗啊


各位觀眾!!! 請睜大你的眼睛看這溫泉蛋戳破的瞬間!!! (只不過流錯方向了…)

羽苙食事處

 

1078182571_l.jpg  啊~~~( 繼續尖叫

這牛肉這蛋液這蒜片,全部配在一起吃也太好吃了吧!!!

我完全忘記我尖叫幾次了

而且配料超豐富,這一碗蒜牛燒肉丼也太實在了吧!

 


最後上菜的是明太子山藥整體也是色香味俱全

羽苙食事處

 

 

上面明太子的味道很濃郁

配上山藥的清淡,意外的很媚去~

Yui一直都很喜歡山藥的口感

現在加上明太子後整個就是深得我心

味道也有,口感也有,這一道我必須給他滿分!

PS:底下還鋪有小黃瓜可以一起配著吃喔

 

羽苙食事處

 

但有一個缺點是

上面明太子很古溜,所以不太容易夾起來

如果你是一個不大會用筷子的人,可能要做好夾N次的心理準備喔

友人不知道掉下去幾次XD

喔喔喔喔~差點忘了

店家都有附贈味噌湯和茶

 羽苙食事處

 

這個在菜單上面並沒有寫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去吃,所以並不清楚原來有這項服務

我們吃飽坐著閒聊的時候,吧台後面的廚師好心詢問我們是否要續湯

我們才說,可是我們桌上一直都沒有味噌湯耶XDD

店家才馬上補給我們

味噌湯的料不多,只有海帶,湯的上面放了一塊麥麩

味道還算不錯~ 有在標準以上

綜合以上

羽苙食事處價格不算貴,以上食物一共也才920大洋

重點是東西很好吃,CP值很高

店家態度又親切,絕對是會再訪的店家喔

ps.餐點內容以店家提供時價為主唷!

 

羽苙食事處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大聖街182號

電話:04-23232366

營業時間: 1:30–14:00, 17:30–22:00

 

 

▼Sunny剛出爐的小星球

 

歡迎按讚加入,來 Oh My Miss Sunny找我玩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