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時計』=『沙漏』


那一天,妳問我「有什麼好推薦的漫畫嗎?」

「其實,好看的漫畫不少,只是我一時記不起書名...」

今天,可以跟你推薦一套好看的漫畫囉!!

作者:芦原妃名子

書名:砂時計

故事描述「杏」和兒時玩伴「北村大悟」從12歲到26歲,

14年間由相遇、初戀、分開、再遇、再分開、再相遇的點點滴滴…。

這個作者的畫風一向讓我剖為喜歡

故事也都很有意義,書中有很多對白都能打動人心...


有時候看著漫畫畫出來的情景、對話

讓人深刻感受到:漫畫也會反映人生....





關於『世界上最大的一年計時沙漏』

「砂的博物館」是書中很重要的一個場景

而「砂時器」則是女主角與女主角媽媽、男主角間很重要的一個信物.



書中提到「砂的博物館」

上網稍微找了一下資料發現日本真的有這個地方在「島根縣」

「島根縣」也是日本很有名的關光景點之一喔!

一書裡也有介紹到「出雲」

而「島根出雲」是日本最有名的神話發源地

還有...日本海最有名的秘境秘湯~島根出雲溫泉、皆生溫泉。

有機會去日本,希望可以去島根縣玩...

我想看看『砂時計』一書中題及的「砂的博物館」、「出雲」...



不過「島根縣」的砂漏應該不是全世界最大的...

全世界最大的砂漏好像是在韓國!

正東津一帶還有幾個相當有特色的景點值得一遊。
正如其名的沙漏公園,裡頭擺了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沙漏,
裡頭的沙子重達8噸,全部落完正好花一整年、365天。
每年12月31日晚上11點47分,在眾人的注目及歡呼聲下,軌道上的圓型沙漏緩緩轉動半圈,
彙集在同一頭的沙子繼續點點滴滴落下,代表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查資料的時候發現

原來『砂時計』有改編成電視劇呢...

每次我介紹給妳的漫畫後來都會被翻拍成電視劇^^



『砂時計』一書裡....

有很多感人的對白唷!

每個人一定都有經歷類似的事情和感受...

透過漫畫和簡短的文字來呈現更能打動人心.



『很寶貝的東西,不能隨便說「不要了」喔。』

『....』

「不要弄壞很珍惜的東西!」

「這樣你想要很珍惜的那份心情才不會消失。」



『我覺得「軟弱」和「堅強」都是一體兩面的...
「堅強」是...「溫柔」更上層的表現。』


關於「加油」

對於太過努力、努力過頭的人,千萬不可以對這樣的人說「加油」。

有時候適時的軟弱是可以的,不用太努力也沒有關係的。



很棒的一套漫畫喔!
共九集(第八集就已經有結局囉!第九集是漫畫中人物的小故事,會有第十集嗎?)


祺~ 這是我推薦給你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