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的閱讀手札
《這些人,那些事》Part-4 一封情書的重量
《美滿》這篇故事是讓Sunny最早想找此書《這些人,那些事》的起因
因為當時此篇在時報週刊連載好像是分兩次還是三次才刊完
可我偏偏最後一篇沒看到,不知道結局最是心癢、難受的了。


所以後來還特地跑去找書,找了書才知道
---
這根本還沒出書。
以後會不會出成書也不曉得
….

還好吳念真後來出書了,我也如願的看完了《美滿》
不然把《美滿》一直懸在那,真不舒服。

《美滿》
這則故事比其他篇幅都還要長一點點
說長
….其實也才13
頁,你就知道其他篇的故事有多短。
這又讓我覺得吳念真導演真是太會說故事嚕
!!!


《美滿》
說的事一個命運很特別的女人大半生的故事,
故事是從她嫁人到死公公,老公去打戰,死婆婆,又再嫁
(其實也不算嫁,因為根本沒報戶口),
生了一個兒子,多了一個養女,有兩個老公
…。

  

『人生走到透,美滿常說很多事是注定的,別鐵齒,
當命中的某顆星辰走到哪個位置,該遇到的事怎麼也躲不掉。』


回憶起故事裡美滿說的這段話時,我想到一個好朋友
(這就是Sunny看書變慢的原因,總是讀到某個章節思緒就又不曉得飛到哪段事情去了...)


還記得以前她常常會跟Sunny說:
「你的命宮現在就是走到貪狼星啦
~~~所以才會犯桃花啦~~~

『是喔
!!! 那是好桃花還是濫桃花?!


「依這樣算來,應該是爛桃花
!!!


……


「唉唷
~~~你又不是不知道,找我算桃花都不好啦!!!

最後她總會又補這麼一句安慰的話。


又過一陣子她又幫Sunny算....
「你的命宮現在就是走到
@#%星啦~~~ 所以會感覺低潮,過了就好了啦~~~




後來Sunny不再算命,一半的原因是因為認識上帝的關係,
一半原因是因為『我希望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的』

如果很多事真是命中注定的,
躲也躲不過,逃也逃不了,又何必算呢


我相信很多事要靠自己努力或改變,
而不能努力或不能改變的,就隨緣吧
~~~

『是我的,就會是我的;
不是我的,強求不來,
努力強求的結果就是最後還是失去。』

但是,這麼想的前提下都是『很認真的努力過了或嘗試改變過了,
沒辦法改變什麼的情況下,才隨它(命運)去安排
…。
』 


現在的Sunny又多學會一招:
就把這些眼前一時半刻無解的問題都丟給親愛的上帝,
因為我相信上帝會在適當的時候給我明確的方向往前走,
所以無解的問題
….
我丟給了上帝。


好朋友說『這幾年我的改變很大,以前已經算想的很開了,現在
….
更開!』
我笑了,關於「這些」,我都歸功於上帝,因為『一切榮耀榮歸於祢』。


 寫於....2010/11/04。 
  


以上部份文章內容摘自《這些人,那些事》.吳念真著。

延伸閱讀:Sunny的閱讀手札《這些人,那些事》





《給最Sunny最帥氣的老爸的一封信》

親愛的拔拔~
明天就是父親節了~

父親節 快樂唷~

有聽你的話,一直一直很努力的女兒 Sunny.


看文的大家,別忘了...
明天就給平時嚴肅或和藹可親的爸爸們
一個愛的擁抱 或 一句"父親節快樂"吧~
sunny在這裡提醒大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