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的閱讀手札
《這些人,那些事》PART-3 搏真情的朋友們


以前.... Sunny看書的速度很快的....。
自從莫名其妙養了這個邊看邊寫的費時習慣後,看書的速度變的越來越慢了...。
社長老大跟我說:他以前也會做這種事,但後來就不做了...。
所以,就在我還喜歡做這樣的事的時候,我想就隨我心意做著唄~

話說Sunny最近思緒"打結"的厲害...
遊記/食記...和原先預定的"同學會後文"都可能要delay了...

從FB收到大家要我放輕鬆、慢慢寫...還有一些不正經的鼓勵後
Sunny決定這段頭腦打結的時間要來跟大家分享平時的
《閱讀筆記、心情手札》
因為都是平時就有寫下來或打好的稿子
所以不用動最近打結的腦袋

如果你對《閱讀筆記、心情手札》有興趣的話,再入內看看唄~
第一本書就先分享吳念真的《這些人,那些事》唷!!!




《搏真情的朋友們》這個PART的故事
基本上是在講述作者(吳念真)在金門當兵寫的『這些人,那些事』
還是那三個字----很好看。

看著『春天』故事裡的阿圓,就會知道「心美,人就美。」
『未遂犯』,或許就會懂得什麼叫「手足情深」、「相依為命」

Sunny常常跟Yui說「姊最愛你了。」



可是Yui最常說的卻是「真的很討厭你捏~~~」
嗚~~~Yui你好傷阿姊的心喔!!!

開玩笑的啦~~~ 
Sunny知道Yui其實還是很愛姊姊的。
(是這樣沒錯吧???)

不然就不會每個星期六
都陪阿姊去『逛不膩』的夜市吃吃、喝喝、買買…。
「Yui…你是愛姊姊的,對吧?! 」
快說是,不然...我哭給你看!!!


『茄子』時,真的覺得吳念真導演說故事的能力一流
簡白的文字卻可以輕易的在人的腦海裡架構出畫面,不愧是『導演』。

  不過也還好我本來就不愛吃茄子
不然看完『茄子』一文,真的會有逢看『茄子』變生噁的畫面。

話說回來,工作忙碌的時候...
我們也很常吃著便當配著有血有肉又見骨的照片進食
所以…『茄子』對Sunny來說:好像根本算不了什麼。


『愛』是描述一個愛笑、貌美的831妓女
與一個從小到大都缺乏「親情」的阿兵哥-阿春的愛情故事。
結局還滿動人的,是個HAPPY END。

越是遭遇、背景相同的人,越是容易互相吸引
說的應該就是阿春與831女子的故事吧?!

『他不重,他是我兄弟』是描述當時因為一場坑道施工意外喪生的12條生命……
「真的不重。十二條人命加起來好像都沒有我要帶回去的高粱酒和貢糖重……」
人命多不值錢啊~~~ 令人不勝唏噓~~~

『人狗之間』這篇故事寫著一段話:
......一隻德國狼犬正舔著我額頭的傷口,篤賓狗則趴在地上大聲地喘氣……
「不要怕,讓牠舔一舔比較容易消炎、消腫」……。

我看看書再看看窩在我身上的愛犬
愛犬彷彿也感受到我注視的目光仰頭回看我…,
在愛犬有下一步動作時,我搶先說「你休想。」
我ㄧ口氣回絕掉愛犬作勢想親我的舉動,愛犬識相的趴回我身上繼續窩著,
我則把注意力再轉回書上…。
這是屬於我與我家愛犬的默契。


『兄弟』這篇故事是在講述吳念真一個曾在綠島管訓過的朋友….。
關了一兩年之後,所有人開始毛躁起來,常常問指揮官說:
「到底要關到什麼時候你們才滿意啊?」
指揮官的答案永遠是:
「我哪知道?妳們去問我上面的人啊!」

有一天他火了,就跟指揮官說
「你是妓女喔? 不然你上面怎麼永遠都有人!」
結果呢? 結果……他一臉哀怨地說:
「大概覺得我很幽默吧,他馬上賞我一間單獨的套房(獨居房)住了兩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