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 / 您好....
                                                        
                                                            (本文無圖全文字分享唷! 內有新春贈獎小活動說明)
記得上回我回留言用韓文道謝時
Vici
還笑我:你是韓劇看太多!!! 中毒太深唷!!!

看到Vici的留言時,Sunny一整個在電腦前笑到翻過來又翻過去....(滾~)

「是有這麼好笑嗎?!」

『好啦~我承認我這個人就是"笑點"和"哭點"都爆低的倫(人啦!)。』

可是Sunny覺得現在的自己很能忍哭了。
(但...若不小心啟動"水龍頭/愛哭開關",大洩洪...還是很可怕的!!!)

「為什麼要忍哭? 做人不是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嗎?!」

忍哭,是因為不想被人誤會說:
你們就是喜歡拿眼淚當武器的人。
聽到這句話有沒有很XX00的勒~
  (噓~好孩子不可以罵髒話唷!!!)

反正,從那次之後Sunny就掐大腿訓練自己「不要輕易掉眼淚......。」
很委屈或遇到很挫折的事也要努力ㄍ一ㄥ住等沒人看見再好好掉眼淚(握拳)。

「成功了嗎?!」

『ㄟ.... 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怪哉?! 這篇不是要跟大家分享《韓國.首爾五日遊》行前準備簡易韓語筆記的嗎?!
怎麼聊到「愛哭鬼」那去了???
真的是最近太累,腦袋都裝漿糊了我!!! 죄송합니다(對不起) Orz 




回正題,看到標題... 不難猜想到Sunny要做啥事了吧?!
好啦好啦~~~ 不兜圈圈了~~~
這篇文出現的時候,Sunny應該悠哉悠哉坐在飛上往「Korea」的天空上了~
(耶比~耶比~舞圈圈~)

有人很羨慕的跟Sunny說「好羨慕你要去韓國唷!!!

Sunny心想『你也可以啊! 錢交出來就可以了。』←這話有沒有很實在

坦白說--- 有假的話...人家也不想挑在貴聳聳的春節假期出走。
可是這樣不用再另請假的機會錯過這次,下一次會是何時?!
坦白說--- 我不知道。

因為Sunny很怕去年沒能請假的事又會再次上演...
所以,硬著頭皮多花了一點錢 (手機錢都給先挪用了) 也要出走去透透氣~
這兩年...,太多事了,該是放自己出國去充充電的時候了(老人口吻)

所以,祝福我吧~ 祝我旅途愉快,帶回滿滿的快樂和新的自己。





是說,人家本來很想效法別人出國中卻每天發文的....
但,可悲的是.... 
人家根本沒有庫存的文章啦!!!!


所以這期間,大家....就猜『哪一天』Sunny會發文好了!!!
在這篇文章中留言答對抽中的人,Sunny回國帶份小禮物送你/妳唷~

題目:Sunny會在春節期間的哪一天發文?

答案是選擇題耶~ 有迷有粉貼心呀?!

選項:1.小年夜 2.除夕 3.初一 4.初二 5.初三


答案僅能單選不能複選,且一人一帳號限答一次。
簡單來說就是--- 舉例留言答案:
我是第1000推,我猜 7 ←這是舉例啦!答案沒7的選項啦!

會不會根本沒人答對啊?!
那...到時候禮物我就自己暗槓囉!!!! 哈哈哈XDDD

那...萬一同時很多人答對怎麼辦???
那...就大家一起玩抽抽樂囉~
揭曉正解的那一天會在12:00準時發文,歡迎來搶頭香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Sunny的手機 就沒停過的一直鬧脾氣...
時不時自動關機or「喂~喂~喂~」聽不見對方的聲音....

想換手機想了很久,後來手機還是沒換成...
倒是想出國想了不到一星期就決定了?!
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衝動派還是溫吞派?!
(攤手)

好像又再高話了?!
ㄏㄏㄏ... 自從徐麻說喜歡Sunny高話後
Sunny真的越來越給他不客氣的高話起來了
(徐麻應該後悔了吧?!)



《Sunny行前十天大紀錄》
花三~四天決定又不要出走?!
第4天得到老闆的許可+家人保證會好好「按耐」高齡的外婆後,決定放心出走。
 ↓
第4~5天的時間裡:諮詢朋友和旅行社(在此謝謝Ling幫我問行程)
開始與旅行社的喬去哪裡和訂機票....(過年的團還真難找...到處客滿Orz)。
開始上網找資料(韓語簡易會話、該準備啥咪、當地天氣...。)
打電話(諮詢去過的朋友和友人借東西,恩典名單日後公佈)

第5天寄護照去給旅行社+刷卡(荷包大瘦...過年出國就是"貴"啦~)

第6天訂去程高鐵票。
總共花約兩天的短暫晚上,買保暖衣/手套/保暖衣褲+請剛好也要出國的友人代換韓幣...。
收集友人借我的傢私伙(太陽眼鏡/行李箱/萬用插座....日後再整理說明)

第7天→拿行李箱+整理行李。

第8天→睡醒發現自己全身痠痛/喉嚨痛/疲倦...
「天啊好像生病了!!!」,火速衝到醫生那求治...(媽呀~可別這時候給我發病啊!)
發現沒有保暖的襪子,趕緊再衝去買+到旅行社拿行前資訊。
晚上開始吃藥,睡覺。

第9天→睡醒覺得沒昨天不舒服了(鬆一口氣),行前最後總確認。

第10天→出發,一個人去旅行。





所以這篇是行前的韓語簡易會話文。←這才是本篇重點吧!!!
蒐集於背包客棧(資訊超多超好用的網站)+網路/部落格...等。

常見韓語應用對話有如下:排列順序為→韓語/發音/中文翻譯。

1.안녕하세요(安甯哈塞喲):見到韓國朋友說一句「您好」。
2.만나서 반갑습니다(滿拉所 盼嘎是米大):見到你很高興。
3.잘 부탁합니다(擦兒不它卡米大):多多關照。
4.감사합니다(砍沙哈米大):謝謝。
5.죄송합니다(罪送哈米大):對不起。
6.안녕히 가세요(安甯習 卡色喲):再見,主人對客人說的話。
7.안녕히 계세요(安甯習 給色喲):再見,客人對主人說的話。
8.사랑해요(沙浪黑喲):我愛你。←這句話用得到嗎?!
9.좋아해요(做啊黑喲):喜歡。
10.맛있어요(Ma Si So Yo/馬 西 收 呦):很好吃。
11.맛있게 드세요(嗎習給 多色喲):吃好啊。
11.배불러요(别不兒羅喲):我吃飽了。
12.고파요(過怕喲):肚子餓了。
13.연락할게요(眼兒拉卡兒給喲):我連繫你。
14..안녕히 주무세요(安甯習 租目塞喲):晚安。
15.생일 축하합니다(生一兒 粗卡哈米大):生日快樂。
16.아자!아자!회이팅!(啊雜,啊雜,華一聽):加油!
17.오빠,사랑해요(歐巴,沙浪黑喲):大叔(大哥)~我愛你。
要注意這裏的“오빠(歐巴)”是女孩子叫哥哥才能說的哦~
18.도와주세요(多哇主塞喲):請幫我。

19.주세요!(租ㄙㄟ\喲):請給我。
20.일 인분(E Lin Bon/ ;一 林 噗ㄣ):一人份
21.이 인분(E In Bon/ ;一 因 噗ㄣ):兩人份


殺價部分。
講오빠(o-bba/歐巴,譯:哥~)跟언니(on-ni/歐逆,姐~)會比較有效。

깎아 주세요 (Gga Gga Ju Se Yo;尬 尬 租 ㄙㄟ 呦):便宜點。
더깎아 주세요 (To Gga Gga Ju Se Yo;投 尬 尬 租 ㄙㄟ 呦):再便宜點。
在強調要『再』便宜一點時...可加重第一個字『"To"發音為"投"』的語調...

另外싸게 해주세요 (Sa Ge He Ju Se Yo;薩 給 嘿 租 ㄙㄟ 呦):也是便宜一點的意思...。
而비싸요 (Pi Sa Yo;皮 薩 呦):則是直接表達太貴了的意思~

其實裝可憐.裝可愛也是殺價的重點...ㄏㄏ~ <<<寫這句話的版大真的很貼切。


然後,因為Sunny看韓劇時,一直很想去體驗《汗蒸慕》
可是這次行程沒有汗蒸慕,所以找了下面這幾句可能會用到的單字。

때밀이 주세요(ㄊㄝ咪理 粗ㄙㄝˇ呦):請替我搓澡。

這句子好像挺實用的,可以把你要做其他什麼項目
在前面的詞句[         ]換成你要做的項目就可以了。

例如:
때밀이 (ㄊㄝ咪理):搓澡。
→[때밀이] 주세요:請替我[搓澡] 

발맛사지(怕ㄦ 媽薩幾):足部按摩。
맛사지=massage
→[발맛사지] 주세요:請替我[足部按摩]。

계란 (K ㄌㄢ):雞蛋


因為此行非自助,所以問路方面就不背了。
不過也一並簡單整理如下:(可能對想自助的人會比較有用)

直走 직진하다
請直走 직진해요. /Jik JJin hae Yo/ /及ㄎ 進 嘿 呦/
請直走 곧바로 가세요 /Kot Pa Lo Ka Sae Yo/ /摳t 帕 摟 咖 ㄙㄟ 呦/

左邊 왼쭉
往左邊去 왼쭉으로 가세요. /Wen JJo ku Lo Ka sae Yo/ /維ㄣ 週 哥 摟 喀 ㄙㄟ 呦/
左轉 좌회전 하세요. /Chwa Hoe Jon Ha Se Yo/ /剉 會 週ㄣ 哈 ㄙㄟ 呦/

右邊 오른
往右邊去 오른쭉으로 가세요. /O Lun JJo Ku Lo Ka sae Yo/ /歐 嫩 週 歌 摟 喀 ㄙㄟ 呦/
右轉 우회전 하세요. /O Hoe Jon Ha Se Yo/ /歐 會 週ㄣ 哈 ㄙㄟ 呦/ 



以上,Sunny的《韓國.首爾五日遊》行前準備簡易韓語篇
別忘了請支持一下新春特別贈獎活動唷!!!
詳請你若沒看清楚,請在拉回中段文章再看一下~

안녕히 가세요

※안녕히 가세요(安甯習 卡色喲):再見,主人對客人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