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本週的閱讀書單本來要分享這一小本,很像口袋書的【臨終者的孤寂

 

可是本人今天在工作的時候受到了不小的驚嚇 Orz

(但有故作鎮定這樣,可能晚上叫皇太后自創收驚法收收驚好了....)

 

不過還是有因為此事件內心確確實實的,不大不小的受了一點點影響....(怕怕)

所以,閱讀觀後感讓Sunny晚個幾天平復一下心情在放上來....

人家真的沒有想打破自己訂下的【2014.下半年.閱讀~20本書】的計畫呀!

 

 

 

說到【訂計畫】這件事...

小的時候,大家或多或少應該都有要按家長計畫/規定下進行某些事的經驗吧?!

小時候都超超超不想要按造爸爸媽媽的規定做那些事

比如幾點起床、幾點吃飯、幾點前要把飯吃完、幾點要寫完功課、幾點要洗完澡、幾點要睡覺...

現在長大了,不用再依循爸爸媽媽的規定完成事情...

不過要依循公司的規定完成每天每月甚至每年要完成的事項...(沒辦法,這是工作!)

但除了工作,自己也開始習慣規定自己做一些事...

比如說:念書啦~運動啦~保養啦~存錢啦~旅行啦~和好朋友聚餐啦~寫寫部落格啦....等

 

很奇怪為什麼小時候明明不愛按表操課的日子,長大之後卻開始要規定自己一堆事???

難不成.... 我有自虐的情形不成???

為什麼不能懶懶散散的過日子就好?!

說真的,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不見得那樣做好或這樣做好... 自己覺得開心就好

Sunny只是突然有一天....   

就像牛頓有一天被蘋果砸到突然的茅塞頓開的有一天...

Sunny就突然覺得:人生其實很有趣!

 

這麼有趣的人生,有可能這輩子只有這一世當人的我才能感受得到...

那麼太無趣的過完它,好像有一點可惜...

所以當你能看的時候,為什麼不到處去看一看?

所以當你能聽的時候,為什麼不要留意聽一聽?

所以當你能愛的時候,為什麼不要勇敢愛一遍?

 

所以當你能做你想要做的事情的時候,你為什麼不做或不去做?

我指的當然不是做壞事啦!

懶熊問:那當你能賺比較多錢的時候,為什麼你不去做?

Sunny:因為我更想把時間用在體驗生活過我想過的日子做我想做的事!

    至於錢,個人是覺得夠用,餓不死就好!(但,老母~女兒還是有很愛工作賺錢這樣啦...)

 

 

基於Sunny好不容易也遇到了像牛頓被蘋果砸到然後茅塞頓開的那一天....

(其實生活中好像常常被蘋果砸到...???)

既然想要做的事可以讓自己開心,那麼就要去做...

又因為其實本人真的很懶~ 所以有些事還是要稍稍規定自己一下才有辦法完成...

稍稍一怠惰的話,好像就永遠達不到了 Orz

 

本來要寫閱讀手札的...

結果閱讀手札沒寫出來,卻寫了一堆啦哩啦喳的心情記事?! 哈哈哈

 

然後,關於【臨終者的孤寂】人家一定一定會補上!!!

這才是寫這篇的重點!

因為這樣我才會記得提醒自己「未完待續...............」哈哈哈     2014/9/11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