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70523113703

2017小晴天i愛讀讀|一本書一句話|五讀清單|

書名:徐若瑄-鋼鐵V的勇敢筆記-我的倒頭栽人生

希望在閱讀一本書時,
可以找到一段或一句喜歡的文字
或一則有感觸的小故事,那就夠了。
2016の小晴天i閱讀沒有好好完成,

2017,想要繼續下去(*•̀•́)و

也歡迎喜歡閱讀的朋友一起分享好書、好句喲,文章歡迎分享

 

 

 

我的倒頭栽人生

 

2017的[小晴天i愛讀]停在2月之後就沒再更新...

知道詳情的朋友應該知道那段時間Sunny處於最絞心的日子...(最愛的媽媽生病住院)

雖然沒時間更新[小晴天i愛讀],但並不代表Sunny停止閱讀

其實,人在最軟弱無助的時候,閱讀反而能帶來更多勇氣、力量與紓壓...

 

雖然記錄這個[i閱讀]的單元非常冷門,人氣堪稱部落格裡最冷清的(淚)

但,Sunny還是想要把這個閱讀小日記繼續下去(哪怕都沒人看,沒共鳴,孤零零,很可憐...)

不過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不要凡事計較得失!!!

順從自己內心想要做的去做,堅持下去,哪怕沒人看,哪怕沒有報酬、收穫,都不要輕易放棄啊~

總有一些事、一些人是你不去想會得到甚麼,但就是想要去做、去愛的,不是嘛~

就像徐若瑄這本【我的倒頭栽人生】說的... 設定目標➜找動力➜樂在進步 開心就好

我的倒頭栽人生

 

斷、捨、離

搬過幾次家的Sunny非常推薦書中徐若瑄的搬家法

以ROOM(房間)為單位裝箱,方便搬到新家後就定位整理,這一招真的很實用

有搬家需求的人,千萬要試試看!

我的倒頭栽人生

 

 

 

 

2017/5/23

Wow!!! 我們公司也太讚了!

公司的圖書館裡除了"專業書籍",沒想到連這種明星書籍也有!!!

Sunny本來就很愛公司的圖書館(讓我得以延續閱讀的嗜好)

最近發現待在那,我連寫文的速度都倍增,而且環境超舒適(哈)

我待在公司的時間都快要超越我待在家裡的時間了(回家for洗澡睡覺?!)

20170609  

 

徐若瑄這本書算是倒敘法,從40歲的現在說回14歲的過去

每一段人生經歷都帶給人非常正面的感受

即便是長得像她這樣漂漂亮亮的女生,也是挫折過,也是經過很多努力與付出

才有現在我們看到她的這般好成就(事業、婚姻、家庭...)

這本書的開始源自於她因為臥床待產到最後肚子太大需要倒著頭(看她書中說起的醫院人生,真的覺得當媽媽好偉大)

而發想寫了這本《我的倒頭栽人生》紀錄她一路走來,在人生中經歷的種種挫折與考驗

也藉由書,告訴讀者「人生像倒吃甘蔗般,越來越幸福

徐若瑄說:有些風景你一定是要在倒頭栽的角度才看得到

就像人沒有失意的時候就看不見誰是你真正的朋友,怎麼把挫折當作是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倒頭栽人生

 

最後以徐若瑄說過的這段話跟大家做分享

徐若瑄說:「感謝不順遂窮苦的家庭,因為在社會上為了要生活你沒有選擇,就得硬著頭皮走下去,或許如果我從安逸的家庭中成長,就不會造就現在的鋼鐵V,有時候不順利的環境,會讓你更有抗壓性,更有機會去進步!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悲傷的事情,有時候轉念想一下,比你更悲慘更疲累的人事物更多,應該要好好珍惜自己現在有的一切、工作等等懂得珍惜就會少點抱怨,愛情上的挫敗就用正能量思考,越挫越勇,篩選出最適合你的另一半,跌跌撞撞不是壞事,倒頭栽也能看見不同風景,這些風景可能是翻轉你命運的畫面◦

 

wan09.gif  買書推薦NT680➤➤➤NT537 (購書連結)

 

(買書也可以累積現金回饋請按我了解)

 

 

 

更多關於2017小晴天i閱讀請這走(連結)

八月閱讀清單|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好書大推)

八月閱讀清單|日本整脊權威教你-一條毛巾根治痠痛 

五月閱讀清單|鋼鐵V的勇敢筆記-我的倒頭栽人生

二月閱讀清單|團購先生的創業手記(已贈書)

二月閱讀清單|幸福是我們的義務-瑞典人的日常思考教我的事

一月閱讀清單|戀愛市場學

一月閱讀清單|安逸是一種病

一月閱讀清單|婚前看透30件事,幸福一輩子

 

 

更多、更新、更棒的美食\旅遊\生活\戲劇分享 

快來按讚,第一手消息都在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