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劃線?

書名: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畫線?

 

又一本[書名]先吸引我的書XD

念書的時候,我是很喜歡最筆記畫線的學生(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好在意筆記做的好不好看?!)

所以,筆袋裡面滿滿都是各色的螢光筆、簽字筆,因為它們都是畫線做重點筆記的工具!

Sunny:我有一點點文具控,買了常常停不了>////<

Yui:你何止文具控?! 你還有碗盤控...上回是誰一口氣買了13個碗盤回家>"<

 

朋友問我「你都怎麼選書和挑書的?」

又或者「Sunny,你都有在看書,來推薦幾本好書吧!」

其實我往往也不知道怎麼告訴大家,怎麼挑書、選書

推薦好書比叫我推薦一家好餐廳更難...哈

首先,我覺得,書,沒有好書、壞書之分,只有適不適合你,你感不感興趣的書

 

如果,你也有不知道如何選書挑書的困擾

那麼這本《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重點?》應該可以幫到你

 

 

 

Sunny很喜歡作者:土井英司(Eiji Doi)在書裡的這一段話...

就算是篇幅較小的書,一本裡至少也有幾千行的文字。

只要能在書中畫出唯一的一條線,換得的成果,拿來抵銷買書的錢都綽綽有餘。

與其在一本書裡畫一百條線,不如找一百本書各畫一條線,更加實際且收穫豐碩。

讀書,就是在上千行文句中,找出可能翻轉人生的一行字

 

 

這段話完全擊中Sunny!!!

因為當初Sunny開始寫閱讀筆記的初衷就是希望在閱讀一本書時,

可以找到一段或一句喜歡的文字或一則有感觸的小故事,那就夠了。

看到作者:土井英司(Eiji Doi)也如是說,我整個就是抱著書激動不已啊!。:.゚ヽ(*´∀`)ノ゚.:。

2017-09-14_01-50-26

 

作者-土井英司,是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的創立元老、王牌採購

他每年讀超過一千本書,每天持續發行超過五萬人訂閱的書評電子報《商業書馬拉松》,至今超過十三年。

他是愛書人、更是專業讀書人。

他還是一手打造全球銷量超過六百萬冊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等多本暢銷書

他擅長培育作家、挖掘暢銷書,被譽為日本第一書評家。

 

本書引導讀者學會畫出那翻轉人生的一條線,從「選書」開始傳授獨門訣竅,緊接著是分門別類的「部分閱讀」

勇敢挑戰自己不熟悉、不擅長的領域,由淺入深擴充自己的商業知識,接著才能抓對重點、讀出門道。

書末更親自示範作者自己如何「畫線」,精選四十四本商業好書,畫出土井英司獲益匪淺的文句。

你也可以從中選一本書,拿起紅筆想一想,如果整本書只能選一個重點,能夠改變你人生的文字,是哪一句?

 

知道我為什麼特別拍下這一張嗎?

因為...這上面提到了四本書,我手頭上就有兩本!!!!。:.゚ヽ(*´∀`)ノ゚.:。

而且,我是先拿到《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和《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這兩本書

才開始入手閱讀這本《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重點?》

看到自己的閱讀書單出現在另一本書裡面的感覺,真的是... 挖塞!不得了啊我~(算是選書成功)

2017-09-14_01-51-41

 

 

有圖有真相!!!這是人家近期待讀的書目,其中一本就是《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哈哈哈

2017-09-14_02-00-14

|本文為[天下雜誌出版-九月新書]閱讀推廣文| 

 

 

雖然作者說一本書只要能夠畫到一句重點就好棒棒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笨了,我怎麼覺得這本書好多重點啊!!!!(哈)

Sunny畫線重點分享(1)作者濾鏡

讀書的最大功用,就是學到偉大作者們的觀點與思維,這可以說是一種濾鏡

透過作者的濾鏡來觀察這個世界,可以幫助你照出自己與他人的差異點,並促進自我成長

 

Sunny畫線重點分享(2)讀書,是強化已知和吸收未知

讀書可分為兩種

一種是強化你的「已知」,一種是吸收你的「未知」

就好比10月Sunny要出國旅行,就需要看一些書,做一些行前規劃,這時的讀書這就是「吸收未知」

 

Sunny畫線重點分享(3)「好不好看」並不重要

書的內容好不好看,與你的事業好壞毫無關係

書本身就不是一件可供享樂的東西,而是使你人生得以享樂的「工具」之一

閱讀不是為了取悅自己,而是為了拓展視野,挖掘出這世界的種種有趣之處

 

Sunny畫線重點分享(4)選書十一招-第8招.如果前幾頁就值得畫線,買了

 

Sunny願意大大推薦這本書,還有一個原因就是....

作者針對不同需要會於文中推薦一些書目(還簡單說明推薦原因)

提供給讀書人一個選書、挑書參考,個人覺得非常實用!

 

每個人每本書的劃線重點都不盡相同

試試看,在閱讀一本書的時候,找出你喜歡、你受用的重點吧!

成為一流讀書人,你我皆可以做到!

 

 

關於,一流的讀書人,都在哪裡畫線?

作者:土井英司(Eiji Doi)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社

出版日:2017/8/30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金石堂買書推薦☞NT300➤➤➤NT237 (購書連結)(買書也可以累積現金回饋請按我了解)

 

完整的2017酒窩i閱讀-閱讀清單請按我

 

 

更多、更新、更棒的美食\旅遊\生活\戲劇分享 

快來按讚,第一手消息都在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