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_02-15-14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睡覺睡到被書K到的時候... 哈哈哈

因為追劇的時間太多,閱讀的時間太少,導致一個月一本書的進度大大落後

所以決定在睡前多看一點書(盤算著...每天晚上睡前看個一小章節,應該比較容易閱讀完一本書,哈)

今天要分享的這本書是編輯喻為【戳痛系勵志書】 用貼近生活的案例讓人更有感的得到共鳴!

 

老實說,這本書我還沒看完....

我是隨著心情挑著目錄先看我有興趣的章節(因為目錄標題,每一個都太有趣了)

基本上,我覺得目錄的標題,每一個標題都可以當《一本書一句話》了!!!

你不必討好這個世界,只需做更好的自己 

我只需要煩惱每晚哪一個標題招喚我閱讀的力量強一點(哈)

我怕我忘了,今天就先寫下來這段跟你們簡短分享。

 

哪有什麼最大的遺憾,人生不是還沒過完嗎?

很多時候,問題不是出在勤奮上,而是出在「選擇」上。

自己的夢想和人生,自己的精力都不要在不喜歡的事情上磨掉。(那太可惜了)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真的不是犯錯,只要不是殺人放火等性質特別惡劣的事件,

我們的人生都有改過自新的機會,並且任何時間都不會太晚。

 

令人難過的不是失敗,而是我本可以。

 

如果當年勇敢了,哪怕只有一次,人生會不會是另外一個樣子?

你為你當年填自願勇敢了嗎?

猶記得當年Sunny為了填自願,差點被老爸趕出家門

雖然那時候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讀好護理這件事,因為第一志願是文藻但沒能入選啊~

但我知道,我不想要讀"會計"(我天生沒有數學腦啊!!!)

老爸就是一門心思想要女孩子家唸"會計",而且超反對女兒唸護理!

但,我就是堅持我考不上文藻我就要去唸護理,填志願時,我勇敢了,所以不後悔!

但,人生不只高考填自願的選擇,還有畢業找工作,相親,結婚....人生,無處不選擇啊~

 

只有一次選擇的錯誤並不可怕,甚至某一次的失敗都不可怕

可怕的是自己和別人共同創造了這個南轅北轍的過程,把一生都浪費在不適合自己的方向上。

所以,哪有什麼最大的遺憾,人生不是還沒過完嗎?做出選擇,重新開始永遠不難!

 

與其花精力積累人脈,不如花精力提升自己

你現在是個甚麼層次的人,那麼你自然就會擁有甚麼層次的人脈

因為人脈積累的原則是等價交換

大家都不傻,特別是那些層次比我們高的人,不傻的人有一個特點,趨利避害,不愛做虧本生意

有些資源,比如金錢、權力、聲望等,不大可能短時間獲得,甚至很大程度上需要我們無法選擇的出身和運氣來做支撐

一些人急功近利,急於積累所謂的人脈,希望記住人脈的力量更快地接近和獲取這些資源,卻沒注意自己手中並沒多少可以與之等價交換之物

想讓你的存在變得有意義,你能做的就是"從提升自己開始做起"

 

延續閱讀<一本書一句話>的宗旨最後和大家分享下面這一段的話... 。

這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就是貧窮、懶惰和無能

---「總裁愛上我」是作夢,「活得優秀」是逐夢-p129

 

 

 

 

Sunny習慣在粉絲團隨手寫下閱讀心情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閱讀這件小事又或者也喜歡我這樣的生活閱讀分享

歡迎來粉絲團按個讚,跟我一起閱讀互動

哪怕是給我一點點回應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呢(๑•̀ㅂ•́)و✧

 

 

 

希望在閱讀一本書時,
可以找到一段或一句喜歡的文字
或一則有感觸的小故事,那就夠了。
2016の小晴天i閱讀沒有好好完成,2017年努力的達標了

2018,當然要繼續下去啊!雖然閱讀文/推書文的點閱率很差也要堅持下去啊!(*•̀•́)و

歡迎喜歡閱讀的朋友,跟Sunny推薦好書、分享好書、分享好句

我不是書評人,我只是希望閱讀好習慣的小小閱讀人,喜歡本文閱讀手札-歡迎分享

 

 

關於,你不必討好這個世界,只需做更好的自己

作者:采薇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2018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金石堂買書推薦☞NT280➤➤➤NT221(購書連結)(買書也可以累積4%的現金回饋,請按我了解)

2017酒窩i閱讀-閱讀清單[請按我2018酒窩i閱讀-閱讀清單[請按我

 

 

更多、更新、更棒的美食\旅遊\生活\戲劇分享 

快來按讚,第一手消息都在粉絲團唷!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讓我們知道唷!

剩下的,來☛Oh My Miss Sunny☚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