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想當個正妹,有一口亮眼的白牙是必備的

想變美那就不能只是空談,牙齒美白做起來啊!!!!

關於牙齒美白這件事我大概已經想了半年,也研究+比較過很多很多牙齒美白的方式

畢竟,Yui只是一個小資女,精打細算是必須的技能

 

牙齒美白基本上分三大類

【陶瓷美白貼片】

最貴的一種,重症患者適合,但對牙齒本身的要求太多,牙齒整齊度不夠還貼不了

【冷光牙齒美白】

中高價位,約1萬多~2萬多,優點:快速見效,一個多小時就能看出明顯效果

【居家牙齒美白】

價格親民,萬元上下可搞定,只要睡覺的時候戴著上藥劑的牙托就好,超便利!

 

你的牙齒究竟該不該美白,又或者採用哪一種美白方式

一定要到安全且合格的醫院牙科部或牙科診所,請教專業的牙醫師

讓醫師先做徹底的口腔檢查再依照個人牙齒染色的狀況,時間、預算...做適合的你的牙齒美白建議。

 

是的,綜合以上評估,身為小資的我在和牙醫師討論後

最終就是選了價格親民,操作便利,又可隨時根據情況使用or暫停的居家美白

接下來就看看我個人的第一次牙齒美白分享全紀錄吧

 

 本篇為生活手札;相片/GF6+MatePro20;圖文/Yui+Sunny 

 

口腔檢查是第一步驟

你必須找一間有在做牙齒美白的牙醫診所(越專業的越好),牙助會先幫你拍X光,確認狀況

2019.5.6_190902_0028

 

▼醫生會先確認牙齒是否有補過牙或是裝過假牙,評估是否適合做居家美白

2019.5.6_190902_0026 

因為牙齒美白是要靠藥劑和牙齒的接觸才會有效!

故,經專業的牙科醫生進行口腔衛生的清潔

如蛀牙處理、洗牙、噴砂磨光,都是美白前必須做,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

真的不是僅僅購買開架產品回來自己貼貼抹抹就好了這麼簡單

 

確認都沒問題之後就會幫你製作牙托,搭配美白藥劑,讓你帶回家使用

基本上如果不是夜間門診的話,牙托都可以當天取件,但還是要根據診所作業為準

2019.52-tile

 

美白藥劑的部分不用太多

每一個齒面約擠上一顆米粒大小的量就好,我自己是有再用牙籤抹勻一點

醫生說只需要塗抹在露齒笑會看見的那兩排牙齒就好

後面的不一定要用,反正平常也看不到,別浪費藥劑 XD

2019.5.6_190902_0007

 

▼藥劑上好之後就可以直接戴上去,口水可正常吞嚥沒問題,隔天起床後刷牙洗掉即可

2019.5.6_190902_0004

2019.5.6_190902_0001

 

整個美白的過程,會出現敏感性牙齒的問題

生平第一次知道原來敏感性牙齒的人這麼可憐,遇冷、遇熱都超不舒服的

在兩周的過程中,就曾因為太敏感了,所以中斷了一天,因為怕隔天聚餐不方便

但真的只要中斷下來,敏感性牙齒的問題也會跟著消失

所以大家不要擔心,那都是正常現象,美白結束之後就不會這樣囉!

(至少我個人經驗是如此,但大家如果在接受牙齒美白上有任何疑問都要好好詢問你的牙醫師唷~)

 

這次我總共使用了兩周的時間,自己覺得已經夠白了就暫停了

因為,過白也不好,最好是可以和眼白顏色接近就可以了,不然會變得太奇怪

就像是和你膚色相差太遠的話,太黑太白變成極端對比也不好

 

牙醫師說:沒用完的藥劑可以冰在冰箱冷藏,過陣子如果覺得牙齒好像沒顧好,又不小心變黃了的話

可以再拿出來搭配牙托做使用,使用上真的非常的彈性

 

先來看一下美白前的牙齒情況吧

很明顯看到牙齒泛黃的程度非同小可,連美圖APP都拯救不了,尤其是看本人時真的很明顯

S__6553607

S__6553606

我姊為此還不動聲色的替我準備電動牙刷,她可能以為我是因為沒有認真刷牙才會這樣

據事後問我姊不敢明說的原因是:她說怕傷了我的自尊心,一個漂漂亮亮的女生卻牙齒黃黃的...

但,我還是很感謝她幫我準備電動牙刷,因為電動牙刷的清潔度真的讓我用過就回不去了

對"電動牙刷"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連結文末還有粉絲優惠折扣代碼請任意使用

 

來看看這次牙齒美白的成果吧,我個人是相當滿意啦!!

(畫面臉泛紅是我喝了酒精性飲料的副作用啦!未成年請勿飲酒唷!)

拍照原意是要跟朋友分享我真的喝不得酒,一喝就全身泛紅像煮熟的蝦子

但,大家卻都只注意到我的牙齒好白 Orz

FC6FC6DD-3E8A-4CB3-9EAD-73ABB8A4A839

S__6479875

 

我姊為了這張生活自拍照,跟我生氣氣惹~(姊:為什麼不幫我馬賽克,我不要跟你作對比啦!)

S__6479874

 

因為她本人的牙齒是正常的,沒有黃牙的問題,她也很注重口腔、牙齒保健

牙醫師說:正常人健康的牙齒大概就像我姊那樣呈現象牙白偏黃色

但一跟我合照,她就藍瘦香菇,她說她不要跟我露齒合照了(下一個跑去牙齒美白的該不會是她?)

 

▼牙齒美白前其實我不愛露齒拍照,但牙齒美白後,我的照片幾乎都是開心的露齒笑(自信↗)

IMG_4566

 

 

▼連魚粉都發現我牙齒好白 

牙齒2

+++++後記+++++

自從我做完牙齒美白後,朋友跟我拍完照都會很生氣(包括我可憐的姊姊)

因為我的白牙實在太顯眼,好像反而顯得他們的牙齒很黃 XDDD

但不得不說,做完牙齒美白後,整個人真的自信多了

擁有一口整齊到發亮的牙齒,不僅吸引眾人目光讓人羨慕

重點是拍照終於可以放心的露齒笑,拍出更多好看的照片

PS.牙齒真的很重要!!!我們倆姊妹都先後做過牙齒矯正唷!!!

 

不過做完牙齒美白後,其實就是讓你有重新照顧牙齒的機會

千萬不要以為就能一勞永逸,說什麼會不會再變黃

當然還是有可能啊!就像做完近視雷射還是有可能又近視是一樣的道理

 

還是要好好注意刷牙(真的很推薦電動牙刷),盡量避免喝容易染色的飲料像是咖啡或是茶之類的

然後定期半年左右就要洗牙一次,這樣就可以有效的清潔和維護牙齒整潔度了

 

以上就是Yui第一次居家美白牙齒的初體驗分享

有興趣的人可以留言或是在上網查詢更多資料,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美白方案

祝大家都能擁有一口亮白的牙齒喔!

  

該不該牙齒美白,一定要請教專業的牙醫師讓他們為你評估和建議唷!

千萬不要接受非專業的牙齒美白也不要亂買藥劑/美白筆自行使用

因為藥劑具有毒性,可能會經蛀牙、牙根或是其他破損處進入牙髓,造成牙髓永久的傷害。

也有一些人是不適合的,例如:孕婦、授乳中婦女,患有牙根或牙齦...等,都不適合進行牙齒美白。

所以,一定要一定要到合格的醫院或牙科診所請教專業的牙醫師唷!

 

酒窩姊妹Sunny&Yui習慣在粉絲團隨手拍下、寫下旅行所見所食所聞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懶人旅記/旅行/美食等這件小事

歡迎來粉絲團按個讚,留言跟我們一起互動

哪怕是給我一點點回應對我門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呢(๑•̀ㅂ•́)و✧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唷!

剩下的,來☛酒窩小姊Sunny晴天的角落 和 Yuis 料理自學小天地 ☚找我們玩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