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嘉義市.白話文學【體驗日期:2009/11/15 晚餐時間】
店址:嘉義市東洋新邨118號 電話:(05) 276-2683 營業時間:11AM ~ 10PM【週一公休】 




11/15這一天,Taurus說要帶我去品嘗一間看起來粉不錯的餐廳.....
一聽到和『食』有關,馬上忘掉身體還在重感冒不適,就連連附和說:「好,go!」。
沒辦法,誰叫「美食」和「電影」在我的休閒活動中,是排行榜第一名呢!哈~


「要去哪裡吃飯?」

『東洋新邨。』

「喔....那是哪裡?!」聽都沒聽過。

『呵呵~ 到了你就知道。』


好吧~ 我承認我真的嚇到了。
在嘉義好說歹說也住了...快10年了,我真的聽都沒聽過東洋新邨這個地方。
還以為要去哪個外縣市勒。

沿著民權路一直往山上的方向走,加上天色已暗,我一度懷疑Taurus...
「Taurus,你是不是....迷路了啊?」

『沒有啦!快到了。』

「快到了?」明明就開進一個很像住家的區域,一點都不像有什麼餐廳的地方...

 等等....

「Taurus,嘉義有這種地方喔?!」眼前所見,彷彿來到了美國或日本那種住宅區。
 房子都蓋的好---有味道,大多是兩層樓高的獨棟住宅。
 房子也都蓋的好有特色喔~
「嘉義!!!有這種地方喔?!」我又說了一次。

『是啊!可是價錢也很貴喔!算是高級住宅區。』


 終於來到了我們今天要體驗的餐廳【白話文學】。
 坦白說...
 應該要找白天來的,因為夜間拍照真的很難照出店的外觀和景色(好糊啊!)



 今天,我們分別點了:
 菲力牛排套餐德國香腸牛小排套餐。 (很紮實的份量,飽。)
 分別好像是450元的價格。


 我點的菲力牛排套餐前菜。

 前菜分別為:
 湯/培根杏仁玉米濃湯
 嗯~濃郁度-可;味道-算好喝。 加了杏仁片,挺特別的。(我愛杏仁片)

 沙拉/凱薩莎拉佐千島醬
 生菜很新鮮,但可能水沒有瀝很乾,所以有點難沾醬,醬也稍顯少了一點點。

 麵包/焗烤口味的烤麵包
 不太像是大蒜麵包,比較像是有點烤披薩口味的焗烤麵包,好吃!
 
 主餐來囉~ 菲力牛排

 我選擇的是黑胡椒醬,店家是採瓷盤,所以點五分就是五分熟,點七分就是七分熟。
 我點的是五分,服務生迪迪可能怕我不敢吃半生的牛肉,還謹慎的跟我說明瓷盤五分熟牛的狀況。

「我摘。可是牛排吃七分熟等於全熟,會太硬不好吃ㄝ!
 五分剛好有點半生熟了,嫩嫩的口感,很好吃喔。」不過這是我的OS啦!
 我只跟服務生迪迪點點頭,表示我了解。

 來一張牛肉橫切面的照片,ㄎㄎㄎ.... 有沒有想流口水呢?!

 
 好不好吃?!

「我覺得......嗯嗯......OK呀! 不過和上米的牛排還差了一點點就是了。」
 直得推崇的是:店家的黑胡椒醬是黑胡椒「」醬喔!!!
 所以沾起來吃,還有小碎肉的口感,好好吃。


 這是Taurus點的德國香腸牛小排套餐,看起來也不錯吃。

 Taurus吃光光,所以....我想應該也不差。
 前菜和我一樣,不多做說明。

 下面這張是餐後甜點和飲料。

 我選擇的是店家的伯爵紅茶。「喝起來真的有伯爵茶的味道ㄝ~甜度剛好。」
 註:一般店家好像都搭配阿薩姆紅茶比較多。

 甜品是:紅豆湯。
 不過,我個人不愛吃紅豆,所以不評價。


 很遺憾的就是:
 當天客人真的好多。
 多到滿座(連二樓都滿)。
 所以我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到處拍。
 又因餐廳用餐空間小小的,拿著相機拍照總覺得會打擾別人用餐(應該會有很多異樣眼光)。
 所以沒有拍到什麼餐聽內、外景相片(遺憾)。



 建議:
 用餐前最好先預約,不然很容易沒有座位。
 還有... 食畢才曉得店內的義大利麵聽說評價比套餐好。
 價格也不昂貴【單點大約在120-180元;套餐約在240~280元】。
 也有焗烤、飯類等選擇。

 以上,2009/11/15 嘉義.白話文學「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