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無意間搜尋嘉義美食發現小機的美食部落格後,就對『玩美煮藝』躍躍一試。

這一天,終於讓我有機會嚐鮮去囉~~~ 萬歲~萬歲!!!
藉此特別感謝にちん(哥,音:泥醬)。
若不是因為你,人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動身去嚐美食捏~


對於無菜單料理,我印象中只有:留園(不過那也好多年前去的了)。
小機格主的介紹:大概知道『玩美煮藝』是一間以健康創意料理為取向的餐廳。
為何叫做:無菜單料理
因為菜單都是依照小為師傅當天買的新鮮食材做變化的料理喔~

 



已遷址至嘉義市吳鳳北路35巷6號

參考食記new-gif嘉義無菜單精緻料理|這裡,小為師傅|預約才吃的到的美食-油封鴨特輯 

 

 

餐點分為300元500元兩種料理(不另外收取服務費)。
我是事先預約的,所以預約了500元的料理。
後來小為師傅還說:我真的是很勇敢的客人,沒吃過,一點就點500元的料理。
還好我是事先預約的,因為蔡姊說4人才提供500元的餐點(我們當天只有3人)。

打電話預約的時候...
蔡姊說她先幫我問問小為師傅可不可預約3份500元料理,再回電給我。
因為擔心打擾我上班,還貼心的說會已傳簡訊的服務告知
真是一開始就深得了我一個『』評。


當天預約的時間是11:30,照理說依我們出門的時間應該是剛剛好的。
可是....『玩美煮藝』實在是隱居在小巷子裡,有點難找呢~


連我這個好說歹說也在嘉義市混過2年(工作啦!)
8年來,嘉義市更是第一優先去吃飯、逛街、看電影的地方。
居然還是讓我迷路找不到,金害~


其實,沒有多難找啦!
就是在民權路上(往棒球場方向)遇到興中街之後左轉,就在右手邊。

好了,回歸正題,要來好好介紹一下當天『玩美煮藝』的無菜單料理了。


首先,我們是當天第一組客人,蔡姊很親切的幫我們留了窗邊的好位置
並且送上一壺熱茶,它就是傳說中的「玦明子小麥茶」。


備註:可無限暢飲喔~
提醒:因為挺潤喉又好喝滴,我們不知不覺喝了好幾壺呢~ 
   提醒大家別一不小心喝太多,撐飽了肚子吃不下美食就可惜了!

小機格主喝的不同點在於:
我們喝是熱呼呼的熱茶(畢竟是秋天嘛~),多數網友喝的都是透心涼的冰茶。
做為每道菜的適度間隔,真的挺不錯滴,我覺得還可以去膩唷!


第一道是前菜

看起來很精緻吼~ 蔡姊每次上菜都會細心的做介紹喔~
不過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我不知道真正的菜名。
以下還是我當天邊吃邊紀錄下來的筆記呢~(沒菜單就不能偷懶不做筆記了)

蔡姊還提醒我們要依照順序吃喔~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沒問!不過我還是很乖的照順序吃喔~)
我在照片上分別註記了順序1..2..3..4。

1.是梅醬番茄

 哈~很適合我這種不愛吃水果皮的懶人,切成4等份,一口的大小剛剛好。
 番茄的酸甜佐上梅醬(其實就很像平常我們吃蕃茄沾梅子粉的口味)。
 雖然很簡單,但是剝皮的番茄真的很好吃ㄝ~
 也因為視覺很可口,所以又往上加分。

2.是優格蕃薯泥

 個人很喜歡蕃薯泥這種料理,但是要做到入口不膩
 原來只要加進優格調味,就可以讓整個味道層次變的更爽口更好吃了。
 小為師傅都把料理方法大方公開ㄝ~

3.是鮪魚蓮霧
 聽起來很怪對不對?!
 蓮霧配上鹹味的鮪魚-----居然比我想像中的好吃ㄝ~
 我想這就是料理的創新精神,把兩種我們覺得不搭嘎的東西擺放在一起。
 出來的味道卻又出奇的特別且好吃,所以我一不小心就吃光了,忘了拍特寫,哈~
 PS:請千萬不要挖出鮪魚單吃,會鹹死,哈~

4.是油菜花佐芝麻醬

 這是我第一次吃「油菜花」吧?!
 我只能說個人挺不能接受「苦味」的食物
 所以我又多向蔡姊要了芝麻醬,想要以芝麻醬的味道蓋過油菜花那種略帶苦味的味道
 沒想到....芝麻醬一多,反而更鹹更難吃了。
 除了我以外,にちん他們都挺能接受油菜花這道菜的。

 

 介紹到這裡...感覺好像吃了四道菜,其實只吃了第一道菜而已。


 第二道菜,樹子絲瓜。

 把絲瓜當餃子皮般包裹帶鹹味的樹子。
 覺得小為師傅的手好巧,絲瓜煮了就會變爛爛的,怎麼還可以包的這麼漂亮!?
 提醒:小心燙口,不然一口大小其實剛剛好。


第三道:橘子雞肉捲
 
 真的真的要小心燙口,因為我被燙到了。
 很好吃的一道菜,第一次吃到把橘子包起來油炸,還能那麼多汁的。
 外面還灑了一點點的梅子粉喔~
 以為是鹹的,卻也不是。
 以為是甜的,卻又帶著微酸味。
 很特別的一道菜,好吃。
 


第四道菜:豬肉杏鮑菇烤木瓜
 
 我真的有想幫它取個有『』的好名字。
 但是,我想不到...
 烤木瓜的料理ㄝ...
 出乎意料的好吃。
 吃到這裡,有沒有發現每道菜幾乎都有水果呢? 

 我發現『玩美煮藝』真的是在『』料理喔! 
 老把讓人覺得怪不搭嘎的甜的又加鹹的料理混在一起煮食。
 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卻又出乎意料的特別且不難吃
 讓人有感受到『』食物,真的是一門『藝術』啊!!!


第五道菜:小捲紅麴飯
 

 有沒有覺得這道菜很漂亮呀?!
 一整隻小捲塞進以健康取向的紅麴飯蒸製而成的喔~
 味道不會很濃郁,不會有腥味,也別問我:紅麴是啥味?
 因為小捲很新鮮,所以不腥。
 紅麴是吃不出什麼別味道的。
 這道菜整個取向就是健康、天然(小捲帶出的淡淡鹽味)蒸製而成。
 簡單,好吃。
 連我這個向來重視「重口味」的人,都能接受的天然味
 果真是吃的很健康壓,ㄎㄎㄎ


 接下來這不是一道菜,””是我的にちん
 今天就是扥他的福,我才有這般好口福的。
 にちん未婚喔~ 在我眼裡是個很貼心的好哥哥。
 如有未婚女生有興趣的,歡迎留言跟我報名喔~ ㄎㄎㄎ

 


第六道菜:芋頭鴨

 

 據蔡姊的介紹,這是一道非常費時費工的精心料理。
 外頭是竽頭,內餡是費工製成的鴨肉鬆。

 好吧~ 我承認它是我最愧對廚師的一道菜了。
 因為我真的吃不出來它的鴨肉鬆好不好吃?!
 因為我覺得根本吃不出來!

 唯一比較特別的就是竽頭了,軟軟的又帶點Q度,又有點嚼勁
 因為裡頭還有小小塊狀的竽頭。口感很特別。
 鴨肉鬆的費時又費工,我是沒能體會了,倒是竽頭丸比較能體會。
 我很誠實,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吃,我也會老實說,不能誇大食物,對吧!? 


 第七道:活蝦鮮蔬鍋

 

 這道菜很特別的兩個地方:一、是「蝦子」超新鮮的。
             二、我第一次看到紙火鍋。

 提醒:千萬不要用力戳鍋子,因為真的會破。
 紙火鍋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過濾雜質(蔡姊說的)
 還有にちん也說漫畫中華小當家也有介紹到。
 誰說看漫畫不好,瞧~ 他真真切切教人什麼是「紙火鍋」的優點呢~
 

 其實吃到這裡...肚子已經很飽了

 最後一到菜了,第八道菜,飯後飲料鮮果串雪碧


 
 幾乎是所有網友除了玦明子小麥茶外,唯一會吃到一模一樣的餐點。
 做法很簡單喔! 小為師傅說在加招待客人有很好用。
 就是挖個幾球水果串在一起,倒入雪碧即成。
 是不是很簡單呢!!!

 以上當天料理,報告完畢。

 接下來我要用照片大致簡單的說一下下店內的樣子。
 首先是:開放式廚房+吧台
 可以清楚的看到小為師傅認真料理食物的樣子。
 也可以讓小為師傅清楚的看到客人們吃料理的樣子。

 不是有人常說:看人家吃自己料理食物的表情,是一種成就感嗎?
 有一句話叫做:愛就是把飯吃光光。
 對廚師的感謝,就是把她們用心料理的食物吃光光就對了。

 
 還有包廂式的空間喔~
 

 最後一張,也是我個人的餐廳的另一項要求了。
 就是洗手間的乾淨度。
 嗯....簡單的裝飾、環境乾淨、無異味,及格。
 

 以上,介紹完畢。
 有機會想品嘗無菜單料理或健康創意料理。
 個人覺得『玩美煮藝』或許是你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500元就可以吃到很精緻又有創意又健康的料理喔~
 PS:當天很多客人都是點300元的料理,他們也都吃的很滿足喔~
 
 所以500元和300元的料理,差別在哪?!
 小為師傅開玩笑說:第一個走進來,最後一個走出去的客人。
 其實就是內容更為豐富和精緻了。
 


 「玩美煮藝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188號
  電話:05-271236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價位範圍(每人):300元or500元
  建議最好先預約,因為一天一餐好像對多只接待20位客人(店內寫的)

本文參考的部落格:小機的美食部落格玩美煮藝的部落格


延伸閱讀:
2010年《食.嘉義》大推.玩美煮藝聖誕大餐

(2011年更新:玩美煮藝搬家囉!)

2014年→搬家至此。

Sunny's貪食誌 | 嘉義 x 這裡 (來去這裡找小為師傅吃中式料理囉~) 

new-gif2017-嘉義無菜單精緻料理|這裡,小為師傅|預約才吃的到的美食-油封鴨特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為師傅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