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 

希望在閱讀一本書時,
可以找到一段或一句喜歡的文字
或一則有感觸的小故事,那就夠了。
2016の小晴天i閱讀沒有好好完成,

2017,想要繼續下去(*•̀•́)و

也歡迎喜歡閱讀的朋友一起分享好書、好句喲,文章歡迎分享
 

 

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會看這本書吧!

其實這段時期我應該借了不少本關於"溝通"或"情緒/心理"方面的書

一來是,工作上需要(我想我需要看一些如何跟憂鬱的病人溝通的技巧書,不然情緒跟著走怎麼辦才好)

二來是,人際關係上需要(這些日子發生幾件事讓我又難過又挫折... 看點書轉換心情學調適ing...)

就像這本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面對衝突,不暴走、不動氣又不吵架的溝通

 

你無法改變別人的言行,也往往無法改變你的處境

但你可以改變自己應變的方式

是的,我無法改變別人的言行,也無法改變我的處境,我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調適自己

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

  

 

願意相信人有善意,就有機會扭轉局面

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

  

 

這本書雖然看起來有厚度,但其實裡面不是滿頁的文字面

用的方式很像看PPT,筆者會搭配一些說話案例做"錯誤"和"正確"的對比法,其實非常易讀

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

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

 

 

用於家庭、職場、同事、夫妻...的關係溝通,個人覺得還算淺白實用

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

 

 

雖然,知易行難

不過正確的溝通原則就是-好好聽,不要只顧提建議

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 

 

閱讀筆記

(1)我們常假設自己很懂別人的感覺,動機和個性。

不但根據這些假設行動,還常靠選擇性聆聽來強化我們的假設,只注意接受我們假設的那些訊息。

 

(2)承認自己的責任

指出對方的責任承認自己有責任,不代表忽視對方的責任,

相反地,不指出對方的責任,就無法呈現事情實際的狀況,反而剝奪了對方一起解決問題的機會。

關於對方的行為,可以直說你的觀察和想法,讓對方知道你希望看到什麼改變,以及為什麼。

記得不要用攻擊和指責的方式表達

 

(3)正視衝突

正視衝突,真正的問題就會浮現,促使大家面對棘手的溝通難題。

假裝沒衝突,會讓情況更惡化,不是使衝突升溫,就是變成長期挫折,緊張和痛苦的來源。

遇到衝突,我們時常迴避真正的問題,還會刻意避免告訴對方自己真正在乎的事。

其實,應該弄清楚你跟誰有溝通問題,直接找對方談。

解決問題時,避免把所有問題混為一談,在背後抱怨或拐彎抹角攻擊對方,要直接指出問題。

提出需要討論的問題,用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就事論事,而不是光談你想要的結果或評論對方

 

 

關於,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面對衝突,不暴走、不動氣又不吵架的溝通

 

作者:丹娜.卡斯佩森 追蹤

譯者:蘇采禾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社

出版日:2017/5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金石堂買書推薦☞NT360➤➤➤NT284 (購書連結)(買書也可以累積4%的現金回饋,請按我了解)

完整的2017酒窩i閱讀-閱讀清單[請按我

 

 

更多、更新、更棒的美食\旅遊\生活\戲劇分享 

快來按讚,第一手消息都在粉絲團唷!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讓我們知道唷!

剩下的,來☛Oh My Miss Sunny☚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