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本來就塗塗改改 

這一本《人生本來就塗塗改改》適合:

1.出入社會工作的新鮮人 2.對工作現況有疑問的人 3.正向、激勵人心的書目

作者集結25個各領域的職場小故事。太多的人講成功,其實唯有面對失敗才能成功!

 

 

 

爛工作或許能磨練,但別待太久

當你有一份糟糕的工作,儘量想辦法別讓自己覺得孤單與無力。

如果你必須染上蝨子(或假裝有蝨子)才能請一,兩天假去應徵別的工作,那就這麼跟老闆說吧。

如果你的直覺告訴你情況不對,不妨相信自己,找路離開,哪怕會走得太早也沒關係。

唯有你能決定自己的未來,決定你要成為怎樣的人。P186

 

這是一個描述懷有作家夢卻在很辛苦的公司當記者的故事

當記者的日子裡,她過得非常辛苦,但這中間的辛苦也磨練了她後來對寫作的幫助

Sunny自己在閱讀的時候覺得雖然是25個不同的故事

但,其實讀著讀著會覺得A故事呼應B故事的感覺(我自己的感覺啦~嘻~)

 

例如像讀到 邊做邊學,抓住每一個機會 我就會聯想到 爛工作或許能磨練,但別待太久

作家一開始也不是作家,但她在當記者的時候邊做邊學,後來抓住機會轉換跑道到她更喜歡的工作

沒有一份工作是完美的,但要夠好、不讓你辛苦(我指的是心累...)

 

邊做邊學,抓住每一個機會

抓住每個工作機會,你無法預料它會帶給你什麼

如果你熱愛某件事可能必須先把它當成嗜好,經過一段時間後,才有可能變成你的職業。

這沒關係,請繼續努力工作,千萬別害怕邊做邊學。 

永遠都要擁抱新機會

我二十幾歲時為自己訂下一條規則:如果有人要我寫篇文章,不論如何我一定會說好。

這條規則讓我走出了自己的舒適區。累積了很多資歷,簽下許多合約。

今天的助理就是明天的老闆

在紐約工作十年後,我驚訝地看到自己昔日的助理同事如今都變成了主管有人成為雜誌總編輯,有人是暢銷作家。

和這些助理保持聯絡,當友善親切的同事,你無法預料這會在未來帶給你什麼。

 

 

 

其實不需要完美

就算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未來要從事什麼行業,也幾乎沒有人最終會循著既定的道路而行。

工作與生活平衡的觀念未必有用,如果你同時忙於工作和養家,或許還是能感受到許多美好的事物,但其中可能不包含「平衡」。

別以為你現在做這一行,一輩子就只能做這一行,人的職業生涯很長,會與時俱進,這其實是件好事。

 

 

 

希望在閱讀一本書時,
可以找到一段或一句喜歡的文字
或一則有感觸的小故事,那就夠了。
2016の小晴天i閱讀沒有好好完成,

2017,想要繼續下去(*•̀•́)و

也歡迎喜歡閱讀的朋友一起分享好書、好句喲,文章歡迎分享 

完整的2017酒窩i閱讀-閱讀清單[請按我

 

 

 

更多、更新、更棒的美食\旅遊\生活\戲劇分享 

快來按讚,第一手消息都在粉絲團唷!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讓我們知道唷!

剩下的,來☛Oh My Miss Sunny☚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