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歡養寵物...
大多數的人都養狗狗或貓貓...

我呢~是養狗狗,不過今天的主角不是我家小犬啦!

看到新聞有人養小豬當寵物。
養那種小豬當寵物,是可以接受的。
因為那好像是長不大的迷你豬品種,挺可愛的。
但是,養蜘蛛當寵物,我就....怕怕了。


為什麼會很怕蜘蛛呢?
大概是因為在小的時候被大蜘蛛嚇到過吧~
還有,小時候奶奶常說:蜘蛛的尿尿如果噴在身上或臉上,是會爛掉的。
所以對蜘蛛一直有莫名的恐懼感!

小時候曾有和大蜘蛛相處的恐怖經驗
那是一隻很大很大,全身還毛茸茸的大蜘蛛...可怕!!!
也因為太害怕了,所以不敢哭,也不敢出聲喊媽媽叫救命
現在想想,大概是怕驚動蜘蛛吧~

記得那時候就這麼躲在浴缸裡,躲好久好久,也不敢亂動。
手裡的武器是蓮蓬頭(大概是想:如果牠靠近就拿熱水攻擊牠吧?!)
那時候就這麼一直躲在浴缸裡,注視著那隻可怕的大蜘蛛
一直等到牠走了,我才哭著喊媽媽叫救命。
可怕的蜘蛛呀~在我幼小的童年留下深刻的陰影。


怎麼會忽然聊到蜘蛛呢?!
因為,看了[夏綠蒂的網]啦~

裡頭的蜘蛛,雖然還是有我害怕的外表,不過卻有一顆好溫柔、好善良的心。
夏綠蒂的網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喔!

是我很喜歡的童星"達柯塔芬妮"和"一隻天真不知愁的小豬"及"重諾言的蜘蛛"領銜主演。

[夏綠蒂的網]一片是在描述:
一隻小豬發現世上最偉大的力量是堅定不移的友誼。
韋柏是一隻原本要被主人丟棄,毫不起眼的小豬,其它的農莊動物都覺得他太天真也太傻了
除了住在屋椽的蜘蛛夏綠蒂以外,只有夏綠蒂把他當成一個好朋友。
當其他的農莊動物說出韋伯即將面臨遭到屠宰的命運之後,
似乎只有奇蹟出現才能救他一命,但是夏綠蒂決心拯救韋柏一命。
她在她的蜘蛛網上織出一句話,說服農莊主人是一隻"了不起的豬",值得讓他活下去...。

片尾還挺感人的,沒想到一向感人惡毒、陰森、可怕等印象的蜘蛛
為了信守對小豬的承諾,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完成對"朋友"的承諾。
是一部寓教於樂的好電影喔!

片中還有一個也挺有意思的角色"老鼠"


"老鼠"雖然很勢利、自私,只做對自己有利的事
不過,他好幾次也是冒著性命危險完成對夏綠蒂的承諾
也是另一個堅信友誼的象徵性人物。
他說:做那麼多,也沒有人感謝他,大家都以為他真的只為了食物才做的。
其實,也反映出現實生活中
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了一直幫忙、照顧我們的人(家人、情人、朋友)
我們都視為理所當然了,而忘了對最親近的人說:謝謝~
所以,當有人對你好或幫忙你忙的時候,要記得真誠的說聲:"謝謝"喔!


本週末推薦:夏綠蒂的網。
好看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