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如果不是因為這次的急性感冒病毒...
人家還真的不知道選一顆好枕頭,是這麼重要的""事。





以下是Sunny的『破病日誌』
((如果不是因為體悟到枕頭的重要,應該不會發什麼破病日誌))
首先,非常感謝生病期間各路來的朋友們的關心和慰問喔~
(喵喵,大老婆,丁哥,獅子,小倢,Ting,Mei,Vici,Kalin,蝶妃...人多就不一一備載溜...)




也因為大家都一直關心Sunny『感冒有沒有比較好?
報告「我都好了唷!!!


Sunny其實算是個健康寶寶啦!!! 不過每次生病都會來的很"兇猛"就是了!!!
就是那種會突然大病一場(最常見發燒)
隔2~3天,最多1個星期左右就會好起來的那種身體。


本來健康這種事,好像也沒有需要特別說明的...
不過有鑒於這次的「狀況」比較特別!!!
也讓Sunny反省到很多應該注意而未好好注意」的「小事沒處理好會弄成大事」的事
所以才寫了這篇「病體健康分享文」。


過程是這樣的....
話說上上週從宜蘭玩回來之後,4/8上班就感覺有點奇怪....

就覺得自己的聲音怎麼越來越有磁性?! 近乎"失聲"的狀態...
不過當時並不引以為意....  純粹認為自己是前幾天去宜蘭玩的太嗨森所致。


4/9.不到鬧鐘響,Sunny就起床了...
因為突然覺得身體不怎麼舒服,吞了一口口水....
「挖哩勒~怎麼那麼痛!!!???」---不妙。


果不起然~~~
去公司上班時,發現自己發燒了 囧rz




為了"挺住"到下班再去看醫生
同事幫我買了「服冒熱飲」。
喝完之後,沒兩個小時就退燒了。
不過到了下午卻又默默燒上來了。
當然這中間除了喉嚨痛,我還腹瀉(拉肚子)...了。


下了班,Sunny就立馬奔「馬醫師」求治。
通常生病(感冒)Sunny會先讓自己「以多休息、多喝水」對抗病魔!!!

因為我們最好的免疫能力就是自己身體裡的白血球呀!!!
藥吃多了,總擔心身體容易對藥物產生抗藥性呀~~~


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Sunny這次不堅持讓感冒自己慢慢好。
選擇了乖乖且快快的去看醫生。

親切的馬醫師幫Sunny聽問診,細心確認過喉嚨後,證實是感冒沒錯。
不過因為一天內已經燒兩次了,所以馬醫師有特別交代:

「如果吃了藥,還是繼續6小時燒一次,那就準備去大醫院掛急診喔!!!」

我一聽「噗~ 沒那麼嚴重吧!!! 不過就是個小感冒!!!
(當時後我都還沒有想到未來的幾天會變成那麼嚴重)


4/10.早上又莫名其妙不到鬧鐘響就醒來...
因為覺得....好痠疼的感覺(又一夜沒睡好...)
不過覺得喉嚨沒那麼不舒服ㄌ...

依舊上班去... 壩特,怎麼覺得肩頸好酸痛呢?!
轉動了一下脖子... ㄟ??? 怎麼左邊轉不太過去,還有點...痛!!!

啊!!! 落枕了!!!!

不怕!!! 我有酸痛藥布+熱敷,很快就會好了(自己經驗判斷)

不過,這時候我想起前陣子就一直想說要換枕頭...
因為枕頭好像變形了... 越睡越不舒服了...
不過好像也沒有很急迫性,就又擱在那了....。
「是該找個時間去買枕頭了....」心想。


4/11.繼續早上莫名其妙不到鬧鐘響就又自動醒...
我怎麼越睡越疲累了(睡的不好...哭)

今天肩頸算痛更嚴重了,我完全都不能轉左邊了 TAT

很痛很痛很痛啊~~~~

「落枕有這麼痛的嗎?!」<<<很少落枕經驗的Sunny滴咕。

所以很認份的去掛號找大醫院的復健科許醫師...
在許醫師這裡按按、那裡指指...
我就是在那邊配合他的指和按和轉邊發出哀嚎聲

「對,那裡痛! 喔!這裡很痛很痛!」

「你去照張片子(X-ray)再回來給我看吧!」

「照片子(X-ray)!!! 有那麼嚴重嗎?!」雖然心裡泛滴咕,但還是老實的去排隊等照X-ray...

沒想到,認真說!!! 我真的沒想到會變成這麼嚴重耶!!!

許醫師說:你可能是長期姿勢不良所以頸椎有點異常!!!

我一聽都要哭了!!!(但是是哭在內心啦!外表還是很鎮定)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傷到脊椎和頸椎是非常非常可怕的事...
弄不好是會神經麻木更嚴重甚至會... 嗚嗚嗚...我不想說TAT

「不過就是落枕嗎....」我輕輕的吐出這幾個字。

許醫師一邊對我解釋病情一邊對我施針...(扎了好多針)
還好許醫師的扎針技術很好,不過要往痛點扎,越到痛的位置他才會收手...
Sunny就在診間小聲尖叫「好痛好痛....」

許醫師可能聽習慣這些尖叫聲了... 很親切的繼續跟我討論病情...
旁邊還跟了一個實習醫師...

許醫師說我這個應該不是單純的落疹而已,因為頸椎和鎖骨的位置都有點跑掉了...
((難怪我進來找不到我美麗的鎖骨...哈哈哈

肌肉也發炎了...
聽他和實習醫生討論我的案例的時候... 發現我挺符合最近這波病毒性感冒的...
原來感冒是會引起「肌肉發炎」的...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寫的很棒唷!!!
脖子痛又硬 落枕真要命-淺談急性頸椎關節周圍炎 復健科專科醫師 許宏志 著



所以,除了施針...(在肩頸很多痛點上扎針)
還在頸椎打了一支止痛針(讓我脖子可以稍稍好過點)
當然還要配合吃藥+復建(因為要讓肌肉恢復正常的功能把頸椎和鎖骨跑掉的位置找回來)
當然,許醫師也衛教我一連串...正確的姿勢和居家抒展運動<<<粉有效唷!!!

我知道這一切很荒謬...誠如我一開始所說的「不過就是個感冒嗎?怎麼會搞的好像很嚴重?」

可是「這場感冒卻讓我重視到姿勢的問題和枕頭的問題


4/12.下班立馬衝去買枕頭
而且還是許醫師說的要符合人體工學的枕頭,才能避免頸椎受傷或不當壓迫。


那大家知道怎麼樣挑選好枕頭嗎???

首先,一定要「親自試躺」!!!!!
自己躺過之後才能好好挑選一個材質、大小、軟硬度都和你「超速配」的枕頭。
因為枕頭的軟硬度和高低度會影響到我們的睡眠品質和肩頸酸痛...等問題。
太硬不舒服,容易導致頭痛、肩頸痠痛;太過柔軟則支撐度不佳,容易睡落枕。



因為許醫師說的要選擇符合人體工學的枕頭(原因:能夠有效支撐頭部、頸椎)
所以Sunny鎖定記憶枕(就是那種脖子處有點高起來,中間頭的地方凹下去的那種)
然後每一顆高度試躺,終於讓我找到一顆高度躺起來不會壓迫到的枕頭。


枕頭高度的重要性

太高.後頸動脈及頸部微血管易受壓迫。
太低.頸椎與枕頭之間有空隙,支撐度不佳。
枕頭的也會影響女生很介意的「頸紋」(頸紋是會洩漏女人年紀的地方呀!!!)
所以選對一顆適合自己的好枕頭,還可以變年輕唷!!!


4/13.終於可以舒服的睡醒(這是這一週來唯一沒被痛醒的一天)
雖然一夜好眠,不過我對新枕頭還在適應中...

這次選的枕頭還有七天滿意鑑賞期,服務小姐跟我說:
要拿回家睡睡看...高度不滿意可以換別顆

因為在現場試睡畢竟和家裡的床是不一樣的,每個人的床軟硬也會影響喔!!!
所以回家之後放在自己的床睡睡看...

4/14.一樣舒服的睡醒... 不過覺得枕頭的高度+我睡的是記憶床墊=好像太低了...
所以打算明、後天來去換高一點點的枕頭


4/15.大家關心的感冒症狀其實已經無大礙了
只是肩頸酸痛的問題和要把頸椎和鎖骨正確位置找回來需要一段復建時間
所以.... 上週末人家才會很乖的待在家寫文章((最近視我發文最乖的時期,哈。


4/16.換了另一款沒那麼軟的枕頭。
是說原來要選一顆好枕頭還真是價值不斐...不過健康如果用錢買的到,那就是值得了!!!
掰掰~ 我3張四個小孩 TAT


4/19.回診
許醫師案往常繼續轉轉又捏捏、按按
肩頸酸痛的情形已經有比較改善了...((雖然還是有酸痛,但是已經沒有上週那麼不舒服ㄌ...
這次沒有打針,不過還是在兩肩及頸部扎三針... 喔~好酸!!!


4/22.病體日記總結
大家有時候真的不要輕忽身體一些輕微的小警訊
它極有可能是我們的身體要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告訴你
要注意了!!! 不然會引起更嚴重傷害!!!





以上,為Sunny近來身體微恙之病後感,希望大家看了也能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