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的一種可能我有種種想像。

我們本來會發生,我們一定會發生。我們近些就會發生,我們左轉就會發生。

你的鐵道班次停了,我機票吊銷了。

因為今天下雨,因為頭髮剪短。

沒有千鈞一髮的相遇,只有差之毫釐的錯過。

你從口袋裡頭摸出來的可能,像皺皺的紙鈔,舊舊的花花的你的想像我全都採信。

我從嘴裡吐出來的可能,像遠遠的泡泡,粉粉的軟軟的我的想像我全都輕視。

可能可能可能,可能怎麼澀澀的。

我不給祝福。我憎恨你們任何銘心刻骨的可能。

我頭好痛,從脖子痛起,沒有幸福的預感。

內臟黏黏的。

嘴巴開開的,不確定的親吻,澀澀的。

我圍繞你構造的建築太多,垮垮的,肥肥的,刺刺的。

我是這屋裡的間諜。

愛意苟活太久,睏睏的。 ----by 李維菁-濕濕的 P115

 

這是我自己擷取 小小詩 裡 濕濕的 一文中的一小段...

從 老派約會之必要 的小小說 到 小小詩...

如果你害怕一開始陷的太沉重...

那麼我會建議你先跳過 小小說 從 小小詩 開始閱讀起...(雖然我沒這麼做,悶著頭一開始就跌進小小說...)

你會喜歡 小小詩 的,我說

它,節奏輕鬆且明快,有種拼字和湊句的樂趣...

閱讀~6/20 ❥ 李維菁.老派約會之必要-小小說 閱讀分享(寫現實也寫幻想寫故事也寫生活)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