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2014

(photo by Sunny on 2014/3/26)

「如果一段感情,沒有把你變成更好的人,那麼很遺憾你跟錯了人。」

在愛情中我們始終等待著一個 Mr.Right,帶領我們成為更好的女人,如此殷殷期盼著。

那麼如果總是等不到那個人,也就不能變得更好的女人嗎?

現在的妳應該在腦海抹去這個被動的念頭,等待天時、地利、人和的命中註定那一刻,從來都不是從月老廟下求來的、知名大師算命算來的、不小心被高富帥的小開撞著的。

關於愛,艾莉說:你得先遇見最好的自己,才能在最好的時候遇見最好的人,這也會是你人生中最好的時候了。

(看更多關於專訪艾莉與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請按我)

 

分隔線   

 

小晴天私語

Sunny的墾丁之旅在溼答答的情況下結束了...(小太陽的威名在這一次的南國行完全失效 Orz)

出門前還高岡的跑去護了髮(早知道會一直濕黏,就不護了...哭)

出發前幻想自己會戴上新入荷的草帽、穿上細肩帶連身短褲在海邊踏沙逐浪的模樣  

結果上述幻想畫面只有在出發前定裝有亮相,到了墾丁它(草帽,墨鏡)都沒有登場的機會了(淚崩)

20150718_03

20150718_01

 

前往南國的路上天氣變來變去的....

20150718_04  

20150718_02  

所以比基尼當然也沒機會亮相囉!╮(╯_╰)╭

不過雖然天氣非常不美麗,但無損我們一群老朋友相聚的美麗心情

更多關於 小晴天.墾丁無行程之旅.照片手札 請按我

延續.... 小晴天私語|就是寫著一篇言不及義的雜言雜語還有... 照片 因為整理手機照片

意外發現好多... 漏網之魚?! 包括閱讀筆記?!

對!這一篇是紀錄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的文字筆記

 

Sunny一直以為自己應該已分享過這本書【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但,回顧才發現「疑?沒有捏!!! 怎麼會....」(搔頭)

然後22和23分別是Sunny很重要的朋友的生日,在這裡也特別祝福他們,生日快樂!!!

 

分隔線

 

這是Sunny書中最喜歡的一段...... 因為你的太陽,是我的月亮....。

2014-04-07 21.09.23.jpg

※ 注定命中相遇,卻沒有注定命中要在一起,想起來都會覺得疼...........!

 

聽著他均勻安睡的呼吸聲,我在平靜的幸福感中,寫信給你。 
親愛的你,我從來不否認,對我來說,你有種讓我不知該怎麼抗拒的吸引力。 
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你的謙卑。 
明明是個如此出眾的人卻總是低調而內斂。 
當我們漸漸的接近,我才越來越明白這樣的心動不是因為欣賞,而是一種像是萬有引力般的定律。 
後來,當我發現你的太陽座落到我的月亮宮位時,我更喜歡用占星學解釋我們之間。 

據說,當一個男人的太陽星座跟一個女人的月亮星座落在一個星座時,

這兩個人彼此之間可以深深的瞭解對方,關係和諧,兩人對許多事會有同感,會對彼此的想法充滿共鳴。 

2014-04-07 21.10.19.jpg

 

女人無條件的支持這個男人,男人的外在表現不管是如何,總能滿足女人對伴侶的渴求,

不管這男人是誇張表達著自信或者不卑不亢的。 

簡單來說就是兩個陰陽調和到不行的人,命中注定是要在一起的。 
但我們沒有命中注定要在一起,我們只是命中注定要相遇。 


「你就是吃定了我,我是月亮必須依賴你這太陽的光芒才能散發出微薄的光線。」 
我一口氣說完占星學上的解釋後,仰著頭不服氣的這樣對你說。 
那是我首度肯坦承對你的情感,你聽見我這樣直言無諱反而羞赧的笑了。 

那天,因為我們的相約,前一夜還下著雨的天氣,突然就放晴了。 
在靜巷的小咖啡館裡,面向著落地窗,我懶懶地攤在舒適的沙發上。 
你看著我的放肆,微笑著說其實我們是「友誼數」(amicable numbers)。 

「友誼數?」 
雙眼轉呀轉地拼命在我貧瘠的資料庫裡尋找可以理解你的話語,但是我失敗了。 

你牽起我的手,在掌心寫上220跟284,兩個數字。 

這是我們最接近的一次,我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兩頰瞬間地燒紅,看著我的慌張你眼中閃過一絲調皮的神情。 
突然,一股悶氣讓我甩開你的手。 

2014-04-07 21.24.11.jpg


你繼續不慌不忙的解釋:「這是古希臘的數學家發現的兩個數字。220所有因數相加的總和等於284。」 
這次你刻意錯過我的手,拿起桌上的鉛筆在紙張上寫著數字。 
我因為失望而失了神卻又被你好看的字跡跟修長的手指給勾引的分了心。 

「妳看,1、2、4、5、10、11、20、22、44、55,這幾個都是可以整除220的數字也就是220的因數。」 
你邊說邊把一個個數字圈了起來,接著又說: 
「而這幾個數字加起來的總和………………..」你邊認真的演算著。「1+2+4+5+10+11+20+22+44+55+110等於284。」 

我收回漂浮的心思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數學演算式上。 

「真的耶~」我終於發出了讓你得意的驚呼,你接著又說。 
「更奇妙的還在後面,284這個數字的所有因數1、2、4、71、142,這幾個都是可以整除284的數字,相加起來的總的和也等於220。」 

「喔~也就是說這是一對你儂我儂的數字,它們彼此交融。在你數字中有我,在我數字中有你?」 
你又對著我露出讚嘆的眼神,就像每次在眾人中我總是可以正確解讀你的想法那樣。 

但我沒辦法跟你交融,我沒辦法讓你進入到我的生活中。 

2014-04-07 21.26.21.jpg


不只是因為在我的身邊已經有了他,更是因為我沒辦法讓你見到我會邋遢或是不夠聰明的那一面。 
我也無法容許你在我面前示弱、無法容許你流露出對我肉體的渴望、無法容許你擁有像正常男人般的獸性,
那會澆熄我的感情,會澆熄我對你的感情。 

我們的感情只停留在這樣的地方也很好 
不必哭天搶地、不必嬌嗔怨念、不必不堪的面對平凡的生活。 

畢竟你最好的愛都給了你新婚的妻了。 
雖然有時想到這一點,我的心都會稍微的抽痛了一下,但也只是那一下下而已。 

不是沒有想過 
如果,可以早一點或者晩一點 
就可以不必遇見你。 
就可以不必懷疑自己的專一無猜、不必陷入要見你或不見的掙扎。 
但遇都遇見了、應該盡力抗拒的我們也都做了 
我們不欠眾人什麼。 
我們的感情終究只會停留在最美麗的一開始。 
這樣,也是很好。 
這樣,就夠好了。 
(本段引用自此)

延伸推薦閱讀:最難的不是相遇

最難的不是相遇

比相遇更難的是
相見時妳的心是不是願意打開
比相遇更難的是
妳愛他他也愛妳這樣巧合的奇蹟
比相遇更難的是
相愛之後尋常日子的相處
比相愛更難的是
相處之後的互相扶持容忍、尊重
比相處更難的是
過了相處這關之後
還願意相伴的每個尋常日子
最難的,真的不是相遇 而且不要放棄相信愛情

 

4a13606e7cd80

 

--- 是不是越懂事,就越容易被當成不重要的那一個?! ---

2014-04-07 20.58.10.jpg 


玲玲突然想起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 
丟銅板決定事情並不是最好的方式 
但是,在銅板落下的過程中,你就會知道自己心裡真正想看到的是哪一面。 
顯然,Peter連銅板都不用丟就決定了學姐跟女友誰比較重要。 

玲玲自認為是個懂事的女友,從來不要求自己會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名或優先處理選項。 
但是,被排到這麼後面甚至有時連排行榜都沒擠進去,未免也太可悲了~

沒有人想要長大,女人也想一直當個孩子

繼續閱讀>>>沒有人想要長大,女人也想一直當個孩子

 

2014-04-07 21.02.15.jpg

2014-04-07 21.02.01.jpg

說真的,沒有人想要長大,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
誰都想永遠當個孩子,但現實並不會讓我們如願。
 
女人何嘗不是?
面對愛的人心柔軟了,智力莫名的退化了,在外面殺人不眨眼的女魔頭,在他面前自動退化成了孩子,看著他專注認真的幫妳處理種種生活瑣事,邊搖著頭說妳真是生活白痴,妳看著他帶著滿滿笑意的側臉,第一次精準的掌握到他的愛。

在愛人面前,我寧願退化成一個孩子。

女人並不總是那個照顧人的角色,我們也會累的,也不會總是在原地等著你回來,所以,男人在轉身離開縱身花花世界前,請再看看眼前這個女人,這也許會是你們最後一次四目交接。

 

4a13606e7cd80

2014-04-07 20.58.59.jpg

 

「交往中但保有交友空間。」是在還沒有真正的婚嫁之前依然給對方選擇的自由。
「一言難盡。」是還不確認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或者面對自己無法掌握的混亂無奈的選擇。
而「穩定交往中」這個選項比較讓人感到好奇。

好奇的是到底在什麼情況下會讓人想更改成這個選項呢?

 

真正的穩定交往中應該不必宣告世人而是存在兩人心中的默契,臉書上的宣告固然需要極大的勇氣,但是一旦需要更改也只不過只費動動手指的力氣罷了。
真正需要穩定的不是臉書上的感情狀態,真正需要穩定的是現代人容易浮動的那顆心。
繼續閱讀>>>穩定交往中

 

4a13606e7cd80

誰對愛情沒有期待?
沒有愛情的人期待總有一天會找到那個所謂「對的人」完整自己的生命。
已經擁有愛情的人期待可以更美好,期待自己的愛人可以照自己想要的方式來愛自己,期待自己被好好善待,期待這一次可以天長地久。

妳以為愛著一個人比沒有人可以愛來得容易許多嗎?
其實不是的。

愛久了會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
愛久了天長地久會被柴米油鹽掩蓋。
愛久了彼此心中都會有對方不懂的感慨。
戀愛,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人人都為了它屏氣凝神的在意著。
有了操煩。沒有卻又唉聲嘆氣。

「所以,我說我放棄了。我放棄等待、放棄再去期待自己總有一天會有愛情。」
聽了以上這一長串話後,妳這樣說。
我轉過頭看著妳,眉清目秀的女子一臉認真的宣告著決定要自己一個人過上一輩子。

我也曾經跟妳一樣在被傷透了心之後、在又一次的信任瓦解之後,也說過和現在的妳一樣的話。
「我再也不談戀愛了,戀愛一點也不重要。」
但其實,這樣的宣言公開發表的有多大聲也掩蓋不了自己內心深處那個微弱的、小小的聲音在不停說著:
「我好想要再去喜歡上誰,我好想要再被誰喜歡著。」

「妳覺得自己是個好人嗎?」妳驚訝於我的問題沒有多想就點了點頭。
「那妳覺得自己這樣的一個好人,值得有人來疼愛嗎?」妳的眼眶瞬間泛紅又點了點頭。
「那妳為什麼不讓另一個好人,有機會來愛妳?妳為什麼不讓自己也有機會去愛上另一個好人?」
我的話都還沒說完妳已經淚流滿面。

親愛的,妳一定要相信一件事
妳一定要相信自己這樣一個好人值得另一個好人來對待。
因此,過往那些對妳不夠好的人,他對妳來說就不算是一個夠好的人。
他就不是那個人。

「但我怎麼會知道,如果我再多勇敢一次,這一次一定會是對的那一次?這一個人一定會是對的那個人?」
我沒有辦法保證妳這一次一定會是對的那一次,我也沒有辦法篤定這一個人一定會是對的那個人。
但是,妳知道嗎?談到一場可以白首到老的戀愛就像中樂透頭彩,如果妳沒有進場去下注的勇氣,妳就不可能會有可以開心起來的機會。
而很多人大部分的時候都只是中個二、三獎,但他們也快樂幸福了很久很久。

我沒有要妳一定找到那個最對的人才放心大膽讓自己去愛。
我只要妳別抗拒那個可能會是對的人,即使,他在一開始出現的時候並不是那麼對的一個人,有時候要一直到最對的時候妳才會注意到他。

「有時,對的人一直都陪伴在我們身旁,只是在對的時刻,我們才發現他們一直都在那裡。」
這句話是我一個朋友送給我的,現在,我轉送給妳。

讓我們一起努力勇敢,不要放棄對愛期待。
繼續閱讀>>>誰對愛情沒有期待

 

4a13606e7cd80

 

她沒有放棄自己總是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好,不論內在或外表。

但陷入「不愛」的狀態中她走不出來,她判了自己無期徒刑讓自己像罪犯一樣牢牢關起心門。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雖然不開心,但她感覺安全至少不動心就不會有傷害。

她安逸慣了,她不想被釋放出來,她甚至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夠再投入那樣血腥可怕的單身殺戮市場。

但跟朋友談起時她總表現的積極,她覺得自己很努力參加一場場的聯誼不管是朋友幫忙介紹的或是不同單位媒合的,她都會到場而且認識的男人們也都對她印象很好。但她沒有感覺,她對這些好男人沒有感覺。

問題出在哪裡?

問題出在她人是到了聯誼場合但她心沒有到。

問題出在她為自己設了很多限制。

一定要175公分呀~
一定要至少大我三歲呀~

為什麼我要為不符合這些條件的男人委屈自己?

她口中說自己是已經準備好要結婚的了,但堅持的條件卻又不實際的好笑。

難道她沒有認識相處起來很自在沒有壓力,不必總是想著下一秒該跟他說些什麼話題的男人嗎?

有~但是他站起來跟自己一樣高,不好看!她心中默默又打了個大叉叉。

跟朋友聊起這件事時,她總是用大笑掩飾心慌與難過。

也許是面對三十歲的警鐘不停大響,也許是女人生育年齡限制的逼迫,二十幾歲的女人總比同年紀的男人來得慌亂,這個年紀的男人相較之下不會因為找不到女人急躁,他們是會煩惱但不到急躁的程度。

女人在面對愛情時都難免脆弱,在無力可回天的困境裡苦苦問過老天爺,是不是遺忘了我的地址?為什麼我的幸福遲遲不曾到來?

但事情就是會在無形中默默變好,就像浪潮有起有伏,事情會有轉變,而妳願不願意也讓自己慢慢的改變?

慢慢的妳會懂得,相處得來的人比好看的人來得重要。
慢慢的妳會懂得,肯負責任有肩膀的男人不見得也會有高大壯碩的身形。
慢慢的妳會懂得,年紀的大小真的跟愛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當然無法保證妳鼓起勇氣去改變、去嘗試就一定會成功,我只能告訴妳永遠關閉自己不去試、不給自己跟對方機會,妳肯定不可能有機會可以成功終結單身。

繼續閱讀>>>我這輩子都找不到男人了/艾莉

4a13606e7cd80

 

真正的瞭解不只是精準掌握你的所有喜好、仔細閱讀你的一顰一笑。

真正的了解應該還包括了在妳脆弱的時候能夠耐心的對待。

 

他明白你童年的遭遇總是還怕被留下、被遺忘。

他明白妳因為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學會看臉色。

所以,妳不喜歡麻煩別人,不喜歡看到被麻煩的人臉上的為難與不耐煩。

 

於是,他來到妳面前笑著說:

「我不怕麻煩,而且,我不是別人。」

 

從此,妳再也不麻煩別人,什麼事都只麻煩他。

你的害怕被療癒了,妳的傷疤願意被他輕輕撫摸著。

他堅定的對你說沒關係的,你可以放心,這次真的可以幸福了。

繼續閱讀>>>在最好的時候 遇見你/被療癒的感覺

 

4a13606e7cd80

 

20140331_005825.jpg

一個人的心牆多高到底怎麼量?真的有個尺規可以丈量出來它的高度嗎?

之前那些無法讓她心動的人、那些始終沒有開始的戀情,跟她心牆高不高真的有關係嗎?
會不會只是剛剛好那些人她都沒那麼喜歡呢?

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總是可以清楚地解釋為什麼,還可以仔仔細細一條條列出理由。

我喜歡慢慢相處認識再談進一步的交往,但A男是急性子認識兩週就想當我男朋友。
我想找一個有相同興趣、有聊不完話題的人,但B男只懂得3C產品跟喜歡看書看藝文活動的我完全不一樣。
遇到不對的人時,他們總有些讓我們覺得「不夠好」的原因。


但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常常連原因都說不出來,當身邊朋友數落著他的「不夠好」時我們都還急著幫他解釋。
真正的戀愛是去陷落的,走著走著就掉進了戀愛的陷阱,妳也不知道為什麼,根本說不清楚原因,這才是愛吧?!

這說不清楚的原因就像有些笑話就是可以讓妳笑到流淚,但其它人卻怎樣都無法感同身受一樣。
有些人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讓妳愛上他,可能連他自己都說不上來為什麼。

在那天聚會的最後,我只丟給了馬克一句話:
「任她心牆有多高,你有多喜歡她自然會有多大動力去打破那道牆。」

其實,我也想跟那位我不認識的女孩說:

我衷心希望妳可以一輩子只談一次戀愛就白頭偕老,畢竟妳等待了這麼久。
但是,如果不能獲得那樣稀少的幸運的話,那麼多談幾次戀愛也不是什麼壞事。

所謂熟能生巧的意思是
多談幾次戀愛、多受幾次傷,然後妳會懂得怎樣談場好戀愛。
多遇到幾個混蛋,妳會懂得怎樣不讓自己輕易受傷。
或者,就算一不小心成為了別人生命中難忘的混蛋,那也會是人生另一種的學習。

繼續閱讀>>>在最好的時候 遇見你/心牆多高怎麼量

 

4a13606e7cd80

 

磨人的從來不是愛情,是我們自己/艾莉

面對愛情的折磨我們總是特別無助,無助的原因不單單只是因為情愛的來去消逝總無緣由,

更是因為折磨自己的有時不是別人,就是我們自己。

 

我們有時無法接受自己動情,面對愛情的到來既然無力阻止就決定消極抵抗。

我們有時並沒有足夠的勇氣去接受跟面對,所以在那個人面前的自己會顯得特別安靜、慌亂、冷漠或是暴躁。

總之,面對他的時候的那個你,一點也不是你平常所熟悉的自己。

你不願就這樣把自己交出來,不願意把心就這樣交給了他,

所以,你虛張聲勢把自己的脆弱掩飾,你想製造更大的聲響把自己急促的心跳掩蓋過去。

那是心虛,是害怕。

 

受過傷又怎樣?誰的心上沒有幾道疤?

被拒絕又怎樣?他不懂妳的好,自然就不是那個人呀~

 

走過千山萬水之後的你就會懂得,旅途中經過的叉路都是為了領你回到該回去的,那個讓你最舒適平靜的地方。

人生已經有太多的無奈與不確定,如果可以好好把握,請不要再讓自己難過了。

 

4a13606e7cd80

哪一段愛情不需要奮不顧身的勇氣?/艾莉

我們都是經歷過這麼多事的大人了,早就明白一個人過日子真的比去談一場戀愛來得輕鬆自在。

躲在自己的害怕跟傷口裡其實更加容易跟簡單,真正難的是決定要把自己坑坑巴巴的心再交出去。

即使是終於說服了自己鼓起勇氣去談戀愛了,但每一步其實都是戰戰兢兢的,每天都在想著要回頭、想要回到自己一個人時那種不需要擔心受怕的生活。談

戀愛時讓人害怕的不是寬衣解帶時他看到自己腰間的贅肉,讓人害怕的是妳以為他全心以待時他卻早已不再專注。他的不再專注也許是被另一個誰分心了,也許是你們之間的相處出了問題卻沒有人要解決,有時也許就僅僅是因為愛的感覺消逝了,他不再愛了,愛不在了,如此而已。

你覺得驚世駭俗的愛情,不論是年歲的懸殊、性別的相同、社會階層的差異甚或是貧富的落差,這些種種阻礙相隔在兩人間卻依然相愛了當然很勇敢。只是,真的沒有誰的愛情比較偉大、比較不朽,需要不停被提起、被歌頌、被討論,我們每個人都一樣,不過就是平凡人都只是想要被愛跟愛人罷了。

我相信在一段愛情中只要兩顆心夠真誠相待,兩人都是受益者沒有誰是受害者。

談戀愛最難的那一步不是克服旁人的阻擾、異樣的眼光、談論你們的語氣,談戀愛最難的是一剛開始要鼓起畢生的勇氣踏出去的那第一步。

我知道妳害怕,我知道妳遲疑,我知道妳一點把握也沒有,但我只想知道在一切都還不算太遲的現在,妳肯不肯再給自己一次可能幸福的機會?

 

那一段愛情不需要奮不顧身的勇氣?

我們每一個人都一樣,不過就是平凡人只是想要被愛跟愛人罷了。

在一段愛情中只要兩顆心夠真誠相待,兩人都是受益者,沒有誰是受害者。

談戀愛最難的是一剛開始,要鼓起莫大的勇氣踏出去的那第一步。

 

4a13606e7cd80 

 

在最好的時候 遇見你/她讓你做自己

他讓妳做自己。

就連妳自己逃避著的時候都還鼓勵著你,這有多難得,讓妳做自己的他也是以最真實的自己來愛著你。

我們互不欺瞞,再不偽裝,以最舒服的姿態,呈現最真實的自己去相愛吧!

 

4a13606e7cd80

 

20140331_011255.jpg

20140331_011329.jpg

20140331_011343.jpg

「我心裡是有你的,喜歡一個人不犯法,可是也只到喜歡為止。」
她終於當面對他說出口。

然而,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一個人,事後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其實是當時的自己。
她看似苦苦戀著一個不能得到的男人,但,她苦戀著的其實是當時那個意氣風發的自己。
那個不曾敗過的自己。
那個最好的自己。

雖然電影中說:「說人生無悔那是賭氣話,人生無悔該多無趣。」
但人生在面對機會的當下本就該用盡全力,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可能。

想要在最好的時候遇見該遇見的人,就必須做一個用盡全力的人。
宮二與葉問都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了對方,也在那次的交會時用盡了全力。
沒有後悔,只要能用盡全力。
那麼,不管何時的妳都會是最好的自己,不管人生中還有沒有他。

繼續閱讀>>>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艾莉

4a13606e7cd80

只有愛是不夠的/艾莉

年輕的時候我們都以為只要兩個人是相愛著,愛情就會很簡單、全世界也會跟著簡單起來,但這只是一開始。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得倒相愛的兩個人,但往往後來難倒相愛的兩個人的就是愛著對方的這兩個人。

原本以為有愛情就夠好了,天塌下來都有兩個人一起去撐著。
但是,真正在一起之後你們才會懂得,如果在愛情中的兩個人不懂得好好相處的話,這兩個人就會成為親手處死這愛情的殺手。

女孩跟男友吵架了,吵到已經被對方宣判「暫時冷靜一下」這樣的階段。
吵的內容很一般,是很多情侶都會遇到的問題:「價值觀不同」。
妳覺得重要的他無關痛癢,他覺得重要的妳嗤之以鼻。
比方:妳需要大量的安全感,他覺得很幼稚,做不到也不想做。
因為他覺得這件對妳來說很重要的事,一點也不重要。

這樣可以吵到要分手嗎?
當然可以,如果雙方都不能設身處地為對方想、又或者妳總覺得他應該要懂,所以很多話都不想說出口。

女孩說,不想說出口的原因是種複雜的恐懼心情---「害怕」。

 

相處不了的兩個人根本沒有誰對誰錯、誰該去怨懟誰。
愛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能夠相處得來才是真正可以走得長遠的感情。

 

親愛的,能處得來跟相愛並不是相抵觸的兩件事情。
現在的妳可能不相信,妳當然可以繼續堅持跟他糾纏到自己心甘情願放手為止。過程一定會很痛苦、會讓妳傷心很久很久,但我們都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在被生活磨得夠久的以後,在妳懂得寬容、體諒、設身處地的以後,真的會遇到一個同樣懂得這些道理的人,一個可以和妳輕鬆相處、也能好好相愛的人。

或者,妳還是一樣的驕傲、一樣既好強又脆弱,但是就是會有一個受得了這樣不完美的妳的人,他可以接受這樣的妳可以好好跟妳相處。


那時候的妳就會懂得我現在說的話:
相處的重要性遠大於相愛,要學會了「相處」相愛才會變得更有意義。
這一生妳可能會愛上很多人,但是可以好好跟妳相處一輩子的人也許只會有一個。

繼續閱讀>>>只有愛是不夠的/艾莉

 

4a13606e7cd80

愛情發生的那一天/艾莉

愛情的發生需要用上小小的,無可厚非的心機,但是愛情發生的那一天,其實也要有足夠的勇氣去接受跟承擔。

這一篇故事有點長,就不完整貼上,原文在姊妹淘有分享,貼上連結即可前往觀賞唷!下面只擷取一點點唷!

 

他是個靦腆不多話的男人,最大的興趣是看書跟旅遊。

跟女人相遇的時候是自己人生最灰暗的時候。

他喜歡旅遊是因為不想回家,只要有團就接他並不在乎會飛去世界上那個角落,他只想走得越遠越好。

「整個人呈現半透明狀態,明明是晴朗的好天氣,但是透進來的陽光沒有讓他變得開朗,他整個人就好像要消失不見一樣。」女人這樣形容開著行前說明會的他。

一個旅行團開啟了他們的緣分,女人發現這個憂鬱的年輕領隊其實博學多聞精通考古學與藝術史,旅行結束後他們變成了朋友,幾年後他們的愛情有了開始,去年這個愛捉弄他、愛笑的女人成了他牽手一生的妻子。

她從此註定一輩子都要跟著他的腳步,幫記性不好的他尋找跟撿拾遺落的物品。
他從此註定一輩子都要成為她私人專屬的領隊與導覽,帶著她海角天涯去流浪。

他還是喜歡旅遊卻不再不想回家,他的旅程多了一個永遠跟團的隊員。

他們兩人四手一起築起了一個家,他們還是可以任意的遊遍千山萬水但不同的是有個家在等待著他們一起回去。

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一天,所有好事全都降臨到你的身上,只是在那一天真正到來之前,即使是前一個晚上我們都還不會知道。

在那一天神仙教母會突然出現把老鼠變成馬伕,把南瓜變成馬車還幫妳變了一套漂亮的衣服和一雙玻璃高跟鞋。

會有那麼一天的,你要做的就是全心準備好,讓自己成為值得這樣被對待的人。

會有那麼一天的,在那一天到來之前我們不哭不鬧、好好做自己,好好過日子。

會有那麼一天的。

 

4a13606e7cd80

 

以前的自己找得是心靈相通的同類,現在的自己卻遇到了可以共同生活的同棲。    

 20140331_005958.jpg       

 20140331_010012.jpg  

 

4a13606e7cd80

 

2014-04-07 21.08.36.jpg

那一個月裡他突然跟她聯絡的特別勤,幾乎每隔一天就會接到他的來電,而電話接通後第一句話他總是問:「台北天氣好嗎?」

當時的她覺得又氣又好笑,難道我們之間有這麼陌生嗎?非得拿天氣來當話題嗎?

當然他也不忘關心她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或者有沒有人好好照顧她?

「我呀~正在跟我的工作談戀愛~」她照例爽朗的回答。

又這樣過了兩個月,有天他終於在電話裡告訴了她:「我要結婚了。」

謎底揭曉,隔了幾天上班時一張紅色喜帖躺在辦公桌上迎接她的到來。

前兩天搭計程車去開會的途中,狹小的空間裡傳來電台裡一個低沈的女聲說:

「很多人他們常常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關心,所以很多時候他們只能說出『你那邊天氣好不好?』這樣子好像無關痛癢的問話,但其實這句問話裡代表了他太多其它想問的事情,他真正想問的是『妳好嗎?』『妳快樂嗎?』『妳喜歡我嗎?』

『如果我說我想跟妳在一起,妳會願意嗎?』」

話一講完電台播出了阿福的歌曲「你好嗎?天氣好嗎?」,她聽著那樣輕柔的歌聲唱著他的心事自己一個人在計程車後座淚如雨下。

人總是有些話 說不完心裡藏
平安嗎 過得好嗎
怎麼傳達
人總是沒辦法 去明白去原諒
你好嗎 天氣好嗎
只剩這樣

2014-04-07 21.09.06.jpg

終於,她明白了他當初的用意。
終於,她聽到了他當初真正想要說的話。

「妳好嗎?台北天氣好嗎?我希望妳也可以過得很好,也可以幸福快樂。」

完整繼續閱讀>>>台北天氣好嗎?艾莉

 

後來的我,再一次讀這一篇文章的時候,總會想起你...

那時候的我,總是不明白你為什麼要那麼在意我?

總覺得你好像有很多事想跟我說... 但卻又甚麼也沒對我說...

其實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真正想說、要說的話是甚麼?

『妳,喜歡我嗎?』

你,願意告訴我嗎?!』

 

4a13606e7cd80

原來,喜歡你/艾莉

2014-04-07 21.30.33.jpg

2014-04-07 21.31.43.jpg 

我不喜歡你交了新的女朋友
我不喜歡你談起她時笑得那麼幸福
我不喜歡你約在我們的「老地方」碰面
我不喜歡你若無其事的介紹我和她認識
我不喜歡她坐在你身邊還不時跟你相視而笑
我不喜歡她像是挺善解人意的樣子
我不喜歡她可以光明正大的幫你擦拭嘴角
我不喜歡自己一點都不想祝福你們
我不喜歡自己這麼用力的大笑跟說話
我不喜歡自己在你心中從頭到尾都是好朋友的角色

我不喜歡自己
居然
還蠻喜歡她的。

原來,我喜歡你。
原來,我早就喜歡上你這麼久了。

連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會對大熊有這樣的感情。

 

4a13606e7cd80

 

2014-04-07 21.33.23.jpg 

 

快樂,很難嗎?
為什麼我們總是在希望自己快樂而不是真正的在享受快樂?
每個人都想要快樂,快樂真的是個那麼難達到的境界嗎?

你有沒有想過,會不會其實自己正處於人生最快樂的階段,只是自己並不明白?

我們總是急著抱怨日常生活瑣事裡的不順心,卻沒有正視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是有多難得、多美好。
在大難臨頭之際、在真正的磨難迎面襲來之際,我們才會有:「啊~當初的我是多麼的快樂、幸運的擁有一切。」
那為什麼當初你會不知道呢?

我不是個喜歡看勵志書的人,條列式的實踐規則會讓我不耐煩,最近看了這本「過得還不錯的一年」倒是提醒了我很多事。
它不是一本勵志書,它是一本提醒書。

有時候讓自己真正快樂起來的方式真的很簡單,我們也都明白。
我們只是忽略了,所以需要被提醒那些小事是如何重要、那些枝微末節「原來如此」而已。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這本書的大意很簡單,作者只是告訴你:她做了一些嘗試改變了自己的生活,明白了一些道理。
她沒有不快樂只是想要更快樂,也不是因為生活遭逢了什麼巨變、有什麼危機才被迫改寫自己的人生。

我們常會突然反省自己是不是正在浪費自己的人生,卻又讓這樣的念頭瞬間遺忘。

等待下一次再想起來的時候,又再一次提醒自己一定要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繼續閱讀>>>快樂,很難嗎?/艾莉

 

4a13606e7cd80

 

2014-04-07 21.35.05.jpg

還有三個小時妳的婚禮就要開始了,如果現在出門一切都還來得及。
我應該可以順利搭上15分鐘後的列車,去到妳舉辦婚禮的城市,及時給妳一個驚喜。
妳看見我應該會哭,我會輕輕替妳拭去淚水、仔細幫妳補好妝蓋上頭紗,小心翼翼護送妳到紅毯交給妳大哥,然後我們緊緊的擁抱,我祝福妳永遠 幸福,妳轉身踏上紅毯走向他。

但是我辦不到。

我沒有出現,妳並不會怪我,因為我之前就告訴過妳這一天我工作纏身,妳也知道我的工作就是這樣總是有突如其來的狀況要處理。
但是,原本的預定狀況總也會突然的取消。
昨天晚上九點多,我被告知今天原來的工作取消了。
從那時候開始我陷入了「到底該不該去妳的 婚禮」的矛盾之中。

妳要結婚了,雖然我覺得有點早,因為妳比我還小了三歲。

 

2014-04-07 21.35.58.jpg

2014-04-07 21.36.16.jpg

現在妳卻拋下我要自己幸福去了,我被 背叛了。

其實,都已經三十好幾的人了,我早就參加過一場又一場的婚禮。
不管親疏遠近,朋友甚或客戶我都去了。
而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麼有不到場去親自祝福妳的道理?
我們不會有那些言不及義的對話:「不要再挑了!」「什麼時候輪到妳?」
每每面對這些七嘴八舌的無聊問話,我其實不會生氣。
難道我不想結婚嗎?
我知道,我的那天只是還沒到而已。
但現在,妳要結婚了,我的那天卻不知道還要等多久、要哪天才會到。
我慌了、我被妳遺棄了,我成了被留下的那個人,真的變成一個人了。
孤孤單單的一個人。
就算,真的去到了妳的婚禮現場,我怕自己根本笑不出來。
我應該會哭、會哭到一塌糊塗卻不是為了妳而感動。
就像那些一起入圍了卻看著別人上台領獎的歌手或演員,實在沒有辦法真心的替妳開心,妳能原諒我的 自私嗎?

我最親愛的妳,我根本不想去妳的婚禮
我這樣的朋友是不是很糟糕?

 

今天再回顧這篇文章的時候,一直想到 Ting

這週末,她要訂婚了!!!!!!

而我不能出席... 因為太遠! 因為是晚宴我深怕我趕不及回嘉! 因為我當天有事... 因為好多的我不能出席的理由

雖然會出席結婚場,但其實我內心又好想要連訂婚場也出現,我好矛盾,但我想那是因為... 我好愛你!

Abby說:妳去了,你肯定會哭的一蹋糊塗....

我知道我會,我知道我是!

因為,妳是我最親愛的妳.... 所以,要幸福唷!用力的比我還要幸福也沒關係唷!

1078182993_l.jpg   

 

 

 

分隔線

 

慶!迎接部落格百萬人次抽獎活動!

即日起,留言/分享就有機會抽獎唷!

因為Sunny的部落格好像也快要來到 百萬人次 的里程碑

本來是覺得就這樣默默、低調的跨過 第一個百萬 就可以了

可是某人提醒我,以前5o萬人數都有抽獎,怎麼可以1oo萬人數沒有抽獎

所以... 好吧!Sunny已經默默準備禮物了!

能夠剛好踩到 1oo萬人數的幸運兒請截圖給我(直接贈獎)

沒有踩到1oo萬人數也沒關係,Sunny會在六月起的每篇文章請大家自己留言/分享

再從眾留言/分享的朋友中抽出幸運兒(數名?)

畢竟,也是有你們的"賞文"才有1oo萬人數的瀏覽人數咩!!!

所以,隨便你留言甚麼只要分享人人都有的得獎的機會唷!

以上,"百萬人次踩獎公告",懇請大家繼續多多支持囉!

81968 

 

7/1公布Sunny自己準備的小禮物,共五名獎項

1.Forte保濕旅行五件組

2.蘭蔻隨身淡香水(共兩瓶)

3.空姐喵保濕面膜(兩名,各兩片)真的超保濕(好用)

4.日本帶回來的蒸氣貼

5.美國帶回來一本還有多達17張的觀光明信片(一人獨得17張)

 

 

 

活動辦法:任一篇六月起文章下留言即可(每篇可一次,可累積唷!)

大聲公舉例:留言者-林小美;留言內容:賀破百萬!我要抽獎!

有痞客邦帳號者可以直接留言,無痞客邦帳號留言者(記得留mail,方便中獎通知)

活動截止日:六月起~至破百萬當日止

 

  1078182984_l.jpg

快來留言/分享,參加抽獎吧!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