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787

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照燒系列的料理

其實今天要分享的這道食譜也是用照燒的基底去延伸出來的

只要多加入薑泥,就可以做出不一樣的口味

想要口味更重的人還可以另外加入薑汁

除了肉片本人之外我想不到還可以加入什麼其他的副食材

這道菜真的是有夠簡單的簡單

不管是要單吃、配飯,包便當,還是做成蓋飯都適合

方便又好做,完完全全符合懶人食譜的精神

今天就跟我一起用超簡單的方式完成這道超好吃的便當菜吧!

 

b_illust_114_0M.png  

 

薑汁燒肉

你也可以換成牛肉、雞肉等其他肉類

保證一次就要讓你學會喔!!

 

 不管你是料理新手,還是在外租屋的小資男女,或是辛苦的婆婆媽媽們

都可以參考我這系列的專為懶人設計的料理食譜

 快速上菜、材料簡單、步驟好學

 

 材料如下

    豬肉片、醬油、味醂、砂糖、米酒、薑泥(有薑汁的話更好

 

[步驟1] 

先來調醬汁吧

一湯匙的醬油、米酒、味醂,一小茶匙的砂糖,少許的薑泥

和肉片一起醃製15分鐘左右

3

4

5

  

 

 [步驟2] 

 少許的油熱鍋,準備炒肉片

直接下鍋炒至七八分熟左右,加入剩餘的薑泥

如果想要薑的味道重一點的人可以再額外加入薑汁

如果是想要做成蓋飯的人,可以額外加入開水,讓醬汁更多一點

接著就是將肉片炒熟就可以起鍋了

6

7

20181030_181030_0003

 

是的,各位沒有看錯,這道菜只有個步驟

是不是簡單到翻來又覆去

寫成食譜的時候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但或許你永遠都想像不到其實做菜真的就是這麼容易

有時候你吃起來覺得很厲害的菜,他的食譜不見得就是高難度的

只要醬料調配好,這道菜就離成功不遠了

 

 

像這樣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你我都該收進口袋名單內,學起來才對!!

  而且我步驟都做得這麼簡易了,只有兩個步驟而已耶,你不學行嗎!!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料理

  附上YOUTUBE影片實做分享,跟著影片一起做更有概念喔!

 

 

更多相關內容

零廚藝懶人弄食<不專業食譜分享>懶人烘培x手做甜點

b_simple_122_0M.png  

Sunny&Yui習慣在粉絲團隨手拍、隨手寫下生活紀錄

如果你也喜歡我們這樣簡單又有趣的分享

歡迎來粉絲團按個讚,留言跟我們一起互動

哪怕是給我一點點回應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呢(๑•̀ㅂ•́)و✧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唷!

剩下的,來☛酒窩小姊Sunny晴天的角落 和 Yuis 料理自學小天地 ☚找我們玩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